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ndle 3 到手!(9/15追加新內容)
2010/09/09 04:52:04瀏覽12727|回應7|推薦20

八月時在AMAZON網站上看到Kindle 3要推出,價錢只要$139美元,看來非常吸引,所以就決定要買了,但是看來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不少,Kindle預訂很快就已斷貨,我在八月上旬買(多謝AE的贊助),到了九月初才收到。如果不是因為勞工節放假的緣故,應該會早幾天到手吧。

晚上七點UPS把KINDLE送來了!整個包裝都很漂亮!

KINDLE送來時已在待機狀態,畫面很漂亮,我還以為是印刷出來的,後來才知道那是它的WALLPAPER。

急不及待的到AMAZON網站下載了幾本免費書來測試,系統很易用,說明書已預載在KINDLE裡,按鈕也很舒適,其實我之前試過SONY的電子書,還是覺得KINDLE比較舒服,所以才決定買。

在AMAZON上下載了兒童聖經試閱本,圖畫也顯示得很好,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給蛋B看。因為有TEXT TO SPEECH的讀書功能,可以讓蛋B自己看書。

簡單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買KINDLE吧:

1)價錢平($139),而且我覺得目前的電子書技術已經滿足我的需要。(題外話:最近見到SONY最便宜的那部電子書已減到$79,十月SONY也會推出新的電子書,TOUCH版好像是$229)

2)很多人說不需要TOUCH SCREEN,個人試用過後也同意,基本上KINDLE的按鈕設計得不錯,沒需要為了一點點的方便而多付錢。

3)如果要看外文書的話,在AMAZON上買書非常方便。相對的如果你不用AMAZON就會較麻煩。另外,AMAZOM會給KINDLE一個EMAIL,方便你收檔案。

4)如果不是經常四處走的話也不需要用3G,WIFI已經很夠用,所以又省了$50(3G版$189)

5)有text to speech的功能,會『讀書』給我聽(可選三種速度、男/女聲),還有方便的字典功能,將字選好會在頂處或底處顯示解釋,對學英文的人來說很方便。

6)看中文書也很容易,新KINDLE支援中文,我把文件轉成PDF檔,檔名是中文也能顯示出,期待AMAZON將來會有中文書買。剛才又發現另一個看中文書的方法,就是將doc或txt檔直接寄到自己的kindle電郵中,它會免費將檔案轉成可在KINDLE上閱讀的中文檔(不是PDF,而是真正的KINDLE 檔,可將字體放大縮小的)。

7)在AMAZON有漫畫書賣,不過目前差不多都是BL漫畫,所以我連入手的興致也沒有。不過在網上下載了試閱本,以6"螢光幕來看漫畫實在有點勉強,雖然可以逐頁放大來看,但是會比較麻煩,如果真的想要看漫畫,建議買螢光幕較大的型號,或是直接去買IPAD好了。

8)WIFI功能非常重要,可省略了連接電腦的麻煩,現在我都是在AMZON網站上或是電腦上看到有什麼有趣的東西都送去KINDLE,只需十幾秒就會收到,超級方便!這也是我最後沒有買SONY電子書的原因,個人覺得WIFI比TOUCH SCREEN更重要更好用。

9)在太陽下閱讀也沒有問題,終於蛋B公園玩耍時我可以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了。

10)電池使用時間比想像中短,官方說可用一個月,可能是在完全待機的狀態下吧?KINDLE在送來前已開著了大約一星期,後來我用了好幾天,WIFI一直開著,而且傳送了很多檔案進去,今早電池只剩一半。依我的用法看來電池應該撐不到一個月。

11)電池不能換,聽說如果電池有問題,要寄回原廠,它們會直接給你一部新的。這對美國(和歐洲)以外地區的用戶不太方便。不過KINDLE的電池一向問題不大,除了用舊了外應該不會怎樣壞吧?(不過我的盤算是用了好幾年後直接買另一部更新型號的好了。)

目前為止我很滿意KINDLE 3,雖然功能不是完美,但是這價錢來說我覺得可以入手。

---------------------------------------------------------------------------

9/15 內容補充

(因為想有關KINDLE的用後感都集中在一篇文章中方便大家閱讀,所以直接寫在這裡。了)

有關書套:

在EBAY上買的KINDLE套前幾天終於到手,現在可以安心的帶KINDLE出門了!我覺得有KINDLE的話一定要有書套,這樣比較不怕帶出外時會摔壞。而且KINDLE本身很輕,就算加了書套,重量仍和普通書差不多。

