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做了一件事,不知道是做對,還是做錯.........?
2009/01/07 07:37:15瀏覽833|回應3|推薦10

小肉球平日脾氣還好,一旦發作脾氣,一方面很討厭那樣的自己,大發嗔念,大潑婦姿態咄咄逼人,很自覺「我正在發脾氣」,但另方面話不出口又覺得委曲了自己。昨天爆發出來,對一位相交兩年的大陸朋友。俺最重友情,一旦結衲推心置腹、肝膽相照,但一旦感覺背叛便割袍斷義,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俺的門檻很低,並不苛求,所謂友直友諒友多聞,眼睛可容許多粒沙子--不,三粒,三次覺得背叛便頭也不回。

這位朋友是俺初去大陸論壇認識的,俺那時東跑西跑打筆仗,得罪頗有來頭的壇主,他任總版主,壇主封了俺的 IP,俺無所謂,外頭花花世界等著老娘,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俺把那地方忘了,卻沒想到他為小肉球掛冠求去,辭去總版主之職,這還不夠,半年來到處尋找小肉球,終於在某個論壇找到俺,嘻嘻,俺當然又打筆仗打得不亦樂乎。

俺這才知道他到處找俺找了半年,他的頭句話「我終於找到你了!」讓俺很感動,知道他為俺掛冠求去更感動,萍水相逢,泛泛之交,竟能如此,俺感念他雲天高義,便與他結為朋友,後來知道他有個種花種草的小論壇,俺便熱烈捧場,天天必去,把他那平靜的小論壇弄得很熱鬧。他也不嫌棄俺,他那裡古井不生波,可把小肉球悶死,沒人吵架,俺便沒槓找槓抬,見版友迷某花,俺說那盆花長得張牙舞爪,見版友展示家藏玉器,俺便批評那塊玉像塊髒石頭,有版友說莎拉布萊克曼的歌好聽,俺便唱反調說她沒有斤兩。

唉,有命題很好,要來個反命題才有趣嘛,才戲劇化嘛。

起碼一年以上,俺天天去他那小論壇,把那兒當自己家,在那兒截口不談政治。與此同時,俺仍大玩政治論壇。馬英九當選後,俺才回台灣的論壇,發現居然不少大陸朋友也能登入台灣論壇。在政治論壇打筆仗總碰到牛鬼蛇神,有撮大陸朋友電腦技術高超,他們會跟蹤人,竟跟蹤到那個蒔花種草的小論壇,還有辦法冒充資深會員帳號開欄,每開必點名小肉球,內容淫穢。有些大陸愛國憤青對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尤其又拿對方沒輒的人,是趕盡殺絕滴。

好,老娘不怕這個,俺在政治論壇司空見慣,但俺這位壇主有個怪癖,他奉行絕不刪欄封人的金科玉律。他那兒平日古井不生波,反正都是些愛花愛草的雅人,用不著考驗他的金科玉律,但一下子跑來這些牛鬼蛇神,他,眾版主,以及版友,只能以「目瞪口呆」來形容。

俺點示他兩次:你不是立了版規嗎,請執行版規。

他給俺玩磨大媽,拖拖拉拉。

最後一次,來找碴的冒牌貨又開欄胡講一通,這回污辱到俺的父母,母親離婚三次呀,父親怎樣呀,你是他們生出的XX呀。

俺這位壇主朋友在線,俺要他刪欄,他又遲疑不決。那叫三度背叛,一,身為壇主不盡網管之責,那叫不忠。二,身為至交不為朋友仗義執言,那叫不義。俺拂袖而去,離開這一年多來每早必例行遊玩的大陸小論壇。

耶誕節,他來電郵,頭句話:頑皮的小肉球別後可好。俺那時就想發作,想想耶誕節不好罵人,忍住,俺裝乖寶寶也回賀他新年快樂,但憋得好生難受!

