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勤美草悟道周邊—精選10家中式/西式/早午餐/飲品/點心/伴手禮(含每日限量的台中名產)
2022/03/20 16:48:34瀏覽2584|回應0|推薦3

01台中勤美美食

台中勤美草悟道市民廣場附近,平日晚上人潮就不少,更別說假日了,這次Mayyu在那附近待了三個晚上,透過Google地圖的評價找了幾間不錯的店,中式、西式、餐廳、飲品、點心都有,還有一間台中名產店讓我跑了三趟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的伴手禮,就讓我一間一間來介紹吧!

02黃家園蒸餃館

黃家園蒸餃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8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黃家園蒸餃館-185641171499169/

03黃家園蒸餃館

騎樓有一張桌子放著菜單,外帶直接在窗口點,內用的話服務人員會跟你說坐哪一桌。我被安排在一樓,桌子比較小,二樓有廁所,桌數較多。

04黃家園蒸餃館

只點了三樣,以小食量的我來說,己經夠了。

06黃家園蒸餃館

醬料、餐具、飲料自取。

07黃家園蒸餃館

烤麩是因為我麻吉是上海人,才認識這道上海菜,想說很少吃就點來吃看看,可是味道好重,需要配飯才行。

08黃家園蒸餃館

水餃不貴,個頭不會小,肉質細沒有腥味。

09黃家園蒸餃館

酸辣湯有點晚才上,可是味道不夠酸也沒有辣,不OK。

05黃家園蒸餃館

看很多人點炒飯,本來想說隔天可以再來嚐別道菜色,結果找到別的店就沒來了,不然看它生意這麼好,外帶也很多,來台中工作的朋友也知道這間店,應該是老字號了。

10做咖啡二店

hecho做咖啡二店(早午餐Brunch & Bistro)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2號
電話:04-2326-1649
營業時間:10:30 AM - 22:00 PM
官網:https://www.hecho.cafe/

11做咖啡二店

有前同事到台中工作,所以我到台中教課時就會找出來吃飯,同事選了一間離我近的餐廳[做咖啡]。

19做咖啡二店

後來才發現,我之前也有筆記到同一家餐廳,只不過是一店,但是其實一店和二店很近,寫文時看官網,竟然還有另外兩間,只是餐點種類不同。

16做咖啡二店

裡面的裝潢以木質和植物系為主,是網美可拍照的店。

18做咖啡二店

覺得客人應該都是看評價或報導而來的,有一、二樓,看過去是還有空位,但是可能只剩大桌,店員說訂位滿了可以留資料再通知。
12做咖啡二店

服務人員帶位後,是自行至櫃檯點餐付款,限時一小時半。

13做咖啡二店

14做咖啡二店

食物就是西式的那種。我愛吃早午餐(附飲料四選一,更換可折抵30元),所以即使是晚餐,還是點了法式蕃茄紅酒燉牛歐姆蛋。

15做咖啡二店

友人有升級套餐,看起來蠻超值的,165元有主廚前菜+主廚濃湯+自製奶酪+140元以下飲品(或補價差)。

20做咖啡二店

前菜和濃湯都不錯。

22做咖啡二店

主餐-法式黑松露奶油燉飯(酥炸軟殻蟹)就很普通。

21做咖啡二店

早午餐有附飲料,因為晚上了,而且白天有喝過咖啡,所以點了伯爵紅茶。紅茶左右兩邊的是友人附餐的飲料(葡萄莓果汁)和甜點(奶酪)。

27超擊貓蛋糕

勤美超擊貓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97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勤美超擊貓蛋糕-1324845921004955/

28超擊貓蛋糕

市民公園旁邊很熱鬧,在7-11旁邊騎樓有一攤賣貓形狀的有餡雞蛋糕,叫[超擊貓],口味多又特別。想吃更多的甜點,市民廣場對面有一間台中fafne法芙妮烘焙-勤美誠品綠園道與市民廣場旁的甜點蛋糕麵包店(連續三訪)黃金流沙菠蘿.北海道牛奶泡芙.卡滋卡滋巧克力棒

29超擊貓蛋糕

我選了 個香香的芝麻湯圓,一是因為我還蠻喜歡糯米麻糬類的東西,也對於雞蛋糕能包下大湯圓很好奇,二是因為現在有白頭髮,黑芝麻好像對黑髮有幫助,所以現在看到黑芝麻的食品會想選購。

30超擊貓蛋糕

我在老闆娘烤的時候跟她聊天,這是我很少會做的事,主要是看到老闆娘很熱情又友善,烤的過程也很用心的感覺,她以前是有養貓,可是因為要外出工作,陪伴的時間變少,才沒有養了,但是後方的店家有養貓,她有時就會去跟貓玩,跟我一樣,自己家的沒了,就玩別人家的,呵...

31超擊貓蛋糕

雞蛋糕一定要熱熱的吃,不然就不脆了。湯圓更是需要趕快吃,不然會硬掉。周三與周四公休喔!

23台中酸奶大獅

酸奶大獅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93號(勤美店)
官網:https://www.yogurt-master.com/

24台中酸奶大獅

[超擊貓蛋糕]的旁邊是[酸奶大獅],之前去上海第一次喝到酸奶,類似優酪乳,但是我覺得酸奶比較好喝,在上海那幾天,只要看到一定會買來喝,因為我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

25台中酸奶大獅

看到台灣也有賣酸奶,當然要買來喝看看。一月的時候晚上天氣涼涼的,我不也不太喝冰的飲料,連夏天都是喝熱咖啡,問了店員有沒有熱的,有,但品項有限,我點了金柚蜜酸奶握握。

26台中酸奶大獅

喝起來很順口,那麼大一杯竟然沒多久就喝完了,對於不愛喝水和飲料的我來說,實在很難得。連我愛的咖啡,都可以半天才喝完,證明這家的酸奶真的有好喝。可是我想熱量應該不低,而且價格也不便宜,呵...

