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公路旅行[餐]雲鄉/墾丁大街
2015/08/31 13:49:36瀏覽1075|回應0|推薦15

玩水使人容易飢腸轆轆,下午在福華水世界,不受海象因素干擾也能玩浪,回房盥洗時,大家紛紛喊餓。七點鐘前往墾丁大街,大家想吃哪裡?還是先進雲鄉吃正餐。還要再逛墾丁大街嗎?當然要!國中生昨天幫手臂選了小小兵,今天還想畫大眼仔。明天就要離開墾丁前往台南,假期也將結束,我還想晚上在墾丁喝一杯。

接下來要看到墾丁的夕陽,應該是明年的事了。

IMG_1750

七點一刻進入墾丁雲鄉滇緬泰料理,本說全點沒吃過的新菜色,但小孩仍記著昨天還沒吃到蝦醬空心菜。另外我們點了泰式炸春捲,椰香脆皮雞與香煎牛小排,這幾道菜也沒讓我們失望,吃來美味。雲鄉的料理常會有獨到的醬汁,而肉品的下方會鋪滿蔬菜絲,蔬菜絲沾不同醬汁入口,各有一番不同的好滋味。我們在雲鄉,一人的餐費不到300元,老公也說這應該是我們吃過最實惠的泰式料理了。

雲鄉菜單。

IMG_1758

餐具與水杯。

IMG_1759

蝦醬空心菜。小孩很欣賞這裡的蝦醬與空心菜合作出來的味道。

IMG_1762

椰香脆皮雞,上方濃黃色是微辣的椰奶醬汁,配上外皮酥脆的雞肉,吃來開胃。下方的蔬菜絲沾了椰奶醬汁也相當可口。

IMG_1764

泰式炸春捲。

IMG_1766

春捲的內餡以蔬菜為主,炸的火候很不錯,沒有多餘的油味。

IMG_1767

香煎牛小排,牛小排本身就有味道了,附的沾醬是酸辣風味。 

IMG_1769

七點四十分開始逛墾丁大街,老公又有同樣納悶:怎麼今日墾丁大街遊客這麼少?話聲剛落,前方就出現人潮,接著一路都是人潮。這場景與對白又跟昨天重複了。兒子看到芒果爽攤位,他想喝現打芒果冰沙,接著買了鯛魚燒,然後繼續搜尋小吃。女兒的目標在昨天的人彩繪攤,我大致記得位置,順利找到同一位彩繪師,表明想畫大眼仔,彩繪師不太確定什麼是大眼仔(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他請國中生找圖,有圖就可以畫。國中生找到滿意的圖案,與彩繪師討論位置,大小,與價錢;一向先用原子筆打草稿,於是幾分鐘後,大眼仔出現了,我覺得這位彩繪師畫這類圖案就是能畫出神韻來。國中生的腳踝附近出現大眼仔,可接下來走在墾丁大街有種如履薄冰之感,人潮擁擠,她很擔心大眼仔會被損壞,我倆勾著手走路,讓剛剛出現的大眼仔在我倆之間,可突然有位穿飄逸長沙龍的女士經過,飄起的裙襬幾乎拂過大眼仔;我深刻感受到緊繃的氣氛,認清這種狀況是不可能走去找我想喝的Mojito!墾丁大街上的吧台這麼多,也是該試試別家吧。我們開始折返,終於我相中一處吧台,看來媒體多有報導,看清楚選項後我選擇飲料初戀,並加價Double(雙份酒的意思),結果初戀喝起來沒啥酒味啊,我還是喜愛Mojito,而且Mohito價錢只要一半說。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兒子相中這一攤。

IMG_1772

現打芒果冰沙。

IMG_1778

鯛魚燒。

IMG_1774

我吃了魚尾巴,品質還不錯。

IMG_1779

國中生如願擁有大眼仔。

IMG_1786

初戀Double喝起來沒啥酒味,我還是喜歡Mojito,而且價錢只要一半。

FotorCreatedh

幫小孩買鮮奶。

IMG_1800

回到房間享受小吃。飛魚卵香腸很不錯,烤玉米出乎意料之外的香甜。

FotorCreatedj

沒喝到Mojito有點可惜,還好老公仍記得買台啤,在飯店房間的陽台上喝台啤很舒適。謝謝墾丁的美好夏日。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18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912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