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關於「神的全能」問題
2007/03/17 21:03:51瀏覽748|回應0|推薦9

這段文章是我貼在某論壇上的回應

  在「神的全能」這問題上,基督教的神的全能是指在不違反祂的本質上祂是全能,神有全能,全知,全善等特性,這些特性不能相違背。

  例如:「神能把自己變成邪惡嗎?」

  很抱歉是不能的,因為這與祂全善的特性違背。

  

  又例如:「「神能限制自己不去知道未來的事嗎?」

  我相信這也是不能的,因為這違反了祂全知的特性。

  想起了在周星馳的電影「逃學威龍」中他說到:「我接粉擦的技術已經出神入化,接乜都得!」「咁接子彈得唔得?」「得!會死咁解。」

  我想神是有能力做到任何事,條件是不能違反祂的特性。

  在各處的論壇中不時見到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爭論,我認為都是源自各自定義上的不同。

  非基督徒對全能先入為主的定義是:「乜都做得到!」

  當基督徒嘗試解釋神的全能是受到祂的特性限制時,非基督徒又會說:「咁神唔係全能啦!」,但其實他們到底有沒有先靜心下來聽我們的解說呢?很多時他們只以聖經的片這隻字來攻擊基督徒,當基督徒以上文下理及當時的文化背景為他們解釋時又說基督教是自圓其說,有時更涉及人身攻擊,請問這是一個成熟的討論態度嗎?還是只是那種能把基督徒逼到「口窒窒」的虛榮心在作祟?

  老實說就算閣下被我勸服成為基督徒,對我本身也沒有實際的益處,難道閣下成為基督徒,我會有佣金分嗎?當然不是!我只是本著愛心,希望大家能認識基督教更多。我和論壇中的基督徒,大都沒有受過正式的神學訓練,也不是牧師和傳道人,所學的不足,有時並不能為大家提供一個令人滿意的回答,但是請不要單以我們的回應就評定基督教的不可信,如果大家對基督教真的有興趣,我鼓勵大家去教會找牧師來問。

公告:謝謝大家的留言和支持,這個星期因為工作忙碌的緣故未能一一回應,要留待明天放工後我才有空更新的新的漫畫和回應大家的留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82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