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山驚魂記(致好友的一封信)
2009/01/02 16:57:55瀏覽475|回應3|推薦11

*這是幾年前俺進入山區照顧山犬的初度驚魂記,膽識都是被訓練出來滴!

親愛的小春:

我今天對自己很氣憤!因為我害怕了。

今早天氣很好,我出外餵狗貓,行至山路,我想到我上封信和妳說那名山友稱原住民小王為「魔鬼」,因為任誰都知道他入山害小獮猴和山犬,大家只會罵,什麼事都不做。

我行路中有自言自語的習慣,今早五點多上山,心想這詞用 devil 不夠勁,要用比它還強烈、還邪惡的 demon,因為我上週才救了一隻小獮猴,山友發現陷入小王設的陷阱,吱吱慘叫,到頭來還是必須截肢!

我正嘴裡罵原住民小王,心裡想著 demon 這字,抬頭竟見山路卡著醉鬼廖!此人在山路張牙舞爪,見我大笑大叫,簡直瘋了,活像一個魔鬼!我沒搭理他,逕自上至該餵山犬的山中棄屋。

但他尾隨我,一路狂笑,我那些狗兒真沒用,給他嚇走了,我不管醉鬼廖,逕自山中棄屋內拌狗食及清理食具,更去至水泉取水,一若既往,但他一直跟著,後來竟拿著高粱酒瓶硬要灌我喝酒,嘴裏說什麼台語我聽不懂,嚇死我了!附近根本沒有一人。

此混球身高一百八,長得渾似

當然,我面無表情,沒呈現懼色,板起臉來像老師般對他連說「不可以!」他退下,但仍近在咫尺,真討人厭!我到棄屋後院,見有兩位山友在做體操(平日沒人),都是我熟識的,他們打算離開。我很奇怪他們聽到醉鬼廖胡來不趕到屋前仗義執言,那醉鬼聲音很大呢!怕事吧。

我開口央求他們多待一會,等我把狗兒食水工作做完,這些孩兒待會回來還是必須吃飯的,否則會餓著肚子。

山友尚好,願意留下來等我。醉鬼廖根本不在乎有兩個男人,仍瘋言瘋語,張牙舞爪,時而仰天狂笑,此際,狗兒遠遠見又有兩個熟識山友在旁,想必肚餓,奔向我,醉鬼廖衝向前,故意卡在我和狗兒之間,作勢要掐死牠們,幾隻小鬼都夾尾往深山逃走,我氣死了!我想和他拼命!

但兩名男山友阻止我,命我趕快下山,我只好走了,雖然我好想留下叫狗兒回來,怕牠們肚餓去深山亂闖踏入原住民陷阱,還有,麵包店昨天給我好多隔夜蛋糕,我餵完其牠狗隻後,特意也給牠們這兒每隻留了一塊好吃的蛋糕做點心,雖然我已弄好飼料和水,但是我想看著牠們享受平日難得吃到的點心呢!

下了山,我真的很害怕,一直忘不了醉鬼廖毛茸茸的臭臉湊上來,那口氣好臭,還有那只高粱酒瓶子硬往我嘴裡塞,我不喜歡烈酒--雖然我當時表現鎮靜逾恆,全都是裝出來的,心中確實非常害怕。

還有,我愈想愈氣我自己,其實我呵斥他,他確實退下了,我不必再開口軟聲像小女人央請男山友留下來陪我,我很討厭示弱!感覺上很丟臉。

我很擔心狗兒,被那王八蛋趕到深山裏,很想下午再上山去看看牠們回來了沒有,但是我有點怕上山了。回到家,須趕完工作,但一直想到那個毛茸茸的臭王八臉。

我想,我有點害怕明天上山,但是我依舊會去的,為了那山頭的幾隻狗兒。不知道這種事是否應到派出所去備案,可是沒發生什麼事,員警可能說我神經病。我又想去找上他家門,叫他們家裡管管醉鬼廖。年前,電視新聞報導老鼠傳染漢他病毒,醉鬼廖沿山路擺老鼠藥,毒死多隻流浪狗,連山友自己溜的狗都死掉兩隻。

我很擔心那幾隻狗兒呢!

