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fafne法芙妮烘焙-勤美誠品綠園道與市民廣場旁的甜點蛋糕麵包店(連續三訪)
2022/03/07 23:51:03瀏覽3257|回應0|推薦1

台中法芙妮01

FAFNE法芙妮烘焙.甜點.泡芙.咖啡店不是在網路上搜尋到,而是路過看到。吃了之後覺得很讚,於是連續三天造訪的一間甜點麵包烘焙店.....

台中法芙妮02

營業時間長、品項與口味超多、服務人員也年輕又態度好,以它的用料來說,價錢不算貴,裝潢也明亮又舒服,真的要大力地推薦一下!

台中法芙妮04

本來是想買貝果當成隔天的早餐,但是因為賣完了就選其他麵包類的,沒想到大為驚豔,所以台中出差的三個晚上都去買不一樣的來嚐。

台中法芙妮05

雖然原先用意是想當成隔天的早餐,但是最後有的忍不住半夜嘴饞就偷吃、有的早上上課來不及變成下午茶、有的是晚餐吃太少當成飯後甜點。

台中法芙妮06

我先是被透明櫥窗內的工作檯吸引目光,覺得現做的應該比較好吃,加上店員服裝可愛人又親切,而且我愛吃甜食,剛好在想隔天早餐要吃什麼,所以就停下腳步。

台中法芙妮07

沒想到實在難以下決定,因為東西真的太多了,大致分成三個櫃子:烘焙麵包、甜點類、蛋糕櫃。

一開始我是鎖定結帳櫃檯旁的麵包類,後來才試甜點類,蛋糕不知何時才有機會?

台中法芙妮03

店家在騎樓有放幾張高腳桌椅,看到有情侶吃著美食甜蜜的聊天,也看到有朋友一起分享著,或者在附近逛累買來充飢休息一下。

台中法芙妮12

你可以當部落客在那邊拍開箱照,或是當網美拍IG美照,也可以帶到市民廣場或草悟道,坐著一邊聽戶外演奏一邊品嚐,我則是帶回旅館慢慢拍。(戶外飲食請依各縣市的規定)

台中法芙妮13

第一天我是買了黃金流沙菠蘿和拔絲奶皇,因為外觀像以前常吃的菠蘿麵包和奶酥麵包,殊不知它們是更高了一個層級!

台中法芙妮14

黃金流沙菠蘿(我推薦的必買第一名)
香酥波蘿外皮與手工流沙蛋黃餡,鹹甜酥的結合。
一開始因為從冰箱拿出來,流沙蛋黃餡看起來像奶酥,沒想到放到中午,吃的時候像融化的起司一樣流出來,咬到後來變爆漿!

台中法芙妮15

拔絲奶皇
奶酥外皮與彈囗不黏牙的牛奶麻糬內餡,內層起司鹹蛋黃,一樣是鹹甜香的滋味。它的麵包體比菠蘿紮實一些,我覺得加熱烤一下應該會更好吃。

台中法芙妮16

第二天晚上我忍不住買了三個,因為想先吃一個當晚餐後的甜點,沒想到太貪心,隔天還剩了半個卡滋卡滋棒。不是吃不完,而是覺得太好吃太罪惡了!我的第二名有兩個:北海道泡芙和卡滋卡滋棒,兩者難分軒輊。

台中法芙妮17

北海道泡芙
官網寫著:現烤酥脆多層次的外皮,搭上濃郁北海道牛奶和香滑苦甜巧克力餡。我是買牛奶口味的,外皮不厚,但沒有想像中的酥脆,但是內餡實在太驚人,滿滿的內餡,毫無空隙,超級滿足!

