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桌上的中西風景
2017/08/21 05:03:00瀏覽2323|回應3|推薦85

 


買來現成的涼拌菜, 自己再拌入雞絲、青木瓜絲、蔥絲並稍微調味, 吃它一盤美滋美味!

 

 


用XO醬炒出的好味道!

 


這一道是我將罐頭黑胡椒燒鰻配上新鮮豆腐再調味慢燉而成的罐頭加工菜。

 


用XO醬、黑椒醬、泰式辣魚醬拌炒出的骰子牛。






除了果醬, 吐司內熱壓了一整顆蠻大的花生麻糬, 很不錯的吃法!


在美國, 沙拉並不限於葉菜類, 豆類、米穀類、各式造型的麵 ‥‥ 等等, 都可以是沙拉的主角。 

 

 


以上許多道為一時隨興、又懶得編寫食譜、經常是做過即忘掉做法的吃食, 故無食譜可以分享, 主要供看官們自行「看圖說食譜」, 或者說自行「照圖做菜」。

另外由於部分是烹煮後心血來潮的隨手拍, 因此有些只以"素顏"示人, 較少刻意的擺盤與裝飾。

謝您的來訪!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妍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16:08
哇,好想到你家做客啊^_^
Mrs. Johnson(mdintwn) 於 2018-03-26 12:55 回覆:

姸晞您好!

我喜歡、也盡量每天做不同的菜色,不過也只是在家常菜的範圍內打轉,但發現將它們放在一塊兒,還頗具繽紛與吸引目光的效果!呵呵呵~

謝謝您的回應、肯定與推薦!歡迎您有空常來坐坐!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23:20

每一道菜都好下飯啊

廚藝精湛

 

 

Mrs. Johnson(mdintwn) 於 2017-09-03 06:01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
我的功力就只能在家常菜裡打轉
但是很好吃喔~ ^_^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07:33

大廚就是大廚,隨機應變,就地取材。

當年northshore華人教會有道吃法,土司夾洋芋片,看是不倫不類吃起來蠻有滋味,也是某位大廚偏方。

Mrs. Johnson(mdintwn) 於 2017-08-21 08:41 回覆:

深思者過獎了! 其實只要具備家常菜的功力, 即使不是大廚, 只需勤於動腦, 把想吃的食材送作堆, 顏色搭配上也斟酌一下, 調味就依照當下的食慾決定, 如此就可以搞出許多道菜來 ...

雖然有時懶得編寫食譜, 但至少有拍照, 日後想吃時, 再做就可以有參考的線索 ... 此外, 這樣亂配、亂湊的亂亂做是我做菜的樂趣來源, 否則還真沒動力天天下廚呢! 哈哈~

土司夾洋芋片? 這聽來有意思喔~ 可以研究研究! 謝謝分享新吃法!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