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梅峰三天兩夜之出發與行程簡述
2018/01/29 22:50:13瀏覽1220|回應0|推薦12

去年兒子小學畢業,進入與姊姊相同的國中就讀。上學期適應國中步調與調整學習節奏,寒假一開始便要迎接梅峰三天兩夜之旅。兒子記得四年級時隨姐姐班上出發往梅峰,印象是好冷。老公當年沒上梅峰,因為強碰尾牙,今年首回拜訪梅峰。胎胎對梅峰充滿期待,上回拜訪後,這四年我經歷了自我鍛鍊,接受了登山時裡子比面子重要:頭巾與吸濕排汗衣是必需的。我很期待再次走上地理中心碑(希望中途不用休息),走入梅峰原始林(希望自己不要落後脫隊),測試自己這幾年鍛鍊的肌肉(假如有的話)。女兒那回上梅峰,幾位家長出現高山症症狀,我個人會有的高山症狀是上合歡山的臉好腫,為了不要重蹈覆轍,出發前一個月,我開始服用紅景天,是個有吃才安心的觀念,關於照相這種事情,卡位才是最重要的。

打包相關配備,薄羽絨外套,厚羽絨外套,連手套都備了兩雙。當年在美國買的極地雪衣,正好傳承給兒子穿。不過臨出發前,發現氣溫沒有想像中的低,基本上會面臨4~25度,穿搭又是另一番費思量。基本上內衣吸濕排汗,中層保暖,外層防風。兒子自備行李箱,我與老公帶一個中型行李箱。我滿心想著該帶個飲料上梅峰,可是梅峰禁酒的啊!我帶上黑糖桂圓薑塊與薑糖,祛寒飽暖。

周四早上集合,一百多人準備出發。

IMG_9805

遊覽車很新,Maylin說是2017年的新車。

IMG_9807

老師在車上清點人數,並要求大家要繫上安全帶。

IMG_9806

我覺得座位很舒適,開始回想上回怎麼沒有搭遊覽車的印象咧?啊,上回拜訪梅峰是搭小天使凱西的車子。

IMG_9810 IMG_9808

座位前方有USB充電裝置,國中生比較關心有沒有wifi?老師要求車子啟動後,手機就要收起來。

IMG_9811

座位的前後距離很夠,我還可以翹腳。

IMG_9812

車輛啟動,高速公路上的天空真美。

IMG_9820

越往南走,感覺雲朵越來越少。

IMG_9824

國中生請我吃點心。

IMG_9826

越往南行,太陽越大。

IMG_9831

這回我們將近120人上梅峰,國中生約佔三分之二;三天兩夜歸來,如今的國中生與四年前相比各有特色,家長們風格獨具。梅峰的天空與雲一樣美麗,我遇上湛藍天空下盛開的櫻花與梅花;我覺得每餐都吃得不錯,,高山蔬菜相當可口,本桌餐餐清空,而且我還被其他家長餵食了許多好料耶!

三天兩夜行程簡述如下:

Thursday

07:00抵達學校停車

07:55出發

10:30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11:15埔里地理中心碑

12:15午餐埔里生活料理

13:00出發往梅峰

14:20抵達梅峰

14:50原始林導覽

17:30梅峰晚餐

18:30春陽分場解說

19:30 夜間活動

21:00家長聊天喝飲料吃宵夜

23:30就寢

Friday

07:00起床喝咖啡

08:00早餐

09:00出發往春陽分場

10:00春陽分場爬山

12:00春陽分場午餐

13:00春陽分場園區

15:00返回梅峰

17:30晚餐

18:30解說與夜間活動

21:00家長繼續聊天吃點心

22:30就寢

Saturday

06:30集合賞鳥

08:30 早餐

09:00 園區導覽

10:30 活動總結

11:30 上車

12:30午餐生活料理

16:10回到學校

 春陽分場盛開的梅花與櫻花。 

IMG_043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005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