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老朽 的 1949 大江大海。
2010/03/02 03:29:50瀏覽1648|回應4|推薦15
上個月,Houston 佛光山的 辜施主 (辜振甫的女兒?) 請到 1949 大江大海 的 龍應台 菩薩,到 Houston 開示 說法。 朋友問 老朽怎沒去?

老朽 書 早就買了 ($26 USD),翻看了幾頁,並無激情。

老朽沒去,主因無啥希奇,老朽自家上代的故事,就能寫入 1949 大江大海。

家父是隨老蔣的軍隊,撒退到台灣。老朽的舅舅,是曾經渡江解放南京的正規紅軍。是抗美援朝的英雄,韓戰 小米加步槍,『冒著敵人的砲火,前進,前進,前進, 進, 進 ! 』全連 一百多人,大都成了砲灰,活著回來的 只兩人 ! (從機槍手升任副連長!)

韓戰之後,以抗美援朝的英雄身份,入省級生產單位,任副廠長,吃香喝辣!

老鄧 黑猫白貓,改革開放,家母支身回老家,才知 弟弟 沒死,帶了“三大件”(彩電, 金飾,.....) 省親,還花了兩萬美金,在老家蓋了五層小洋樓,只是三峽建壩,沈到江底,可是搬遷費,老朽一文也沒見到。



舅舅 對 茅煮蓆 的看法,自然和老朽 南轅北轍,幾次遊大陸,老朽 真好想帶兩本書 (張戎: 毛澤東 ── 鮮為人知的故事,李志綏: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 給舅舅 開開眼,但怕有政治麻煩,.....

聽說,家母 以 為何 參加 韓戰?質問弟弟,逼得舅舅 神經衰弱,一度入精神病院 修養?

哭哭哭哭

炮灰 ? or 開小差 ?  想什麼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义勇军进行曲 / march of the Volunteers


血染的風采


人世本是荒謬劇。 不宜太認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4958210

懇請不吝賜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81625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大江大海 ?
2014/02/14 04:3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itty's 的大江大海 !
2010/10/27 01:44
http://blog.udn.com/cathytseng2514/3822710

http://blog.udn.com/cathytseng2514/3822813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您家的經驗
2010/03/24 04:56
這不是您家的經驗,不少家都有。
我家也是,先母和家鄉連絡上後,
回鄉訪問或阿姨來台小住,
照樣對國共鬥爭爭執不已,
但姐妹親情仍是濃如血。



~close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書籍報章雜誌聽說都會檢查
2010/03/06 12:28

書籍報章雜誌寄到中國聽說都會檢查,把敏感部分移除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看過了,其實很多內容轉述其他人的作品,可以去找附錄的參考書籍來看。

張戎還有另一本書《鴻 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原文是英文版)內容描述她、母親跟祖母的遭遇,從清末到張戎至海外留學為止,值得一看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3-07 13:58 回覆:
愚民 是對?是錯?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