官方賣的皮套沒燈的要$35美元,有燈的要$60,我心想:KINDLE一部才賣$139,皮套竟要$35……於是在EBAY上買了一個假皮套算了。

八月和九月初在EBAY上也沒有什麼KINDLE 3 的套供選擇,九月初後就多了幾款,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因為黑色的較貴(很明顯的供求原因),較中性的顏色缺貨,所以就買了沒有男人會用的粉紅色了,因為不是官方的書套,也沒有扣可以將KINDLE扣在套上(這是KINDLE 3 的新設計),只是有四條帶子將KINDLE固定。不過暫時看來也很牢固。

有關字典:

KINDLE內預置了兩本英文字典,最近我在AMAZON也找了到給KINDLE用的中文字典(要自己買,盛惠$2.99),另外當然還有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等等,要注意的是想要買字典在KINDLE用的話要買寫明『KINDLE DEFAULT』的才可以用,KINDLE 3和安裝了中文字型的KINDLE 2 (對,AMAZON看來剛出了中文字型給KINDLE 2用家下載)都可以使用這本中文字典。買了之後還要SETTING改為它才能使用。個人覺得這本字典只算是夠用,但詞彙好像不夠預裝的英文字典多。    

雜項:

雖然我一直叫這本電子書為KINDLE 3 ,但其實它的官方名稱為『Kindle Wireless Reading Device,  Latest Generation』,名字中完全沒有『3』字,只稱為『Latest Generation(最新型號)』,不過很多人還是會直接叫它做KINDLE 3,在EBAY上打入KINDLE 3也可買到有關的東西(看看EBAY的賣家多用心),當初我也看了好一會才肯自己買的是最新型。                                                                                                                                      

剛才上去一看,KINDLE已經不像之前般缺貨,但還是沒有現貨賣,要下星期才能出貨,網上預測到了11月時進入感恩節聖誕節的購物旺季時很多人會KINDLE 3作禮物,到時缺貨的情形可能會持續。

AMAZON對KINDLE的用家照顧得不錯,我三五不時上去逛逛都會看到新發現,好像那個中文字典,幾星期前還沒有的,上星期五就看到了,給KINDLE 2 的中文字型上星期六還未見到,但今天卻見到了,8月時還看到AMAZON免費發佈了給KINDLE的遊戲,給人的感覺是AMAZON很重視KINDLE,不斷有更新,看來KINDLE還可以玩很久呢。

見到網上有關KINDLE的中文討論區很少,所以我開了一個城市,有興趣的人請到這裡來討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395949

 回應文章

CANSHU
哈路過
2011/02/05 16:04
HI 最近我也想入手KINDLE
看了您的分享我更想買了
BTW開了WIFI他的電量會減少喔正常正常
關掉就減少耗電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1-03-13 01:35 回覆:
開了WIFI還要看使用量,
如果是傳很多檔案(幾百個)去KINDLE的話電池可能一星期就用完了。
關掉是不耗電,可是因為我常傳檔又覺得不方便,
最後還是決定密點充電算。


找不到字體
2011/01/02 13:15
您好

我在Amazon上找不到您所提到的
kindle字型下載

請問應該去那邊下載呢?

感謝!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1-03-13 01:27 回覆:
這應該是更新軟件時會付加的功能,
你到這邊下載最新版的軟件試試吧:
http://www.amazon.com/gp/help/customer/display.html/ref=hp_left_ac?ie=UTF8&nodeId=200127470

主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介紹
2010/11/23 22:59

一直想買本電子閱讀器方便旅途當中閱讀。

前些年為了它的價格、大小和中文配匹問題而一再猶豫。今天看了您的介紹以後,終於讓我大膽地給自己買一個今年的耶誕禮物。

肯定有問題要請教的,等我拿到新玩具玩不動時就來哭嚷 ^_^

衷心感謝。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1-03-13 01:00 回覆:
不用客氣,我只是用到好東西想跟大家分享!
希望你喜歡你的聖誕禮物!

