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伏天 避暑
2022/07/23 09:19:17瀏覽804|回應2|推薦30
十年前 搬到新家﹐感到樓上冷氣噸位不夠。猜想是建商 偷工減料 省錢? 去年硬是乘泠氣壞了﹐把樓上冷氣機內外unit﹐從兩噸半換成三噸。

The 250 Instrumental Melodies Of All Time - Instrumental Music Of Memory


另外天花板上堆積了用過的 Expanded polystyrene (EPS)﹐例如 雞蛋盒子﹐俗稱 styroform

重量輕 絕熱。  十年下來 一方面 省冷氣電費﹐一方面 減少垃圾。

休士頓 午後氣溫髙約華氏百來度。清晨約77度。 因此 清晨開窗﹐用廚房抽油煙機﹐抽排廢氣。空調原進新鮮空氣閥門﹐被老朽關了。

再者 在西曬的牆外﹐加種 美國梧桐 American Sycamore﹐葉子大片﹐長得快﹐夏日 遮陽 陰涼。

新聞裡﹐听說 歐洲 今年特 酷熱。 想起 「三伏天」。 「伏」表示 陰氣受陽氣所迫﹐伏地下。避暑。 今年 三伏天﹐初伏﹐中伏﹐末伏﹐共長達 40天。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A3RQDPV05326FZZ.html

近日 因魔鬼普丁侵烏﹐電費漲了50% → 從 美金 $260 跳到 $475 (三十天﹐大半為 冷氣電費。 剛換兩台電腦顯示器科睿27吋2560x1440$412。) 或許 宜在屋頂 加裝 太陽能板 ? 省電費之外﹐涼爽 ?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591704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國 末年 餘韻
2022/10/06 14:00
夜上海





Lance Yong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3ATByWHSYZvwWCWG93YlA/videos
懇請不吝賜教?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26 14:11
A0691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