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駭客侵入優迪園部落格,大刪文章回應(已獲得電小二回覆)
2015/06/27 06:44:48瀏覽7315|回應22|推薦176

格 主 公 告

(pseudo示意圖:右邊的貓不是小肉球)

主旨:駭客入侵小肉球部落格

時間:2015/06/27 3:00 ~ 4:22 A.M. 之間

地點:目前只知幾篇文章的格友回應(迴響)與格主回覆被駭客刪除

說明:

1. 在上述時段,網路不肖份子侵入本部落格,刪除數篇文章的回應(迴響)與格主回覆。

2. 已知跨時空漫遊:從當紅美劇《重返犯罪現場》的馬拉德法醫,到60年代美劇《打擊魔鬼》、2015年夏季檔美片《紳士密令》原有六個回應,被刪除五個;一封想寫給警政署長的信:你們的警察為何不執法?被刪除好幾個。

3. 嫌疑犯:定為紅統派網諜,或某位T兄(為仇恨駭別人),或某位C兄(只因為愛駭別人)。

4. 此名駭客疑似取得電小二權限,其他部落格亦有回應被刪狀況。

5. 解決辦法

     A.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B. 週一晨報知電小二。

     C. 請大家明白,在小肉球部落格若有回應被刪,乃駭客所為。

     D. 唵嘛呢趴咪吽!


電小二回覆

電小二已回覆此案,由於是悄悄話,小肉球只貼出俺對電小二的回應:

謝謝電小二!  辛苦電家族的工程師了! 

(1) 小肉球使用中華電信給的 IP, 2015/6/27 00:46~07:00 & 09:47~10:29 都在udn線上。

(2) 2015/06/27 凌晨 3:00 是小肉球回覆完所有訪客簿留言與文章迴響的時刻, 該日凌晨 4:22 是格友 XX 留言於訪客簿告知俺那時頭篇文章的六個迴響被 "洗" (其意是刪除) 五個的時候. 

(3) 格友 virbra 也有文章迴響被不知名人士刪除幾次的經驗.

(4) 既然電家族未找到管理者電小二登入的存取紀錄, 那麼只有一個答案: 是小肉球與 virbra 的帳號曾被駭客盜用.  

(5) 小肉球會去公告:駭客侵入優迪園部落格,大刪文章回應文告知格友此駭客入侵案的最可能答案.  再次謝謝電小二與工程師!

自力救濟

有人闖入udn部落格,亂刪文章回應,是不爭的事實。

根據電家族查證,沒有電小二進入這些部落格的存取紀錄,最可能的情況是部落格格主的帳號被不良份子盜用。

雖然小肉球才剛從 ninjaturtle 密碼換成 ninjakitty 密碼,就發生此事,小肉球決定:

(1) 每天換一次密碼,阿拉疑似罹患老年痴呆症,非寫下不可,俺都不記在電腦裡,俺寫在電腦旁邊的小記事本裡。

(2) 不再刪除管理中心的文章回應訊息,每日對照,看看有無回應被刪除,若刪除,俺會去問作回應的格友。

(3) 每次回覆完一篇文章的格友回應, 一定馬上將全篇文章存檔在一個特定資料夾, 防止被駭客刪除回應+回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50404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05:48
球姐, 沒錯咱就是四點回文轉眼就被刪除還以為老姐不開心。 其實大問題在後頭,毆巴馬悄悄已經將網路權交給UN,換言之,將網控權給聯合國?UN人權委員會講美國沒有人權記得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28 10:51 回覆:

俺刪過您的回應?  沒有啊!!!!  

在哪裡?  不知道是您, 或手誤刪除吧?

UN人權委員會是王八蛋, 早被滲透, 打著人權旗幟企圖毀滅美國, 以動搖美國的民心安定及國際聲譽為起點.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高一丈
2016/08/13 15:03
OMG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14 10:20 回覆:

前一陣子, 有人 (疑為格友) 本業為電腦工程師, 喜歡拿我們格友當實驗室小動物, 看看自己的駭客能力有多高超.