很少看到人類那般失控和如野獸般的情況--那不是人,人怎麼會那樣,這次他醉得太離譜,這種人應該關起來!真太恐怖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528820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小肉球
2009/01/04 22:39

除了佩服感動之餘

還是為了你的安危捏把冷汗

請你記得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常理道

無論如何

安全第一,雖然狗狗的命很重要,替天行道也很重要

可是面對無人性的人

一切還是要小心

好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5 11:13 回覆:

anybody,  後來還有很多後續。反正要把流浪動物的生存條件自行招攬到自己身上,各種不同型態的情況都有。

不管,做高級人類。那麼,管,做厭恨人類者。

於此,以佛教眼光論(嘻嘻,當然多的是腦滿腸肥者),奉行佛法,則無差別。

心正,則不畏邪。

放心。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
2009/01/03 03:35
妳一定要小心喔! 上山不要忘了帶手機或是口哨, 電擊棒甚麼之類的防身, 否則不知道甚麼時候這個長得像Brutus的醉鬼廖要發酒瘋亂來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3 10:10 回覆:

這人醒著還好,小肉球後來結識其小女兒和母親。俺學會很多事情,幫他小女兒做暑假英文作業(俺擁有從大學到幼稚園的英文教學認證),幫他們家的狗小黑看病,山民生活變數多,他們的狗受傷,他女兒會帶狗來找俺--全為求保那批山犬的平安。

後來,他不敢了,又發過幾次酒瘋,但不敢如此放肆,因為小肉球已與他母親和家人結為朋友。

但問題不斷,流浪狗是在人類各階層利益的夾縫中求生存,攬上流浪狗就攬上牠們的生存問題。

不是醉鬼廖,就是原住民,或有回發瘋因里長落選而在山中亂噴巴拉刈禁藥的人,搞得山犬中毒,或官商勾結想開發山地而驅犬的人們。

小肉球已搬離,但回想之前的奮戰簡直不敢相信。苦啊,如果是人類的社會議題還能找到盟友,如果是動物保護方面有普遍性的議題還能找到盟友,但有時真的單打獨鬥。最苦一回又是在山裡,中央級高官與地方級地頭蛇勾結,想牟利山林,碰巧看上俺餵養某批山犬的地點。狗與人爭地穩輸,俺找過民意代表,沒用。

這過程很精彩,整整三個月俺在山裡(沒人)發動個人抗爭,小肉球一個人舉牌,就是抗議他們開發山林,為那幾隻狗。不知道是誰啊,看到黑頭車來勘查,記下車牌,找徵信社(嘻嘻,超有名的),居然一個名字開價五萬台幣,再多資訊再加碼。

小肉球只知道挖土機來了,工人來了,狗兒必須驅離,誰?不知道!俺拼出性命,去查,去問,處處碰壁,焦頭爛額,找不到助力。到頭來,一個人,就只一個人也可以阻止這項工程。過程苦不堪言,為那幾隻山犬,堅持三個月,有了成果。

保全牠們山中的棲息處。真可以寫一本書.....過程苦不堪言,但人如果有理,絕對勝利。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
2009/01/02 18:23

看來那位酒鬼廖是極危險人物

小肉球要特別小心

攜帶防身武器,非具有殺傷力的刀劍,而是大木棍一隻

不然找個伴吧!

獨自入山,太危險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3 09:35 回覆:

那約在五年前,小肉球首度碰到這等事,頭次嚇壞了,後來不怕了,俺終於明白道德勇氣及膽識、見識都必須從磨練中建立。後來當然再度碰到多次,but I am in charge。

那沒法子滴!沒人願天天陪同去巡走社區。俺那時(後來搬家)的規律不能改,夜間約三四點出門,沒有人比較方便,餵街犬街貓,再爬認識幾個山頭去餵山犬。

後來發生很多事,一次一次鍛鍊出來,放心,小肉球沒吃過虧,樑子都找回來。山上有手機沒用,收不到訊號。但這次事件讓俺出去買了女子防身器,還練過---噴死壞人!

那種要練,不能光買不練--咻咻咻,噴!你不能火燒眉睫再去捉摸怎麼按,怎麼噴。

日後發生很多事,那可沒有辦法,老娘要護狗護貓,才不管碰不碰到麻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