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食, 沒有譜
2016/02/14 16:32:38瀏覽12419|回應0|推薦72

我做的許多吃食都很簡易尋常, 材料也大多容易在坊間購得, 讓人不需食譜, 只需看著照片, 甚至只需見到菜名, 就能讓人心裡有個"譜".

此篇不是正式的食譜文, 只是一些讓大家參考的家常美味小品照片, 而且由於部分是烹煮後心血來潮的隨手拍, 因此有些只以"素顏"示人, 較少刻意的擺盤與裝飾。

日後會陸續分享像這樣不囉嗦的非正式食譜文(偷懶食譜文^^). 


麻油豬血糕

想吃麻油雞, 冷凍庫的雞肉卻缺貨, 但有豬血糕, 於是就煮了一鍋麻油豬血糕, 聊以慰藉.


味噌豆腐鮭魚湯

 


奶香起司雙蔥蛋鬆

鮮奶+起司絲+洋蔥+蔥+炒細碎的蛋.
 

 
胡蘿蔔番茄蛋鬆

我用的是橘色小番茄, 而且有加番茄醬提味.

 


熱壓棉花糖花生醬三明治

上頭的淋醬是焦糖醬.

比起烤過的酥脆吐司, 我喜歡表面微酥但內軟的熱壓吐司多一些.
 


 
棉花糖霜(Marshmallow Creme)

這是上面熱壓三明治內塗抹的「棉花糖霜」, 也就是溶化的美式棉花糖. 如果買不到, 改以小顆粒的美式棉花糖亦可, 經熱壓後就會溶化.
 

 
熱壓起司雞肉三明治

除了美乃滋、起司片和雞肉絲, 尚有小黃瓜片, 熱壓後, 起司片溶化, 四料融合, 小黃瓜卻仍保有一點脆度, 味道、口感皆不錯.

 


毛豆玉米排骨湯

水果玉米粒的高度甜香, 使得湯頭加分不少.

 


涼拌香辣海蜇皮

海蜇皮我買的是成品, 但我未用隨包附贈的調味料, 而是依自己的喜好加料、調味而成.
 

 
炒韓式泡麵

香辣美味, 意猶未盡.

 


番茄雞肉義大利涼麵

 

 
麻醬榨菜肉絲麵

想吃麻醬麵, 又想吃榨菜肉絲麵, 於是就將兩味混和.

麻醬在碗底, 所以照片上見不到.

 


魷魚炒西芹




紅油水餃

家裡沒餛飩, 於是水餃登板救援我當天想吃紅油抄手的慾望; 另外我又很愛演的撒了些花生碎.
 


美式香辣烤牛排

厚度約2cm的牛排肉 + 料理紅酒 + 辣味牛排調味料

牛排我烤到八分熟, 乾溼適中, 相當有味.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