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鐵板燒~尊榮感的頂級食材饗宴
2020/01/23 21:21:22瀏覽7015|回應0|推薦11

低調的入口後是玻璃彩繪穹頂,Hermes餐盤點亮鐵板邊桌面。開胃小品魚子醬、澎湖野生大明蝦、昆布海鹽燜活鮑魚菇佐香檳雞汁與松露醬、飛驒牛入口外輕脆內纖潤的銷魂。讚鐵板燒是尊榮感的美味饗宴。

83077836_2982954535056535_4188757732637016064_o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4段192-1號B1

電話:02-28801880

上回拜訪松濤日本料理,台北城裡頂級日本料理。松濤的旁邊有處一樣低調的方格彩繪玻璃門,是讚鐵板燒。聽說讚鐵板燒走高價位,食材成本所費不貲,加上師傅費工處理的法式醬料,賦予頂級食材更優風姿。朋友覺得胎胎最近壓力爆棚,因此約了周間午餐前來讚鐵板燒。雖說上回拜訪過松濤,入口實在太低調,因此我還是循著門牌號碼找到的。方格彩繪玻璃門後,是一處彩繪玻璃穹頂,我極愛這穹頂,Las Vegas 的Paris有處相似的所在。報上訂位名字,我們與另一組七人使用同處鐵板座位,讚鐵板燒在兩組用餐客人間,放了鮮花稍作區隔。Hermes餐盤甚美,各式食器也相當考究,服務生送上熱毛巾與芭樂茶,先請問待會兒的湯品選項,濃湯清湯各有多款。開胃小品以魚子醬香檳凍揭開序幕,接著廚師端出各項食材,明蝦有龍蝦的尺寸,飛驒牛油花甚美。最後甜點除了煎香蕉,還有現烤舒芙蕾。

大樓旁低調的階梯,走下B1便是讚鐵板燒與松濤日本料理。

IMG_8140

讚鐵板燒入口。

IMG_8143

我極愛這處穹頂。

IMG_8152

今日用餐座位。

IMG_8149

美麗的Hermes餐盤。

IMG_8144

我的餐盤花色不同,但也是Hermes。

IMG_8158

開胃小品。

IMG_8160

魚子醬香檳凍。

IMG_8161

使用貝殼湯匙來吃魚子醬,胎胎欣賞食器的選擇。

IMG_8163

熱呼呼的麵包。

IMG_8165

我選擇蛤蠣濃湯,蛤蠣碩大,湯碗裡僅裝得下三顆。

IMG_8170

蛤蠣飽滿鮮甜,湯品極鮮,僅以少許細薑絲點綴。

IMG_8179

享用開胃小品與熱湯時,師傅準備法式鴨肝。

IMG_8175

鴨肝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油脂汨出香氣四溢。

IMG_8182

鴨肝以新鮮無花果與大片松露陪襯,並淋上波特醬,波特醬費時費工,選用30年的波特酒加上四種高湯調製而成。

IMG_8187

鴨肝滋味濃郁,特製波特醬能與之匹配。

IMG_8188

鴨肝、無花果、黑松露與波特醬一同入口,是舌尖上的交響樂。

IMG_8192

澎湖野生大明蝦準備登場,這款明蝦幾乎是龍蝦的尺寸了。

IMG_8193

蝦身在鐵板上香煎後先端上,蝦頭另做處理。大明蝦配蜂蜜芥末醬,讚鐵板燒選用荔枝蜜,特色是甜味溫和而尾韻清新帶點酸,因此這裡的蜂蜜芥末醬雅致些。

IMG_8196

鐵板高溫香煎的大明蝦,濃縮蝦身香氣後在口中迸發,彈牙鮮美。

IMG_8200

鐵板上的活鮑魚以昆布與鹽悶熟,並以白酒提味。

IMG_8203

盛盤後淋上香檳雞汁與松露醬。

IMG_8205

火侯恰到好處、鮑魚厚實而好就口。

IMG_8211

吃完鮑魚後,方才的野生明蝦蝦頭鹽烤後端上。

IMG_8214

滿滿的蝦膏,這是海洋的滋味啊!

IMG_8218

檸檬雪酪(Sorbet)。

IMG_8220

師傅要料理A5和牛了。今天端出的是飛驒牛;飛驒牛是指在岐阜縣內經過14個月以上肥育的黑毛和牛。依日本食用肉等級認證協會實施的認證標準,可食用率為A級或B級,肉質等級為5級、4級、3級,經飛驒牛品牌推進協議會事務局認可的品質,才能稱為飛驒牛。因此經過認證的飛驒牛,在脂肪、肉色、紋理、香氣等,均達到極高水準。飛驒牛更曾在有和牛奧運之稱的「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連霸兩屆冠軍。這塊牛肉端上後,引起同桌客人的側目了。至於上方的小塊是牛油,在料理過程裡發揮陪襯的功能。

IMG_8223

師傅先煎熱牛油引出油脂。

IMG_8229

飛驒牛香煎後至於牛油上,並不時將油脂滴落在上方。

IMG_8232

準備享用飛驒牛。外脆殼內纖潤,是舌尖上的香甜絲緞。真的吃這幾塊就是大滿足,可朋友說自己不能吃太多肉,又多讓我吃了三塊飛驒牛,於是就一路飽到晚餐略了。

IMG_8239

還有炒飯,味增湯,漬物。多吃了三塊牛肉的我完全無法吃炒飯,只好外帶,不過味增湯與漬物有吃完,漬大根帶點柚子清香,我很喜歡。

IMG_8235

鐵板煎香蕉。

IMG_8256

飲品我選熱咖啡,咖啡的炭香較重,正好配鐵板香蕉。

IMG_8252

現烤舒芙蕾。

IMG_8262

餐後洗個手,洗手間裡有股天然的木頭清香味,質感很優。

IMG_8146

歐舒丹洗手乳與護手霜,另有漱口水。

IMG_8147

擦手毛巾。

IMG_8145

午餐從踏入讚鐵板燒,尊榮感由Hermes開始,餐盤食器講究,排煙設備很優,沒啥噪音而用餐後身上沒有食物氣味。讚鐵板燒選用的食材頂級,師傅鐵板料理手法嫻熟到位,令我覺得讚鐵板的飛驒牛比在日本吃到的更美味。可與但馬家鐵板燒TAJIMAYA Teppanyaki端出的和牛匹敵。朋友請客的午餐是A5和牛套餐,要價5800元,根據讚鐵板燒的官網菜單,商業午餐1500元起,或是尊貴的鱈場蟹A5和牛套餐12800元。而胎胎心心念念的,是聽說這裡的酒窖很厲害,加價1000元就可享受三杯佐餐,可我今天要當車手不能喝啊!豬年的懸念,可得等鼠年一償心願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3159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