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頂級計程車司機對話—客戶篇
2011/06/24 21:30:07瀏覽555|回應1|推薦27

這是友傳給在下的文章

把司機的對話摘錄

 

 

「有人說做出租車司機是靠運氣吃飯的職業。我以為不是。你要站在客戶的位置上,從客戶的角度去思考。」

 

「你要帶那個拿臉盆的。一般人病小痛的到醫院看一看,拿點藥,不一定會去很遠的醫院。拿著臉盆打車的,那是出院的。住院哪有不死人的?今天二樓的誰死了,明天三樓又死了一個。從醫院出來的人通常會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健康才最重要。那天這個說:走,去青浦。眼睛都不眨一下。你說他會打車到人民廣場,再去做青浦線嗎?絕對不會!」

「再給你舉個例子。那天人民廣場,三個人在前面招手。一個年輕女子,拿著小包,剛買完東西。還有一對青年男女,一看就是逛街的。第三個是個裡面穿絨襯衫的,外面羽絨服的男子,拿著筆記本包。我看一個人只要3秒鐘。我毫不猶豫地停在這個男子面前。這個男的上車後說:延安高架、南北高架~~~還沒說後面就忍不住問,為什麼你毫不猶豫地開到我面前?前面還有兩個人,他們要是想上車,我也不好意思和他們搶。我回答說,中午的時候,還有十幾分鐘就1點了。那個女孩子是中午溜出來買東西的,估計公司很近;那對男女是遊客,沒拿什麼東西,不會去很遠;你是出去辦事的,拿著筆記本包,一看就是公務。而且這個時候出去,估計應該不會近。那個男的就說,你說對了,去寶山。」


「那些在超市門口,地鐵口打車,穿著睡衣的人可能去很遠嗎?可能去機場嗎?機場也不會讓她進啊。」 


「很多司機都抱怨,生意不好做啊,油價又漲了啊,都從別人身上找原因。我說,你永遠從別人身上找原因,你永遠不能提高。從自己身上找找看,問題出在哪裡。」這話聽起來好熟,好像是「如果你不能改變世界,就改變你自己」,或者Steven Corvey的「影響圈和關注圈」的翻版。「有一次,在南丹路一個人攔車,去田林。後來又有一次,一個人在南丹路攔車,還是去田林。我就問了,怎麼你們從南丹路出來的人,很多都是去田林呢?人家說,在南丹路有一個公共汽車總站,我們都是坐公共汽車從浦東到這裡,然後搭車去田林的。我恍然大悟。比如你看我們開過的這條路,沒有寫字樓,沒有酒店,什麼都沒有,只有公共汽車站,站在這裡攔車的多半都是剛下公共汽車的,再選擇一條最短路經打車。在這裡攔車的客戶通常不會高於15元。」

 

 

「所以我說,態度決定一切!」

 

 

在下的感想

如果讓腦子空閒著

滿嘴怨恨

不如想想該如何

增加載客的質

能仔細計算有利

相信是可以增加收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n306&aid=536085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對話
2011/06/25 22:51

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專業與智慧

計程車司機為了多賺錢學會觀察客人的需求也是一門學問哩

我曾到北京時等了近一個鐘頭的計程車就是不載客

正感到納悶時  有一輛計程車司機開過來

正高興要上車   他好心跟我說  此時是北京下班時間

他們都要回公司交車   不能再載客人

並且北京坐計程車還開發票   真不錯的服務

簡道全(mcn306) 於 2011-06-26 20:16 回覆:

真的很感謝您的來訪,

有您這位格友真是在下的福報,

更謝謝您美麗的照片,讓炎熱的午後消暑不少,

願菩薩佑護您

感恩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