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蛛絲馬跡 ? 捕風捉影 ? 見微知著 ?
2013/11/24 20:38:10瀏覽587|回應4|推薦17

最近收到的信息:

1. 李嘉誠 減碼 中國。 http://www.udn.com/2013/11/8/NEWS/MAINLAND/MAIN3/8281285.shtml

2. 中國領導人的子女紛紛離開美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3f3pbCFIvk

3. 中國大陸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今天生效, 釣魚台 與美, 日 衝突旦夕間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8314930.shtml#ixzz2lZ4WlANb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4114254/article-北京出險招-逼華盛頓遏制安倍?instance=instant#ixzz2lft5tvFJ

3a. 大陸展開旅日僑民登記 http://udn.com/NEWS/WORLD/WOR1/8319960.shtml

4. 苏联亡党亡国20年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95927

5. 華裔 大使 辭職回美 http://www.udn.com/2013/11/21/NEWS/WORLD/WOR3/8309805.s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10933.s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12885.shtml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318412.shtml

山雨欲來風滿樓 ? !

Or just a bunch signal noise ?  

懇請不吝賜教? 

炒家 請注意, keep 5% +  in Gold ?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608934

 回應文章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准美日放火, 不准......?
2013/12/05 10:32
美國是防空識別區的始作俑者, 世界各國都是在美國等的列強主導之下, 才設立了防空識別區. 歷經數十年來的事實證明, 防空識別區, 不但無礙於飛安, 反而有助於飛安. 換言之, 防空識別區確實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既然如此, 美日有什麼理由要求大陸撤銷呢? 如對大陸所劃的線有意見, 大家坐下來喬一喬方位, 不就好了嗎? 怎麼可以"只准美日放火, 不准大陸點燈"呢?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05 11:23 回覆:
所言甚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warded by Teresa, 實 不知真假 ?
2013/12/05 03:51
東海首爆電子戰:美被迫緊急撤銷禁令
據可靠消息來源,雙方進行了高強度的電子對抗。中方的電子戰力震懾了美方。至少1/2的爭議區在對抗期間,頻道被完全堵塞/強干擾。半個東海空域遭到中等/較弱干擾。

此次對抗對區內未報備民航造成了極大的威脅。一旦雙方開火,未報備民航很可能遭到中美日三方的誤擊,或成為電子對抗中的疑兵/誘餌/替罪羊。

在此情況下,美國政府被迫緊急撤回原禁令並緊急命令美民航業立即向中方報備。白宮已經透過適當渠道向各航空公司暗示了問題的嚴重性和緊迫性。

目前安倍政府正在進行緊急磋商。但是還沒有達成一致。日本防衛省主張與美方採取同樣行動收回成命。但是首相官邸認為此舉會造成不可預測的連鎖反應,並對國民信心造成嚴重打擊。
被迫撤銷禁報令,美國務院非常惱火,因為原先就知道早晚得報備。國務院原本打算默許向中方報備就不用擔責任了,可是國防部的鷹派非要發禁令不可。

另外: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KJ-2000沒有參戰,只執行了外圍警戒任務。
外界正在努力打探參戰機型和戰法。但這些都是絕密,很難從中方搞到。
美方倒是可能透露一些,但是近期也是不可能的。
估計中方是高新和/或J-11吊艙幹的。 J-10是很難和EP-3搞電子對抗的。
前兩天美方B-52就挨了一電棍,今天EP-3又吃了虧,美國人估計是有鷹派官員要下崗了。
懇請不吝賜教?

常山龍
中共高干子弟的天性,.....
2013/11/26 02:16
是日本先划了很大的识别区,中国是向日本学习。

至于冲突,这两个国家谁也不会先动手。

如果日本走火,中共高干子弟的天性,很可能会有大动作。

台湾与大陆关系很好,中共不敢对台湾同胞冒大不韪。

中日应该友好,钓鱼岛共同开发。

与最大的侵略者俄国都不打,中日就不该吵架。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0:14

風水輪流転,物極必反?盛傳台灣処処新建豪宅,是蓋給「大陸人」住的!

海歸老華僑望屋興嘆,時不我予,只能入住養生村了。

臉書「Evacuation to Taiwan」(撤退到台灣)專頁上月成立,命名直接點出港澳人需要「撤退」。

全文網址: 港澳人移民來台 「終於明白什麼叫生活」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317776.shtml#ixzz2lcRxZJtb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1-25 17:22 回覆:
國情不同 ? !  個人情況 又 不同 ? !

陳若曦 台美中港 ~ 選擇了 台灣。

小老朽 附中 班長 (快黑) 退休 ~ 選擇了 台灣。

老朽 ?

1. 住不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495180

2. 忍不下 (擁擠, 深綠党).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032786

3. 休士頓 雖 夏天 炎熱, 老朽 尚無風濕, 但也住慣了,(吹冷氣的錢 還不是問題, 將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