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任性支配了命運的海蒂拉瑪(有露點,未成年未入)
2017/08/19 15:22:12瀏覽50393|回應14|推薦178

頗像費雯麗

海蒂拉瑪(Heddy Lamarr,1914年11月9日-2000年1月19日)長的真的很像費雯麗(Vivien Leigh),和費雯麗同時代,在那時,被稱為全球最美的女藝人。

費雯麗也超美,但是在身材方面有問題,按照西方人標準,個頭太矮,僅160公分,海蒂拉瑪則身高170公分,很標準。

還有,費雯麗的手不漂亮,甚至有點醜(手太大,骨骼造型不美)。她一直對自己的手抱有很深的自卑感,喜歡戴手套遮住雙手。

注意到海蒂拉瑪

小肉球好像只看過海蒂拉瑪的一部電影,名喚《霸王妖姬》(Samson and Delilah,1949,見下圖),覺得不好看,一直沒注意她。

為什麼會想聊海蒂拉瑪?

因為俺記得俺和第凡內早餐部落格格主對過話,以為她最喜歡奧黛麗赫本,所以把部落格取名為第凡內早餐。

小肉球最喜歡奧黛麗赫本,第凡內早餐的格主卻說她最喜歡的女星是海蒂拉瑪。有人最愛海蒂拉瑪?令俺驚奇--但第凡內早餐格主必然有她獨到的看法。

猶太裔千金叛逆女

海蒂拉瑪得天獨厚,猶太純種。猶太人自古以來最愛放高利貸,老爸便在奧地利開銀行;猶太人極寵子女,她這獨生女便穿金戴銀,被爸媽寵得不像話,要什麼有什麼,爸媽反正有的是錢。

在那時代,海蒂拉瑪從小學了很多東西,唱歌呀,跳舞呀,鋼琴呀 ...,可她偏偏迷上電影,一心想做電影明星。

她才18歲,叛逆性十足,拍了一部震驚全球影壇的捷克片,於1933年發行,片名叫《Ecstasy》(狂喜或銷魂)。

呃,此女膽大包天,它是全球第一部露點的主流電影,也是全球第一部拍攝女性性高潮的主流電影,見下面性高潮的片段--哎喲喂,她才18歲:

這部捷克電影引起狂風一樣的話題,片中,還有露點:

第一次婚姻

她被父母寵得不像話,還大喇喇地帶爸媽去看這部電影,猶太銀行家老爸看後,氣得衝出電影院。

怪的是,拍完此片後,她未滿19歲,卻閃電嫁給奧地利軍火商弗里茨·曼德爾(Fritz Mandl),這是曼德爾的第二段婚姻。

這段婚姻只延續四年(1933–1937),曼德爾那時33歲(上圖左),不算老。曼德爾腰纏萬貫,跟希特勒及墨索里尼都交情很好。在這四年當中,海蒂拉瑪吃香喝辣,簡直夜夜笙歌,要什麼有什麼--除了自由,因為曼德爾愛她愛得要死,海蒂拉瑪厭倦受到監視與拘束。

她逃家每次都被抓回來,曼德爾親納粹,官方關係一把罩。她逃亡的傳聞很多,包括有一次拼命跑,拼命跑,竟然跑進一家妓院,被視為妓女,還接客跟顧客嘿咻。逃亡多次後,終於扮女僕逃亡成功到巴黎,在巴黎離成婚。她的黑髮、雪膚、碧眼、紅唇很快吸引到星探,把她引薦給到巴黎度假的美國米高梅片廠老板Louis Mayer,就這樣被帶到好萊塢。

至於首任老公曼德爾,在海蒂拉瑪後又結了三次婚,總共五次,比她少了一次。這人很機靈,軸心國戰敗,他先逃到巴西,從巴西又遷移到阿根廷,最後成為阿根廷公民,在阿根廷定居、終老。

曼德爾在阿根廷混的很不賴,當上獨裁者裴倫(Juan Perón)的顧問,還創立電影和飛機製造公司。這人算有善終,活到77歲。

發明家

第一任鴨霸老公送給她一個禮物--讓她變成發明家。

原來,老公愛她,做什麼都帶著她,跟人談事情也不忌諱她,她冰雪聰明,從老公跟德國納粹談話學到了展布頻譜(Spread Spectrum)技術原理。

還有厭倦--她厭倦拍電影,便「玩玩」發明。

在美國,她想起她在老公那麼多派對中聽到的事,便和從德國逃到美國的音樂家喬治艾瑟(George Antheil)在1941年共同發明這項技術,還登記了專利,而這項技術是現代許多無線通訊系統包括無線區域網路與行動電話的基礎。

我們現在的 Wi-Fi、藍芽、GPS都濫觴於它。

海蒂拉瑪於2014年被選入美國發明家名人堂--posthumously啦,即死後追封。

晚景淒涼

她極度任性。

結婚六次,跟最後一任(居然是她的離婚律師)在1965年離婚後就沒再結婚了。

這女人煩了,就離婚,就算肚子懷著孕也要離婚。

她一生結婚六次,育有兩子一女,很長壽,活到85歲,逝於佛羅里達州。

她雖然賺了不少錢,嫁的都是有錢人,晚景卻淒涼到連水電費和餐食費都付不出,1991年還被逮到順手牽羊。

結論:一個得天獨厚的女人,集過人的美貌與智力於一身,終其生,都被自己的任性所支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083953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呆
2019/03/09 20:26
她好像不是跟著老公隨便聽一聽就懂那些專業,她本來在學校就是學無線通信技術的,只是她比較喜歡演戲。

NS
2018/12/17 13:44
如果是男性你就部會說什麼被任性支配了吧,可能還會說瀟灑一生之類的(norawa@outlook.com)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得也算精彩 !
2018/09/29 01:40
豔光四射又成就非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8-09-30 18:14 回覆:

感謝回應! 

