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出發與行程簡述
2011/10/17 13:37:00瀏覽727|回應0|推薦14

光輝十月的三天連假,我們計畫要去宜蘭太平山兩天一夜,假期第三日在家休息。即將出發的當週,週一週二共伴效應降下大雨,宜蘭豪雨甚至引發土石流,該不會我們跟太平山就是無緣?去香港太平山碰到人堵,來宜蘭太平山碰到水堵。還好週三雨勢暫緩,我查詢交通部公路總局全球資訊網,週三中午道路已經可以通行。確定可以成行,我開始打包衣物,根據當時的氣象預報,週三濕涼到週末,週日回暖,而且太平山上溫度比平地低十度,出遊的這兩天,溫差超過十五度。我們預計第二天進太平山,因此第一天穿短袖七分褲帶薄外套出發;打包換洗衣物長袖長褲,我另外準備了保暖衣物包,裡面放了較厚的背心/單車用圍脖,萬一太平山溫度降到15度以下,飽暖衣物就可以派上用場。

週六我們預計七點出發,希望早點通過國道三接國道五的交流道瓶頸。七點出發起床時間就是六點多,我用早餐吃鮮肉小籠湯包激勵小孩與自己。廷與翔把座位布置成好補眠的情況,準時出發後正覺得今天應該會開車順暢,老公誤判或指標不清引起錯覺,竟然駛入城林橋機車道,老公一副想倒車的感覺,可是離入口已經有一大段距離,我告訴他繼續往前開,終於回到一般路面,這短短幾分鐘感覺滿身大汗。老公鼓勵大家:一早就有狀況接下來就會順利。然而往雪隧的交流道還是大老遠開始堵車,我們沒有遲疑的早早加入排隊隊伍。這次沒有警察在旁邊搜證,我們努力到最後被一台箱型車插隊,心情只有一點點不爽,台灣守秩序的車主還是多,堵車時線道還是存在的,等到後來大家還是能依序前進的。
 
後座布置成好補眠的情況 



七點多國道三往國道五的交流交流道就開始堵車,車主大都守秩序。 



七點出門,八點三十四分終於要通過雪山隧道了。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簡述如下: 

Saturday
07:00出發
09:00正常鮮肉小籠包
10:00礁溪溫泉公園
11:30金車酒莊
13:30田媽媽風味餐
14:30松羅國家步道
18:00三星鄉晚餐
19:00抵達民宿
23:00全家就寢 

Sunday
07:35民宿早餐
08:30出發往太平山
09:10棲蘭山莊
09:26小泰山步道
11:40老公自己走九寮溪步道
13:40天香回味鍋
14:40礁溪溫泉公園
16:00森林風呂
18:30中園海鮮餐廳
19:20聯發冰部工坊
19:30啟程回家
22:15返抵家門
 
雖然兩天都是下雨天,假期還是有愉快之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74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