昨日聽說某人匿名去大陸網警當局檢舉他那小論壇,云台灣份子在那裡暗中活動,俺又回那小論壇瞧瞧,唉,忍不住開欄罵他,內容大致你不忠於壇主職守,你不義於朋友交情。

他立刻回帖:錯在他,他太木訥。

俺回了帖:一句木訥,能概括貴國不肖份子之惡行,以及貴國人士之讓人咋舌的缺乏行動力?貴國友情值此?既結為朋友,若有惡人辱及你之父母,俺小肉球必挺身護衛,如同辱及俺之父母。

小肉球今早醒來,頭件事想起便是昨日說的重話。後悔嗎?不後悔,說了痛快!

友直、友諒、友多聞--但俺想起他曾找俺大半年,是不是這個「諒」字俺沒做到?

唉~~~~俺今天好好想想。真討厭,俺每次發脾氣,事後總覺不妥。

反正他知道俺這部落格,俺對他說你想念俺,就來這裡。

三粒沙子,要命!為什麼俺此刻想起耶穌對彼得說過七十個七次?彼得的眼睛可容七粒沙子,耶穌說不夠,要四百九十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542917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噁心骯髒的人我也碰過
2009/01/07 16:18

我瞭解你的感受也知道你生氣的理由

我同意你發脾氣

為何不生氣???

因為沒個性木訥正是那些骯髒淫穢生存的地方

我剛剛把隱藏的三篇文章放出來讓你瞧瞧

那位曾豬公在城市裡活動到處貼骯髒文

我原本不逛城的,為了追擊那隻骯髒豬公進入我很陌生的城市去

也碰到不執行版主責任放任曾豬公到處拉屎的行為

後來乾脆將豬公的噁心骯髒貼到自己的部落格

對於那些力守不刪欄的版主

我的看法和你一致

而噁心的人別以為可以放肆

所以我對於我的生氣發怒不會懊惱

三篇網址貼給你

媽媽咪呀!救命啊!

難道曾太公已經瘋癲?

公告!逮到聯網頭號老色魔一隻!

你可以順著到城市裡去看

其中一位袒護豬公,把我追擊豬公的文章刪除的女性副市長,現在正被那隻豬公言語性污辱

都要自己碰到了才知道箇中滋味

所以小肉球

發了脾氣,只要是該發的脾氣

何需懊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8 09:26 回覆:

誰敢欺負小肉球的朋友 anybody?以前事俺不知,這曾豬公是俺來後發生的?由於俺已認識你的品格,他正在欺負人嗎?沒的事!

但 anybody 咖啡凍有沒有感情用事?小肉球做事一板一眼。

因為俺很有經驗,論壇經驗不說,俺著重是法庭經驗。反正你如果和人有爭論,對方情有可原,為自保會不惜一切抖出你的一切。

你必須先立於不敗之地。


ongs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tereotype
2009/01/07 13:20

哗,怎么如此咬定我是南方人风格?

我的老祖宗是山西太原,战国搬到琅琊,汉朝末年再搬到河南“光州”,五代十国入闽,宋朝到金陵,明朝万历又回到闽南,这些都清清楚楚记载在家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8 09:19 回覆:

嗐,老兄,小肉球專長在此。俺若和你辯此,偏俺記性超佳,一個橘枳過淮便足夠。再加個老兄歷來均「南論」,三加個吾等均溯源於某個猿人,但看後來際遇,四加個回至此時此刻此秒老兄的南人風味(那是佐證)。

南人,北人,總歸都屬刻板印象。但俺委實比較近乎北人,TMD,給俺大江東去浪淘盡,若同時聽到楊柳岸曉風殘月,老娘一繡鞋腳踹將過去。


ongs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年龄特征
2009/01/07 08:20
脾气要到老时才回收敛,你可能太年轻了! 以前,我在论坛就会回嘴,现在当这些没有修养的人是透明,日子就没什么烦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7 12:25 回覆:

這和年紀沒有關係。小肉球混論壇,有話必說,誰那麼扭扭捏捏,俺必大戰之。俺的好處在講理,錯了就錯,立刻道歉並公告於眾。

你是南方人,像你這樣,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