海蒂拉瑪, 在俺看來, 委實沒有什麼, 長得肉肉滴. 

見仁見智啦!  第凡內早餐格主最愛海蒂拉瑪, 所以小肉球才稍微關注海蒂拉瑪一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15:29

最美麗的天才 

最聰明的美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30 12:09 回覆:

海蒂拉瑪的智商一定極高, 養尊處優, 猶太公主, 爸爸是銀行家, 母親是知名鋼琴家, 只生了她這個女兒, 媽媽為了親手養育她而放棄鋼琴職涯.

她才10歲就能流利地說四國的語言, 彈鋼琴, 跳芭蕾, 都一把罩.

長得又那麼美.

得天獨厚啊!

頭任老公是軍火商, 做什麼都帶著她.  老公跟納粹談軍武, 她沒什麼興趣, 也沒任何知識, 但是她這種人根本用不著努力, 那些高深的東西用不著拼命, 聽著聽著就記住, 不但記住, 還能夠理解, 她又不是學這行的.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8/24 17:23
果然如此如此 .. 誰理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5 11:28 回覆:
俺乃文科, 不懂海蒂拉瑪發明的 spread spectrum.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8/23 14:53

海蒂與指揮家發明的通訊技術曾被二戰時期的盟軍應用在歐洲戰場 ,

讓納粹德軍摸不着頭緒 .

她是有功的 ,所以列入發明家名人錄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4 12:19 回覆:

一定如此!大笑


寧靜姐
2017/08/21 15:22

親愛的會員,為保障您的權益,帳戶使用安全,請記得定期更新會員密碼。

udn 會員已整合所有服務(包含 udn 買東西),只需使用同一會員帳號即可登入,不需另外申請。

聯合理財網全新升級為「聯合財經網」,帶給會員更多服務。

Yahoo 釋出 Email 之相關會員權益通知。

4月1日起,udn 會員全面改以電子信箱( email )進行登入,請確認您的電子信箱只對應到一個帳號。

udn 會員與 udndata 會員整合,歡迎以單一帳號使用包含【聯合知識庫】在內的所有udn會員服務。

為全面提升udn會員中心安全性,udn會員密碼欄位的最低填寫字數由4碼增加到6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1 16:27 回覆:
寧靜姐無法登入嗎?  奇怪, 小肉球使用火狐, 就算有了那組驗證圖片, 現在都沒問題, 登入很順利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11:49

真慘
怎會窮到順手牽羊的地步呢
真令人扼腕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0 11:55 回覆:
而且海蒂拉瑪在1991年被逮到順手牽羊的時候, 她偷的是治便秘藥和眼藥水, 總共$21.48美元.  都是急需品, 更表示身體狀況不好.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07:58

A~~我不是來看露點的,我是來了解(學習)展頻技術的喔 ,我剛好在準備區域網路(有線和無線)的證照考試...

哇,還有其他  精采的照片  關於展布頻譜技術的知識介紹 ?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0 11:51 回覆:

嘻嘻.  有沒有看到小肉球碰到 "spreak spectrum" 就滑溜溜地帶過? 

阿拉一竅不通!

大同兄在準備@#$%的考試?  厲害!  專家!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00:18

很難想像費雯麗只有160公分高!她拍【亂世佳人】時,在長裙內踩高蹺?或是攝影師很會取角度?一點都不覺得她有這麼矮。

銀行家的女兒,混到【晚景卻淒涼到連水電費和餐食費都付不出】,也是很難想像!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8-20 11:46 回覆:

費雯麗的電影, 阿拉全看了, 還不止看一遍, 早就覺得這英國女人真矮. 

另外一個美國女人也是矮冬瓜: 伊麗莎白泰勒, 她可更矮, 只有157公分!   TMD, 姑奶奶看 "巨人" 看得很辛苦, 她跟洛赫遜配對, 洛赫遜這個大GAY可是193公分呢!

矮沒關係, 費雯麗及伊麗莎白泰勒的臉蛋太美了, 還有, 身材比例也好.

海蒂拉瑪的爸媽在維也納很有地位, 爸爸不說了, 媽媽可是開演奏會的鋼琴家, 愛女兒愛的要死, 放棄職涯專門養育她, 海蒂的家庭教師無數, 10歲小小年紀就能公開演奏鋼琴, 表演舞蹈, 說4國語言.  她父親在她21歲時就去世了, 母親很機靈, 可能意識歐洲風向不對, 改信天主教, 掩飾猶太出身, 活到77歲.

海蒂拉瑪的智商一定很高, 真的被慣壞了, 小肉球覺得她是一個典型的不知惜福的反面教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