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溪頭步道:大學池回服務中心
2012/10/26 21:19:06瀏覽1260|回應1|推薦13
我們離開空中走廊時,附近雲霧聚攏,感覺飄下兩三滴雨。下雨是遲早的事情,可是我們還沒到大學池,今日我難得走路走個精神抖擻,很有熱血的要把著名景點蒐集到。

空中走廊到大學池有兩種走法,一種是走比較近的幽靜步道0.45KM,另一種是比較遠的觀景步道1.1KM,我們跟著老公邁開步伐,我想以他的本能應該直接可以撞進比較遠的觀景步道。我們離開柏油路面,進入樹林中的小徑,此時是下坡,地面有些濕滑,小孩看到森林中有攀爬設施,翔一馬當先要去玩,廷在一旁先觀察形勢,翔爬上去後表示太濕不好爬。我們身邊經過一組安親班,兩個老師帶二十個小小孩來溪頭玩,一大組小孩此起彼落很有存在感:
『老師,我們可不可以玩遊戲設施?』
『老師他打我。』
『老師,有人跌倒了。』
『老師,我累了走不動。』
『老師,我要上廁所。』………
我由衷佩服安親班老師,一次帶這麼多個小孩真是辛苦了。我們暫時回到柏油路面上,走柏油路或是上階梯都會抵達大學池,老公自然約我們走上階梯,這裡的階梯不用爬很久,頂多把我們帶往一層樓的高度,因為大多數遊客都選擇走柏油路拒絕爬階梯,我們這段路非常清靜,其實爬上一小段階梯後,接下來是緩下坡多。從空中走廊到大學池的路徑可以清楚察覺大學池的位置比空中走廊低,小孩已經有點擔心待會兒走回去會很累了。

我們進入樹林中的小徑。



翔試玩森林遊樂設施,回來報告太滑了。



雲霧繚繞的青翠山谷。



爬上階梯往大學池。



階梯只有一小段,然後都是平緩的下坡路。



感覺雲霧又更靠近我們一些了。



清清靜靜在此散步很愜意,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向來是小孩吵架母親怒吼的破壞山林寧靜。



大學池是溪頭名聲響亮的景點,孟宗竹搭建的拱橋橫跨碧波,雲霧繚繞山光水色詩情畫意浪漫無比。我們一家抵達後,望見大學池還要下階梯,小孩伸長脖子往前看了一下,表示要走下去會太累我們要坐在上面等,老娘覺得都走到這裡不合照太可惜,因此我與老公走進大學池想跟竹橋合照。老公不想走竹橋,因此在岸上等候,我們要先過一座小竹橋才會到橫跨碧波的大竹橋;此時我是觀光客蒐集景點的心態,不是因為覺得竹橋很浪漫很詩情畫意。竹橋上限制通行人數,我也乖乖的數著人頭,不要讓自己成為壓垮竹橋的最後一顆人頭,這邊走過去,那邊的人不等對方下橋就走過來,幾個輪迴之後,該不會只有我在數人頭吧!我的臉突然又被雨滴滴到,把心一橫,我就跟著下一組人走上去了。走上去後更沒有詩情畫意的感覺,這種坡度很容易滑倒好不好!

大學池竹橋照完成。



考慮天氣與時間,該要走回停車處了。步伐未邁開小孩先哀嚎:這樣走回去很累耶。路邊出現立德飯店接駁車,小孩同聲表示自己願意付車資想坐車回去。老公的暴走魂如何肯就範?我拿過地圖研究,保證不用走原路回去。我的保證只是不走回頭路,但是不保證坡度,大學池回服務中心一路都是上坡啊,天空感覺有間歇雨滴出現,廷撐起雨傘保護頭髮,翔想穿我的北臉防水外套,老公帶著帽子覺得還好,我想逼不得已再穿雨衣,上坡路自然減緩我們的速度,我都還沒落後,老公先表示自己沒啥力氣,我想老公應該是有點著涼的。我出門必備的醫藥大包派上用場,吩咐老公待會上車後先吃感冒藥。從大學池走回停車處,我們花了將近五十分鐘。最後的這五十分鐘感覺最累,一方面氣溫下降濕氣飽合,二方面累積一早的鍛鍊後,鍛鍊最終章竟是上坡路,我們感覺不是現場下雨,而是整個人被雨雲包住。車窗玻璃已經全然浸濕了,模糊中我看見戶外看板顯示溫度21度。終於回到車上時感覺整個人是跌坐進去了,自然我在跌坐之前,先請老公開啟後車廂,找出感冒藥讓老公服用。

從大學池走回停車處



一路都是樹林間的上坡。



這裡可以接往沿溪步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走沿溪步道,可是地圖上看不出來會不會比較省力。



又見到這六隻小豬,表示停車場在附近。



終於停車處就在眼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986300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大學池ㄋ!
2012/10/26 22:53
好久沒機會到溪頭了,謝謝妳讓我回憶多多喔!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2-10-27 10:01 回覆:
謝謝Shine. 溪頭整個走下來很舒適,我也希望有機會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