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玩]函館朝市
2018/10/09 08:54:50瀏覽2373|回應0|推薦17

八點五十分離開大沼王子飯店,本團行李明顯變多了。導遊說起我們這團不算太誇張的,遊覽車行李空間還綽綽有餘,他有回帶團,行李是連走道間的座位都堆滿了。經過函館駅,導遊介紹這是函館車站的意思,再轉一兩個彎就抵達函館朝市。函館臨海,由港口發展城市,「函館朝市」是日本著名早市,早市是早晨營業的市集,近年來被包裝成觀光景點,每天遊客絡繹不絕,質樸的小舖為了生意,拉長營業的時間。大多數的商家從凌晨就開始營業,上午十點左右為最多店家開業。時序過了中午,店家就會陸續打烊,餐廳或者周邊販售吃食的小店,會營業下午兩三點左右。經驗豐富的導遊怕大家失心瘋,下車前就叮嚀了,要買建議買個乾貨之類的,干貝可以帶的回去,千萬不要買活海鮮喔!由於今天午餐自理,導遊建議我們可以找些自己愛的食物,帶到下一站去當午餐吃。

經過函館駅。 

IMG_0622

函館朝市既然遊客眾多,自然規劃好停車場,停車場比較靠近海邊,附近停泊著摩周號,導遊說這艘本來是補給接駁船,退役之後停在這裡當作展覽館,但當地政府對此很頭痛,摩周號由民間經營,外觀沒有維護。我瞥到門票不算便宜耶!下車後要過兩三個路口,導遊叮嚀我們遵守交通規則,這裡的車輛未必會禮讓路人,我也覺得行人不可以太任性,要乖乖地看紅綠燈。正當此時,一隻海鳥大刺刺的漫步在道路上,車輛駛近馬上踩剎車,海鳥還傲慢地回頭望了車主一眼,我想果然只能對人講道哩,對鳥不能講道理。國中生想起在澳洲被海鳥正面攻擊搶食物的畫面,我們開始討論日本這裡的海鳥會不會收斂些?九點多抵達函館朝市,周邊自然很熱鬧,這裡許多商家前方便有活跳跳的帝王蟹松葉蟹等,很多還有免費冷凍宅配的宣傳。但是我們不可能買這些活跳跳海鮮的啊!很多店家有附設座位,我想可以現買現煮現吃,只是早餐還在胃裡,我想嚐嚐海膽就好。除了小店鋪林立,還有大棟建築物裡的攤位,穿過各式海鮮乾貨後,建築物裡有附設一個像美食街的地區,我想在這裡應該不用擔心被海鳥攻擊吧!美食街的空位很多,我相中一處攤位的特價海膽飯,興高采烈地去點餐,拿到號碼牌之後在座位等候,兒子繼續去探索與找自己想吃的點心,我個人對逛市場興致不大,滿心想的是海膽海膽海膽!我本以為盛飯放海膽是很快的事情,可是卻足足等了一刻鐘,我有點焦燥不安,擔心時間不夠吃海膽!實際上我根本多慮了,這碗海膽飯約莫我的拳頭大小而已,照片上蓋滿白飯的杏黃發亮海膽,本人是晦暗的顏色,而且根本蓋不滿白飯。這碗海膽很令我失望,我的臉色漫出肅殺之氣,老公失笑:就算買個經驗吧!相較於海膽飯的令人失望,兒子興高采烈地回來,他發現角落生物扭蛋機,而且超可愛的,扭蛋的外型就是角落生物,以塑膠膜緊密的包覆著保護,打開角落生物扭蛋後,裡免還有一個迷你角落生物,兒子說姊姊一定很喜歡,胎胎指示多扭些,於是不只國中生的姐姐有角落生物扭蛋,國中生的阿姨也有角落生物扭蛋了!沒預料到在充滿海鮮與乾貨的市場中,躲著超可愛的角落生物扭蛋。

停車場旁的摩周號,外觀沒啥維護。

IMG_0625

道路上恣意橫行的海鳥。

IMG_0629

函館朝市店鋪匯集。

IMG_0627

時常出現這般光景。

IMG_0628

導遊建議沿著這條街往前逛。

IMG_0631

我們進入建築物中,發現一個類似美食街的地方。

IMG_0632

兒子鎖定甜食,選了這杯。

IMG_0638

我選擇了海膽,等了一刻鐘,得到這碗飯,還有一碗味增湯。這碗飯約莫我的拳頭大小。

IMG_0641

點餐時我看到的相親照是這樣,付了2900日圓。

IMG_0635

兒子發現躲在函館朝市建築物裡的可愛角落生物扭蛋機。 

IMG_0636

眼看集合時間在即,我們走回遊覽車,突然我覺得很不甘心,下午就要回台北了,我對北海道的海膽記憶,怎麼可以停留在晦暗有癟意咧?我看到攤販上賣的現開海膽,宣布我一定該嚐一個!一個日幣1000元,一入口我的臉色變陰霾盡散,這鮮度這柔滑感激盪出的美味,才是海膽該有的呈現,老公一嚐也甚為喜愛,早知道剛剛就直接來這裡連吃了!也是因為有方才表現不佳的海膽飯,襯的這攤上的海膽格外亮麗吧!

總算沒錯過好海膽,一顆1000日圓。

IMG_0642

艷麗的海膽,這短短三分鐘成就了函館朝市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IMG_0646

可愛的角落生物扭蛋排排站在女兒書桌上,我問起扭三個怎麼會有四個迷你款?高中生說雪寶不是角落生物。

IMG_2754

國中生送給我妹他阿姨的禮物。這是我妹提供的相片

43509292_268272450463232_3340095456490291200_o

阿姨應該有喜歡,會帶著角落生物出門。

IMG_19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749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