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邪 遇邪記。
2019/07/20 18:55:13瀏覽1011|回應1|推薦21
話說 華山論劍 在即﹐天下武林﹐ 黑白兩道﹐各門各派﹐都摩拳擦掌﹐幫內 暗潮洶湧﹐明爭暗鬥。期盼能選出 青年才俊 上華山 武林大會﹐競逐 盟主大位。

華山派 新秀 郭大俠 屢獲 後山 封清揚 祖師 私傳 上乘劍法。 劍術出神入化﹐遂 参加 華山派 提名之爭。 為了 表明 清高﹐原本無意於 權勢大位﹐ 竟然 抖出內情 → 公開宣稱: 出山 乃是 前輩 風清揚 祖師 托夢 開示﹐.....

党内初選﹐民調結果 公布 (內情 請參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8106362)   不知何故﹐郭大俠 痛失提名。

查 中国 歷朝歷代 科舉取士﹐皇帝老兒 為了 消耗 五湖四海 菁英 雄心 壯志﹐祭出 皓首窮經﹐四書五經﹐子曰詩云。 『子不語 怪力亂神』→ 洗腦 多年 → 世人 多認為 郭董 托夢說 乃掩人耳目﹐此地無銀三百兩。欲蓋彌章。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東邪 隱居 東海 桃花島。判斷 郭大俠 托夢 之說 確有可能 → 說了真話。 恰巧 丐幫 將有 兩湖 高幹休旅會。 郭大俠 左右手 大將 段大俠 將会 參加。 因此 拜託 丐幫 洪七公 務必 順便 打聼﹐其愛徒 段大俠 朝夕近距離 觀察 郭董 裝神弄鬼 ~ 虔誠 ? or 作秀 ? 一五一十 誠實 報告。

不意 洪七公 兩湖 觀光 回來﹐噤聲﹐竟無下文。

原由 有諸多可能。 首先 或許 洪七公 老人痴呆﹐又見色忘友﹐忙著看 兩牙 (西班牙﹐葡萄牙) 美風景﹐吃喝玩樂﹐把 老友囑托之事 拋諸腦後 忘了。 更可能的事﹐托夢 之說 荒诞无稽﹐不入主流﹐北丐 見到 南帝﹐於啟口。

想到這兒﹐東邪 特修書一封 請 洪幫主 轉交 段大俠 (南帝 段王爺 ?)。

結果 可想而知﹐肉包子打狗﹐石沈大海﹐....

台機电 張忠謀: 『不思八九﹐常思一二』 → 東邪 無奈之餘﹐只能 自嘆 『交友不慎』。 唉 ! 說的是 休士頓 丐幫 前 洪幫主 啦 ? ! 听說 華山派 掌門「君子劍」岳不群 像極了 親痛仇快 的 馬無能。

想起了 北宋 朱敦儒 兩首 西江月 ↓

世事短如春夢,人情薄似秋雲
不須計較苦勞心。萬事原來有命。
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
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

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黄泉多少奇才。
不需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懇請不吝賜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8174558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歌歌詞
2019/07/21 22:09

真高興你記得此歌歌詞

不過我記得的有點不同:且喜無拘無礙  紅塵多少奇才

上面二句同你po 出者不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22 00:16 回覆:
感謝 !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黃泉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版本一)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版本二)

https://fanti.dugushici.com/ancient_proses/5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