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老爺「臻藏北海道‧海の慶典」
2024/03/05 09:00:00瀏覽585|回應0|推薦13

北海道鮮味直送台北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

431018768_7634492939902648_6224692826261729658_n

台北老爺酒店自2024年3月1日起至6月底止,攜手札幌JR Tower日航酒店及北海道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推出「臻藏北海道‧海の慶典」活動,北海道當地的極鮮食材直送台北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以期間限定套餐呈現北海道鱈場蟹、海膽、干貝、與和牛。所有當地食材皆由北海道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直送來台,漁會積極與北海道各地的漁民合作社合作,從源頭把關,穩定供應安全、安心的北海道海鮮。本次活動的另一個合作夥伴札幌JR Tower日航酒店,是位處北海道最高大樓地標的五星級飯店,裡面規劃的餐廳亦深受北海道眾多美食家青睞;任職於JR Tower日航酒店的上原貴幸料理長,是道地的北海道人,長達32年的工作期間,曾於2005年和2019年分別榮獲北海道廚師協會技能競賽日本料理部門銅賞及銀賞獎項;他擅長以在地食材、調味料及道地烹飪手法,完整傳遞北海道餐點特色。此次的「臻藏北海道‧海の慶典」,上原料理長以「來自北海道的陸地和海洋祝福」為主題,創造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菜餚;想品嚐到最正宗美味的北海道料理,在台北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便能親炙日式款待的精神。

台北老爺酒店,攜手札幌JR Tower日航酒店及北海道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推出「臻藏北海道‧海の慶典」活動。

IMG_0920

食材包括新鮮直送的活鱈場蟹。

IMG_0924

北海道資源豐富,各種優質食材直送台北老爺中山料理廳。

IMG_0915

合作夥伴JR Tower日航酒店的上原貴幸料理長規劃此次慶典料理,他也現場示範北海道當地料理,重點是不用擔心,多放一些上去。

IMG_0902f

「北海道節特選會席」套餐.以三款精緻開胃菜揭開序幕,分別是取自魟魚的魚鰭部位煮出膠質後調味放入冰箱冷藏的「魟魚煮凍」;曬乾的昆布、鰊魚卵和汆燙花枝切絲攪拌而成「松前拌花枝」,以及用北海道牛奶混合鮮奶油慢火熬煮攪拌的「牛奶豆腐」。

IMG_0934

魟魚煮凍清新微Q。

IMG_0943b

北海道的秋鮭、干貝、魚卵等,嫩腴可喜。

IMG_0942

會席套餐的天婦羅有北海道松葉蟹腳與紫蘇海膽,以及新鮮紫蘇葉包覆海膽,再裹上輕薄麵衣入鍋現炸。

IMG_0949b

海膽與紫蘇風格均很強烈,猶如在口中舞著探戈。

IMG_0954

「石狩鍋風小鍋」是一道來自北海道石狩鎮的漁民菜餚,以味噌為基礎,放入鮭魚、干貝、手工蟹肉丸以及水菜、洋蔥等蔬菜煮物。

IMG_0956

北海道奶酪,搭配鮭魚片。一開始有點擔心,鮭魚出現在這裡真的可以嗎?

IMG_0937

實際上鮭魚的口感近似鹹餅乾了,出現在這裡很可以。

IMG_0948

台北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北海道節特選會席」套餐每客3,880元加一成服務費:凡點此套餐還能參加抽獎活動,獎品有日本航空台北至北海道來回機票、札幌JR Tower日航酒店及礁溪老爺酒店住宿券;另有午間限定的「北海道名物御膳」套餐每客1,680元(+10%)與單點品項可供選擇。

「北海道節特選會席」每客3,880元+10%

餐前酒 純米吟釀酒

先附 魟魚煮凍 松前拌花枝 牛奶豆腐

造里 牡丹蝦 喜知次燒霜 比目魚 中油鮪 毛蟹

溫物 石狩鍋風小鍋(鮭魚 鮮干貝 鱈場蟹肉丸.... )

天婦羅 松葉蟹 海膽/紫蘇葉 舞菇 南瓜 青椒 昆布鹽

燒物 炙燒北海道產和牛 鹽烤鱈場蟹 馬鈴薯 /蘆筍

食事 握壽司 海膽 醬漬鮭魚卵 青甘魚 甘醋薑

甜點 北海道慕斯

「北海道名物御膳」每客1,680元+10%

炙燒干貝佐草莓

鱈場蟹蒸蛋

奶油烤秋鮭 附生菜沙拉

鮭魚卵丼飯

石狩味噌湯

北海道慕斯  

中山日本料理廳-台北老爺大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7之1號2F

電話:02 2542 3266,ext 32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6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