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集集火車站
2012/10/28 19:43:59瀏覽1607|回應2|推薦21
下午一點整斜風細雨中離開溪頭,越往山下開雨勢越小,太陽露臉溫度上升,回到平地時我們又進入台灣悶熱的夏天,老公想到車程走走,想當然爾他一定會找不到車程,集集火車站神奇的出現柳,我們就隨緣找好停車處逛這裡。上車時溫度是21度,下車時溫度超過31度,不到一個小時,溫度上升超過十度,溫差太劇之下,我對熱空氣有些不適應。小孩下車時也哀哀叫:這裡好悶熱啊。憑良心說:集集這裡的溫度不是出遊以來的高溫,只是我們在涼爽的溪頭待了一天後,幾乎忘記台灣七月的熱度了。

回到台灣平地的夏日午後。



老公問集集火車站要逛什麼?我記得這裡是類似平溪線火車站,商店彙集,還有古早味冰棒。集集火車站這裡可以租車,可是老公只能接受橋頭糖廠的廠區騎車吧。我們沿著鐵軌往車站行進,這附近應該有辦特產展覽,我們遇到許多安親班來這裡玩。走過食品展覽試吃區,來到集集火車站前方,陽光讓我們很難睜開眼睛,隨便照了張相又躲進特展區,許多安親班小孩子也這裡逛,有個攤子的歐巴桑應該已經快被這麼多小孩逼瘋,她一直阻止小孩碰這個碰那個,我跟在翔的附近,翔看到一個擺設很喜歡,指著它問歐巴桑這個多少錢?歐巴桑對翔大吼:
『不要碰,那個很貴要180元,你有錢嗎?』
翔有點愣住,應該想分辯說我有錢可以買,我叫翔出來,告訴翔這位歐巴桑太沒禮貌,我們不要跟她買東西。翔說自己很乖沒有亂碰東西,是真的喜歡才問價錢,我告訴翔應該是現場調皮的小孩太多,讓歐巴桑神經緊繃亂罵人。遇到沒禮貌的商家,我們也不想繼續逛了,直接走去找冰吃消消暑氣,看了幾處後,選了加清爽乾淨的愛玉專賣店。因為是愛玉專門店,愛玉還不錯,可是老公還是想點剉冰,剉冰相較起來表現比較不優。我們快吃完時,一位安親班老師自己一個人帶了20幾個小孩進來吃愛玉,真是太勇猛了。翔親身經歷一堆小孩同處一室的狀況後,可以了解難怪剛剛那個賣東西的歐巴桑整個人已經崩潰了。

停妥車後走往集集火車站



特展區



我們終於安全穿過賣品區



跟車站合影,太陽很大,翔勉強陪我拍照,廷安全的躲在陰影處。





吃愛玉消消暑氣與火氣。

DSC04719 DSC04718

愛玉表現不錯,剉冰普普,總歸都有乾淨的感覺。

DSC04721 DSC04722

方才我們發現鐵軌對面有一處很熱鬧,走去看的究竟,原來是小型賽車場,老公問小孩想玩嗎?本想讓廷與翔一起開車,不過女孩兒看到要戴現場的安全帽,表示自己不要開。老公陪翔開賽車,我想這樣也比較安全,男生不論年歲,遇到賽車都會玩得很開心耶,老公負責抓方向盤,翔負責踩油門,翔一直想加速,老公一直擔心彎道翻車一直叫翔減速,兩人合作默契全無,另一台小男生自己開的賽車,一直追過老公與翔的車,同圈先追過後暫時落後,老公這一圈還沒開完他又追過去,想像成大隊接力就是他隊最後一棒,超過我對倒數第三棒。今天應該是小男孩很有成就感的一天,至於我家父子檔,父親下車後表示: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家男子組開完賽車,脫下裝備說很熱,老闆提醒開完賽車的男子漢記得要洗手。我家女子組被現場小黑蚊叮了數個腫包,雖然我隨身攜帶了樟腦膏,無法全身而退。三點不到我們該離開集集火車站,前往日月潭。

穿過軌道湊熱鬧



老公與翔一起開



男子漢愛賽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992816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10 29 隨筆~問安安
2012/10/29 15:08

請教一下

一家四口 太寂寞

下次~~

一起 逗逗樂 歡迎你光臨

但是~~~你好幸福 美滿勒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0-29 15:45 回覆:
謝謝妳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12/10/29 08:59

玩賽車

有點好奇

這個賽車和碰碰車有何不同


blue phoenix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0-29 09:20 回覆:
賽車不能碰撞,有翻車的危險,這是享受速度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