台中法芙妮08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一顆,但是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增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不足。剛才看官網有冷凍宅配,可是寫庫存量不足,好可惜!很想試試巧克力口味的說。

台中法芙妮21

卡滋卡滋棒
日本北海道超人氣的卡滋棒,酥脆外皮再裹上杏仁角片,烘焙後香氣十足,灌入新鮮北海道生乳餡,一口咬下卡滋卡滋的。有北海道牛奶、巧克力與雙色,一共三種可以選擇。

台中法芙妮09

我當然選雙色兩種口味都可以品嚐到。酥脆外皮、包覆著香醇北海道牛奶餡,綿潤滑順。店員建議冷凍保存,可是旅館房間只有小冰箱,雖然隔一天才吃完,皮那麼脆了,腦中還是被夢幻的內餡滿足著。

台中法芙妮19

我覺得巧克力勝過牛奶口味,可能是牛奶口味那一頭我是隔天早上剛從冰箱裡拿出來,還沒有退回室溫,所以吃起來像奶油,而非卡士達醬那樣的軟滑順口。

台中法芙妮20

草莓可頌
外酥內軟、層次分明的千層可頌,搭配嚴選頂級草莓,酸酸甜甜的。可能因為草莓最近幾年常吃,而且草莓有水份,加上冰了一晚,影響了可頌的酥脆,並沒有覺得太特別。

台中法芙妮10

台中法芙妮18

所以酥皮類的的還是要現吃,不能冰過,才不會影響口感。

台中法芙妮22

第三天還是買兩樣,因為前一晚的卡滋棒還剩一半。因為是在台中過夜的最後一晚,所以特地選了一個像是它們獨特的甜點—芙妮瓦茲。

台中法芙妮23

黃金流沙可頌
特選鹹蛋黃流餡與蜂巢可頌,散發的天然奶油清香。會買它,是因為太愛第一天買的黃金流沙菠蘿了,可是可頌裡面的黃金流沙卻沒有菠蘿裡的那樣[流沙],Why???

台中法芙妮24

台中法芙妮25

焦糖海鹽芙妮瓦茲
芙妮瓦茲有好多種口味,為了怕太甜,特地選了焦糖海鹽口味的。

台中法芙妮11

外層有點像酥派,裡面有雙層夾心餅乾和奶油餡,同時吃到酥脆軟三種口感,但是可能餅乾內的夾心加上奶油,覺得有點太膩了,而且一個還不便宜呢!
台中法芙妮26

之後有機會的話,想要吃看看千層蛋塔和沙布列。

台中法芙妮27

整體來說,食材吃起來都有水準,所以特地查了官網的資料:日本頂級麵粉、日本/法國頂級奶霜、台灣合格牧場雞蛋、頂級奶油製成的香濃卡士達醬,難怪聞起來乳香濃郁,吃起來口感輕盈,入口即化。

台中法芙妮28

因為很多都要冷藏或冷凍,而且我回台北前想去體驗台中捷運,提著不方便,想說它有宅配比較方便,不然我一定會買一些當成伴手禮。

台中法芙妮29

法芙妮烘焙甜點
營業時間:9:00~23: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3號
電話:04-2302-3888(門市)、04-2225-2625(客服)
官網:https://www.fafne-cake.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afne.888/

延伸閱讀附近景點:

台中勤美草悟道周邊—精選10家中式/西式/早午餐/飲品/點心/伴手禮(含每日限量的台中名產)

2022台中最新景點-PARK2草悟廣場-全新升級2.0版(店家營業時間、交通及停車資訊)

[台中烏日雙鐵車站]如何從高鐵台中站到達台中市區(台鐵新烏日站轉搭火車or高鐵快捷公車)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藏在勤美草悟道旁的文青帥哥美女拍照好景點.范特喜綠光計劃裡的中興一巷

【台中市西區】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勤美術館入夢村、草悟廣場驚探號夢想家扭蛋&精典的泰迪奶茶舖、市民廣場鬥牛犬

[台中勤美綠園道甜點]日本東京來的甜甜圈Haritts dounts & coffee與"吃乳酪的日子"光之乳酪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草悟道、勤美術館(光之乳酪)/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天地、市民廣場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日式風味漢堡餐廳for Farm Burger田樂一店(一O二巷店)

[台中市公車景點一日遊]金典綠園道旁的怪獸彩繪街—忠明13鄰塗鴨社區

以前Doggy麻很低調,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都只放Doggy的照片,也不想把私人臉書帳號公開,所以就來弄個粉絲團,大家快來幫我們按讚並且設成最愛吧!!!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且點擊「...更多」將「追蹤設定」設為「最愛」,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選擇「標準」或「所有通知」,

4.最後按「更新」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的消息喔!

imag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7192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