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定義
2006/05/04 19:23:05瀏覽2538|回應1|推薦6
筆者在讀大一,大二之際. 為了學習美語發音, 到學校對面的浸信會教堂上課. 老師多為美軍夫妻. 她們的目的在傳教. 多次討論之後, 對於上帝的定義, 有了自已的想法.

1. 上帝愛妳我它. 所謂: “神愛世人”. 如果上帝恨妳, 那叫魔鬼. 如果不愛也不恨, 或是漠不關心, 或是鐵面無私. 都不是浸信會所稱的上帝.

2. 上帝萬能. 以微積分 “無限”(Limit, Infinity) 概念而言, 所謂“萬能”, 就是比妳能想得到的, 還要高明一點.

筆者在 “亡國無大夫”一文中, 已推論, 若附合上述定義之上帝存在, 妳將比 Bill Gates 之女兒更幸福. 當時甚為喜愛此理想, 在大學畢業之際, 竟把名字改了. 改成 “力”两字. 力者 “能”也, 者 “仁”也. 當两者均趨於無限大, 即是上帝.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The power of love - Céline Dion


當年改名並不容易. 在偶然的機會, 筆者找到一位同名同姓者. 巧的是 同月同日生, 可差一年. 大學同學多只知舊名, 當兵時已用新名. 畢業証書用的是新名. 之後還鬧了笑話.

筆者服了一年預官役(政戰), 又在中央印製廠做了十個月, 就申請到 U of F “獎學金”, 留學了. 在學校被別人認為“右派”. 有一次, 在校園內, 遇見新來的台大數學系校友黄君. 黄君遠遠地, 就高聲喊叫, 筆者舊名. 被幾位 "深綠" 同學聽到, 感到不可思憶, 判定筆者乃職業學生, 小蔣派來臥底之奸細. 傳言傳到筆者耳中, 筆者找到其中一位“陳徹”, 登門澄清. 陳兄面無血色, 全身發抖, 當時正要回台相親. 据稱有两位候選人, 一為絕色美女, 一位非常有錢. 深怕筆者打小報告, 回台上了黑名單, 出不了國. 所以發抖. 陳兄娶了王永慶之女王貴雲. 後生一子一女雙胞胎. 聽說王永慶包了波音機707來美探視 ?

“力”两字能使當朝權貴發抖. 美國有一牌子叫“Quaker”Oats (桂格燕麥). 又如“Quaker”State Oil, 意乃聽到上帝之名應發抖. 巧合?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61878

 回應文章

★暖暖曉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嘻 上帝的定義?上帝的定義就是沒有定義啦哈哈哈
2009/07/30 20:22
嘻 上帝的定義?上帝的定義就是沒有定義啦哈哈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8-21 20:28 回覆:

上帝的定義? 

http://blog.udn.com/timj/6741032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8-30 23:30 回覆:

Why not sue Jesus ? (上帝 萬能,當然本領救他們;神世人?) 

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