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Crown Plaza Concord/ Walnut Creek
2016/08/05 18:11:10瀏覽1336|回應3|推薦14

從機艙窗戶望見舊金山的夕陽,實際步出機場時天已全黑。降落後便聽見導遊Victor與司機George聯絡,行李提領完全後,我們往遊覽車接駁處前進。步出機場,迎面而來的高緯度清冷空氣,一如我從前拜訪的舊金山。上車坐定,打開wifi 機向台灣家人報平安,手機時間自動跳成舊金山的時間與溫度,美國加州時間晚台灣15小時(考慮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我想想也不需調整手錶時間,直接看手機便可。上車坐定,駛上高速公路,路燈稀少而家戶燈光更少,高中生與小學生對美國的第一印象是好荒涼啊!我們告知美國地廣人稀,由其在西岸,除了少數的市區,郊區晚上大多是這等光景。在飛機上幾乎沒睡的兒子,上車後沉沉睡去,女兒也打盹。我還想再撐一下,等到飯店後才能睡多些調時差。導遊Victor注意著路況,詢問司機George怎麼不走方才那個exit?他建議George使用GPS,但George含糊帶過。

抵達舊金山的第一張相片,是拍舊金山機場裡的乾手機,高中生女兒覺得母親的行徑很詭異,殊不知這是我對___的真心。

DSC_0015

手機顯示時間與溫度轉為舊金山。

 IMG_3471 

晚上十一點,終於抵達住宿飯店Crown Plaza,附近商店多已打烊,叫醒小學生與國中生,他倆覺得美國真是不熱鬧的地方。推著行李走進Crown Plaza,是西班牙風情的建築,Lobby燈光明亮溫暖,有不少座位:沙發座位,壁爐旁的座位,Lobby旁邊是個猶如溫室的用餐區,流水樹木環繞,白天應會從屋頂灑入自然光。這棟建築很有我們當年住宿的El Centro Palm Garden的天涼氣味:乾燥的冷冽的泥灰牆氣味,只是更新穎精緻些。我們等候導遊Victor處理check in,翔發現Market的標示,在櫃台旁邊有個販賣區,他滿懷興致的想要買點心,我請服務人員過來結帳,於是小學生初抵美國第一筆消費是買餅乾。雖然晚上十一點後吃餅乾不是好主意,但是我們在度假啊!

抵達住宿飯店Crown Plaza,下車後我覺得這裡好有親切感。

IMG_3477

入口處就有不少舒適的座位,其中一區被一群人占據著,以西班牙文討論事情,夾雜的英文是男生在介紹自己的身家,我不好意思拍到他們。

IMG_3499

壁爐旁的位置。

IMG_3479

迎賓冷飲,通常我看到會很開心,但當時氣溫已不到15度,我看到冷飲就想打噴嚏。

IMG_3483

櫃台上的薄荷糖。

IMG_3497

小男孩發現商店。

IMG_3492

各式飲料。

IMG_3501

還有冰品。

IMG_3502

小學生最後買了一包餅乾。

IMG_3495

導遊Victor發下房卡,說好Morning call/早餐/出發時間,我們拉著行李穿過中庭走往住宿房間。我們四人兩間房在隔壁,入門後是衣櫥與浴室,然後是寢室區,房裡有兩張Queen Size雙人床,書桌區,另有兩張舒服的座椅。房內空間很夠,我們兩個大行李箱打開來放地上,人類仍有充裕空間可以移動。床鋪較高,台灣的床鋪高度約莫我的膝蓋附近,這裡的床鋪高度在我臀部的上緣。床墊的軟硬度相當適合我們。相較於室內空間,感覺浴室稍小些,美國旅館一般的浴室不像台灣訴求乾濕分離,大致上都是淺浴缸搭配浴簾,浴簾桿略呈弧型向外,淋浴時比較沒有壓迫感。美國旅館的備品也是簡約路線,除了大中小毛巾之外,就是香皂,洗髮精潤髮乳與乳液。沒有沐浴乳,也沒有牙膏牙刷。房裡有小冰箱,小咖啡機,所附的咖啡沖起來是較淡味的,早上起來幫自己沖杯咖啡,咖啡香還是令我很開心。有咖啡機就能煮熱水,我與老公對孩子們提過當年搭乘長榮點心提供泡麵的美好時光,如今僅提供餅乾或堅果了。我們帶了幾包小泡麵,抵達飯店後,老公與孩子們決定想吃泡麵,而百密一疏是我們沒帶到筷子啊!還好房裡的咖啡必附攪拌棒,這是較硬的塑膠材質,於是以攪拌棒代替筷子,總算是享用到泡麵了。我倒是沒吃泡麵,滿心想著可惜今天沒買到,明天晚上希望能暢飲自己喜歡的飲料。

拉著行李穿過中庭區。

IMG_3485

穿過鋪著厚軟地毯的走道。

IMG_3519

進入房間後旁邊是衣櫥區。

IMG_3503

兩張Queen size的床鋪。

DSC_0019

舒服的沙發椅。

IMG_3509

另一張座椅,房裡的空調也在這裡。

IMG_3512

咖啡機與咖啡,每回約可煮一杯。

IMG_3515

寢室區寬敞,浴室區較小。

IMG_3505

備品走簡約路線。香皂,乳液等的氣味都得我喜愛。

IMG_3522

浴室沒有乾濕分離,僅有淺浴缸與浴簾。

IMG_3506

早上起來,還是幫自己煮杯咖啡。

IMG_3526

美國的咖啡味道偏淡,就如同我的記憶一般,感覺因熟悉而愉快。 

IMG_35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9131176

 回應文章

路人
2016/08/06 08:02
Concord (旅館所在地)距舊金山開車約1.5小時。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6-08-06 10:23 回覆:
感謝您的資訊.

路人
2016/08/06 07:45
Walnut Creek 已不算舊金山,它已經過了灣區大橋,也過了奧克蘭再往東走,怎麼算都是市郊再市郊的衛星小鎮,好比新北的萬里三芷,熱鬧當然不如台北市區。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6-08-06 10:23 回覆:
謝謝您的解釋.

時差
2016/08/06 04:04
加州與台灣時差目前是15小時,秋冬時則差16小時。文中版主可能算錯了。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6-08-06 10:17 回覆:
感謝您,我馬上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