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玩]花蓮自強夜市
2014/10/30 09:52:34瀏覽1099|回應0|推薦19

晚上八點,我們走出飯店想去自強夜市逛逛,老公請問飯店服務人員,他表示自強夜市有段距離,但是走出飯店15分鐘左右就有地方可以逛。老公自然想多走走路的,我們走在街頭,開門營業的店家不多,連診所都休息了,店家燈光疏疏落落的,轉彎之後有一兩家熱炒店,小孩覺得街道陰森,央求跳上計程車前往自強夜市,老公不置可否但繼續往前走,又過了一個紅綠燈,前方燈光更為疏落,小孩一起咕噥這裡是個鬼地方,老公終於願意攔計程車,車輛啟動,車窗吹來涼風,同時間我們也看到百貨公司在眼前掠過,小孩大呼可惜,早知道剛剛就再走幾步了。

老公先帶我們在飯店附近徒步。

IMG_1073

計程車將我們送到自強夜市旁邊的中油加油站停車,這裡有計程車排隊,待會兒回程就來此處搭車。花蓮自強夜市的位置在自強路與和平路的交會口,一下車我就看到海產粥兩三處,突然讓我很想吃熱呼呼的鮮美海產粥,但是現場看起來是沒有冷氣的,八月晚間雖溫度略降,但吃燒燙燙海產粥應該會害自己中暑吧。相對於我突然想吃海產粥,老公突然想吃居酒屋串燒配啤酒,我個人當然也愛串燒配啤酒,可是我們帶著孩子進居酒屋對嗎?老公表示可以讓孩子們點果汁。實際上我們看到的串燒配啤酒都是攤位或露天座位,自強夜市人氣鼎盛,我們覺得很悶熱,是以沒有空調的位置實在讓人卻步。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搭乘計程車抵達自強夜市。

IMG_1075

相對於我們夫妻倆的鎖定想吃目標,卻遲遲未付諸行動;小孩沒有預設目標,看到想吃的就吃,除非排隊隊伍太長;現打果汁,糖葫蘆,有興趣就買來吃。現場一再出現特大號鐵板牛排的攤位,生意非常興隆,但是夏天我們沒有胃口吃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牛排;棺材板也是一再出現的選項,可是排隊隊伍好長。我們造訪時,自強夜市的遊客群以學生多,可能暑假的緣故,學生是最有耐心排隊的,我們一看到隊伍太長就直接放棄了。我們晚餐已經吃過滿妹豬腳,因此就是逛逛吃吃點心,最後讓小孩玩玩遊戲,試試夾娃娃機的手氣,廷花了20元夾到很可愛的史迪奇娃娃,掛在她的包包上煞是好看。我們大約在自強夜市逛了半小時。

買杯果汁。

IMG_1078

開始逛自強夜市。

IMG_1079

棺材板常常出現。

IMG_1081

自強夜市遊客眾多。

IMG_1082

這攤盆栽蛋糕很可愛,我們一起回憶起墾丁大街上空虛的盆栽蛋糕。

IMG_1083

酥炸大魷魚也一直出現。

IMG_1084

小孩決定買這攤。

IMG_1085

糖葫蘆的愛人表示糖葫蘆很可口。

IMG_1086

燒烤飲料吧,可惜生意太好完全沒有空桌。

IMG_1088

廷花了20元,夾到可愛的史迪奇。

IMG_1091

最後玩玩遊戲再回去。

IMG_1093 IMG_1096

計程車回到飯店後,老公覺得意猶未盡,約兒子往另一方向散步,我已經覺得疲倦,因此與女兒先回房間,把握時間泡澡,很是放鬆舒緩。老公與兒子回來,很興奮的表示飯店另一邊很熱鬧,可惜還是沒找到海產粥或串燒居酒屋,老公買了剉冰與麻辣燙回來,自然配了我們喜歡的飲料。剉冰還可以,至於老公吩咐的麻辣燙小辣要餐具,老闆沒放餐具,還好飯店人員幫忙送了餐具給我們,我們滿懷期待的一吃,小辣好辣,我的口腔整個燃起熊熊烈火,更可怕的是只有辣味,無止盡的辣,全然吃不到食物其他的味道。說來胎胎也不是嬌弱體質,在蘇州也常吃麻辣燙,回台灣素來有吃辣,塔巴斯可辣椒醬,朝天椒等都頗熟悉,可是這辣味就是純粹的辣死人而已,我們把辣湯倒掉,還是救不了這碗麻辣燙;向來勤儉持家愛物惜物的老公,也決定不要再吃乾脆丟掉吧。

老公與兒子帶回的宵夜,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1108 IMG_1112

麻辣燙我們決定放棄你了。 

IMG_11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55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