elaine
請教一些問題
2010/10/22 18:18
目前Kindle的官方網站提供三種機型-- Kindle Wi-Fi ($139), Kindle 3G + Wi-Fi ($189), and Kindle DX ($379), 請教您為什麼選擇Kindle Wi-Fi ($139)型,而非 Kindle 3G + Wi-Fi ($189)型? 若是在台灣區域使用,是否有其他配件應該一併從Amazon購買?  若是在世界各地使用,是否有其他配件應該一併從Amazon購買? 請問您是否是從Amazon網站訂購,再郵寄至臺灣, 訂購過程中是否有該注意的事項? 還有,如果有任何問題是否都必須自費郵寄回美國?  謝謝!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1-03-13 00:58 回覆:
對不起這麼遲才回覆,因為我很少查看留言的。
不買3G型號因為聽說在美國以外以3G上網要另外付費。
配件可以在AMAZON官網一併購買,也會送到台灣地區。
聽說官方運到台灣大約收費是20-30美元。
我買的是美國地區版,有加送USB充電器,國際版的聽說沒有。
如果是在保險期內,在美國地區內寄回總部修理應該不用郵費,
過了保險期就要,
國際的話好像是要自己付錢。
不過我覺得KINDLE品質很好,除了遇上意外,否則應該可以用很久。
所以書套是很重要的。

Amanda
期待我的kindle中
2010/10/01 01:24
我也買了kindle,目前正在等待中.....
網路上有一些地方可下載中文書,不過都是簡體的居多
書倉網的書蠻多的,如果不介意簡體字
還有有時作者的編排也許不太完美
(但是不用錢的也不能計較太多了)
我也有上龍騰書庫,自己弄在doc上,然後用stanza轉成mobi檔
可以在kindle for mac上使用,但在機器上如何我還不知道
要等到收到我的kindle才知道
我也在四處找皮套,覺得AMAZON賣的有些貴...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0-10-04 23:18 回覆:

我還沒去過龍騰書庫,有空上會去看看。

不過免費的書實在太多了,我放在KINDLE中的書都還沒看完。

我也是自己做成DOC檔來看的,將來你收到KINDLE後請再來分享一下它可不可以開MOBI檔。

我是在EBAY上買書套,剛才上去看書套的選擇比九月初時多了很多,而且價錢也平了一截……大概$10-14美元已買到,比我當初的$18平了。官網賣的書套實在太貴,貴不下手,不知道有沒有人買了?我想知道他們對官方書套的評價如何。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24 02:33

回樓下的:

補充一下:如果想將DOC或是TXT檔轉成PDF在KINDLE中看,可以將電郵的題目名為『PDF』,聽說這樣AMAZON就會將檔案轉成PDF下載到KINDLE中,不過這只是聽說,我未試過。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jack
kindle questions
2010/09/23 17:09

你好, 我自己也入手了kindle. 有幾個問題希望能幫忙

1)怎樣開kindle的電郵 我發了2個txt檔的電郵結自己, 但沒法收到

2) 怎樣轉女聲發音

3) 你多數會在那找中文書看

我頭痛了好幾天, 因為實在不多論壇關於kindle.

萬分感激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0-09-24 02:31 回覆:

1)首先要知道自己的KINDLE 電郵,你有兩個KINDLE 電郵,分別是"XXX@kindle.com"和"XXX@free.kindle.com",那個XXX就是你的user name,KINDLE已經預設了(就是你的AMAZON USER NAME),這個XXX可以在你的KINDLE中找到(HOME--》 MENU——》SETTING第二頁),兩個電郵的分別是@kindle.com直接將文件寄到你的KINDLE中,而@free.kindle.com中的檔案會先經過AMAZON,轉成KINDLE可讀檔,再下載到KINDLE中。
如果你寄的是PDF檔,可以直接寄去@kindle.com,如果要寄txt或doc,要先寄到@free.kindle.com,等一會後你的EMAIL會收到通知說檔案成功/不成功寄到。
如果你不能寄去@free.kindle.com或@kindle.com,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將寄件的EMAIL地址列入『KINDLE可接收的EMAIL名單』中,因為在一些情況下,寄件到KINDLE求AMAZON會收取費用,為了預防用戶收到一堆垃圾郵件而被收費,KINDLE預設了只有會收登錄了的EMAIL地址所寄出的EMAIL。要登錄EMAIL,先到AMAZON--》MY ACCOUNT》——》MANAGE YOUR KINDLE--》『Your Kindle Approved E-mail List 』中加入EMAIL就可以。
2)要轉女聲,最簡單的方法是在KINDLE讀書/發聲時按『Aa』鍵(就是那個可改字體大小的鍵),就會出現選項畫面。
3)暫時我很少在網上找書,不過我會自己做doc檔的文件然後寄到KINDLE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