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公路旅行[餐]墾丁福華早餐~在地特色湯肉粿
2015/09/04 10:10:27瀏覽1107|回應0|推薦12

今年暑假,我們只能在墾丁停留兩個晚上,便要送國中生到台南與老師同學會合。老師與同學從台北出發,我們從墾丁過去,算起來是我們的路程較近;然而我們還是不想遲到的,於是計畫早上七點就下樓吃早餐,最遲九點開車出發。如此從墾丁到台南的車程,應可一路悠閒。

晚上十點半全家就寢,清晨六點自動醒來,天空裡的雲朵壯麗,我想今日墾丁又是個風浪太大海灘封閉的日子吧,是一種還好有玩水世界的慶幸感。七點整下樓用餐,大多數的遊客仍好眠,相較於昨日的排隊人潮,今日用餐環境相當悠閒舒適。咖啡,土司,熱食冷食,均可以好整以暇的取用享用。熱食區今日出現屏東特色早餐湯肉粿;傳說屏東東港的葉記與林記是老店,我們在墾丁福華便能一窺肉粿早餐的風姿。湯肉粿是將蒸好的肉粿(類似鹹粿),加上櫻花蝦與香腸,最後注入米漿湯,是一碗兼具山珍海味的早餐。

今天要離開墾丁,清晨天空的雲朵壯麗。

IMG_1815

我們的座位在圓柱甜點區附近。

IMG_1820

圓柱的另一面是水果,今日供應荔枝,鳳梨,葡萄柚,芭樂。

IMG_1821

冷食區。

IMG_1818

麵包區。

IMG_1822

今天我可以慢慢烤土司。

IMG_1823

沙拉吧。

IMG_1824

現作熱食區也不用排隊。

IMG_1834

熱食區。

IMG_1832

素食早餐區。  

IMG_1836

我還是直奔一排飲料處。

IMG_1825

早餐一定需要熱咖啡。 

IMG_1826

一家四口的第一盤早餐端回來了,我還是烤土司與咖啡。老公說今天吃早餐感覺很優閒。

IMG_1827

兒子作了三明治。

IMG_1835

吃過土司喝過咖啡,我的第二盤早餐是中式早餐:炒麵炒飯與蔬菜。

IMG_1837

喝一碗屏東特色早餐肉粿米漿湯,濃稠米漿帶著櫻花蝦海味襯香腸的鹹香一起入口,是海味山珍聚在一起。肉粿Q彈。

IMG_1839

最後想來一碗鹹粥佐荷包蛋。

IMG_1843

餐後水果的荔枝品質頗優。 

IMG_1844

考慮待會兒要驅車直奔台南,早餐我們吃的並不放肆。我們起身離開時,遊客人潮開始湧進吃早餐,暑假旺季到墾丁,還是早起些,早餐環境會相對較優。回房整理行李,九點十分正式開車前往台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94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