報給電小二知道了, 電小二沒講什麼, 但駭客行為停止了.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21:50
城市的電小二及所有工作人員做事認真而且很積極!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11-09 12:55 回覆:

是, 城邦電家族很重視會員被駭的問題.大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11:41
UDN實在夠糟,時常被駭,電小二手足無措,拿不出辦法,杜絶駭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5 11:52 回覆:

嘻嘻, 小肉球也無言. 只好自力救濟!大笑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7/02 18:32

上次山頭圖事件後,令人覺得~~~

所以,我不想玩了。現在又這樣,~~

臉書好玩得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3 10:20 回覆:
沒關係, 小肉球主張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不逃避, 俺喜歡udn, 哪能因為一點小事就棄甲.

(註: 上圖是狗將軍, 使出 "天下無狗" 絕招)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13:30

最可能的情況是部落格格主的帳號被不良份子盜用~是可能。據了解結構簡單的帳號密碼,容易遭竊取或破解。

球格主的密碼設定實際不保密,建議升級~英文小寫加阿拉伯數字多重混搭。

例如:八碼以上,英→數→英,或英→數→英→數交錯。

部落格玉米蘋果格主建議使用「表情符號」當密碼,似也是多重混搭,很有創意。

http://classic-blog.udn.com/edward9804/25214939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3 10:16 回覆:

嫌麻煩呀, 全部英文字很快就打出來, 摻數字比較麻煩, 有誰會想到 ninjakitty (忍者貓) 呢? 

昨日看到玉米蘋果建議使用表情符號, 立刻試, 在udn做不出來.

沒關係, 小肉球現在選的英文字都是很長很偏僻的字, 例如 caissiondisease 或 kleptomania 或 hackerisbigasshole. 


喬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1:28
革命尚未成功,駭客仍需努力。加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7-02 01:52 回覆:
喬羽兄須知此等行為觸犯刑法,您不宜認同。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23:33
抓到了! 小肉球萬歲! 讚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29 01:31 回覆:

小肉球只能猜 (臆測) 而已, 需要電小二來徹查.

您想想, 小肉球才剛換密碼, 並非密碼被破解, 而您格子又是另外一個駭客必須破解的密碼.  其實若非格友告知, 小肉球粗心大意, 不會發現回應暨回覆被刪除. 

那麼, 除你我以外, 肯定還有別的格友的文章回應也被刪除, 只不過沒發覺而已.

根據俺推理的結果, 不是你我被駭, 是udn電家族被駭了, 因為只有電家族才有權力到處刪除各會員的文章回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21:18

真是泰山頭上動土!自找麻煩,如果發生在其他格友身上,

大概就算了,如笑笑便是,但遇見一位凡事追根究底者球球,

一定會查到水落石出!這位仁兄將會悔不當初矣1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29 01:26 回覆:

笑爸, 也有其他格友的文章回應被駭客刪除.

這問題嚴重極了!

小肉球哪有本事查?  俺是電腦白癡啦!害羞  小肉球只喜歡推理而已.

俺已向電小二申訴, 亟盼電家族能查個水落石出.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6/28 12:14

知恥近乎勇 .

這實在太變態了 !

若遇到變態  除了報警之外 ,  最好速速躲遠 .

不怕賊偷 , 就怕賊惦記 . ^^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6-29 01:19 回覆:

有駭客 "駭" 到電小二那樣的權限, 不但自由出入udn眾格友的部落格, 還任意刪除udn部落客文章的回應!

這次跟上次有人換俺山頭圖雖然同樣是駭客行為, 但層次更高. 

* 換格主山頭圖: 駭客使用udn系統漏洞, 到某格作回應, 但他作回應跟一般回應不一樣, 他在回應中加入CSS語法, 那CSS語法能夠竄改該部落格格主那一頁的山頭圖.

這是udn在作城邦系統設計時的一個漏洞.

* 刪除格主文章的回應: 由於除小肉球以外也有其他格友的文章回應也被刪除, 這表示駭客能夠刪除所有udn會員的文章回應, 只有電小二才能如此.

這次的行為表示這名駭客僭奪udn網管電小二的權限, 他做的事是只有電小二才能做到的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