32今日蜜麻花

今日蜜麻花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中興7巷12號
電話:04-23052099/04-23052077
營業時間:周一至週六 1000-2100, 周日1100-1700
官網:https://www.mimahua.net/

33今日蜜麻花

今日蜜麻花在我住宿旅店附近,因為蜜麻花每日有限量,所以去了三次,第三次還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其實還有其他產品(各種口味的香片),應該是沒有限量,我各拿了一包回來比較。

34今日蜜麻花

一位女士說她以前來也沒有排隊,排在更前面的老婆婆說她就住在附近,靠近過年才那麼多人來買,說店家態度越來越XX,我也有這樣的感受,而且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只買其他品項,還多算了10元,怪我自己沒當場發現。

35今日蜜麻花

我2022年一月去的時候一包90元,網路上賣129元以上,高鐵站的便利商店賣159元;現在查網路上3月14日漲成100元。友人說台中還有一間蜜麻花,高鐵站有分店,我查了一下好像是彰化的,高鐵站的分店晚上休息,所以沒辦法買來比較。

36今日蜜麻花

蜜麻花一人限買10包,我不貪心,買3包而己,加上它太膨鬆了,怕帶不回來。蜜麻花都是單獨包裝,說不黏牙感覺是還好,我吃了兩個,從不同包裡拿出來了,口感不太一樣,可以證明是手工製作的沒錯。

37今日蜜麻花

以它的大小,對我這種愛吃甜點的人來說,吃一個會覺得意猶未盡,吃兩個又會有罪惡感。

38今日蜜麻花

香片的口感與蜜麻花完全不同,有:杏仁香片、黑芝麻香片、白芝麻香片、椰子香片、花生香片。蜜麻花很軟,香片走耐嚼路線,一開始覺很厚很硬,但是嚼到後面香味跑出來,以性價比來說,香片勝出,可是我太貪吃,咬到後來臉抽筋了,一直到現在一個多月了還會痛,所以不能急,要細嚼慢嚥才行。

39富狀元豬腳

富狀元豬腳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3號 
電話:(04)2301-3588
官網:http://www.fu-deka.com/

40富狀元豬腳

好幾次傍晚經過都有排隊,所以一定要來試看看!

41富狀元豬腳

還沒有到吃飯時間,可是外帶的客人就陸續出現,電話也是一直響,還好那個時候內用的還沒有很多。

42富狀元豬腳

便當只能外帶,所以我只能單點,不過這樣拍起來比較多樣,感覺豐富一些。可以吃完覺得好鹹喔!

43向上市場

向上水餃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83號

44向上水餃

向上市場的向上水餃,東西真是便宜到驚人,現在竟然還有3元的水餃,而且一顆比免洗湯匙還大。

45向上水餃

酸辣湯比黃家園的好喝多了,放了超多黑胡椒,辣到很夠味,在有點微涼的夜晚,讓身子都暖了起來。

46向上酸辣湯

不過這裡面的用餐環境沒黃家園好,黏黏的桌子,如果無法接受的話,也可以外帶。

47烤玉米

烤玉米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91號(與中美街交叉口)

48烤玉米

前一晚突然想吃烤玉米,搜尋了Google地圖都有點距離,沒想到吃完向上水餃,竟然發現對街有一攤排隊的烤玉米,就是我前一晚有找到的其中一間。

49烤玉米

生意好到客人絡繹不絕,大多是一次買好幾根,沒有像我只買一根的,秤重70元,還是台南吃到的便宜又好吃,好想再去高雄和台南喔!

50有心臭豆腐

我愛吃臭豆腐,看它的生意也不錯,可是這種味道重的帶回旅館不太適合,所以作罷!

51QQ地瓜球

本來Google地圖上有家地瓜球評價不錯,但是沒找到,另外有看到兩攤,其中一攤生意不錯,就拍一下。大家如果知道向上市場還有什麼美食,歡迎留言推薦喔!

台中勤美延伸閱讀:

2022台中最新景點-PARK2草悟廣場-全新升級2.0版(店家營業時間、交通及停車資訊)

台中fafne法芙妮烘焙-勤美誠品綠園道與市民廣場旁的甜點蛋糕麵包店(連續三訪)黃金流沙菠蘿.北海道牛奶泡芙.卡滋卡滋巧克力棒

【台中市西區】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勤美術館入夢村、草悟廣場驚探號夢想家扭蛋&精典的泰迪奶茶舖、市民廣場鬥牛犬

[台中勤美綠園道甜點]日本東京來的甜甜圈Haritts dounts & coffee與"吃乳酪的日子"光之乳酪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藏在勤美草悟道旁的文青帥哥美女拍照好景點.范特喜綠光計劃裡的中興一巷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金典綠園道旁的怪獸彩繪街—忠明13鄰塗鴨社區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草悟道、勤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天地、市民廣場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日式風味漢堡餐廳for Farm Burger田樂一店(一O二巷店)

以前Doggy麻很低調,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都只放Doggy的照片,也不想把私人臉書帳號公開,所以就來弄個粉絲團,大家快來幫我們按讚並且設成最愛吧!!!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且點擊「...更多」將「追蹤設定」設為「最愛」,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選擇「標準」或「所有通知」,

4.最後按「更新」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的消息喔!

imag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7208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