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千家茶道稽古
2013/05/03 11:41:19瀏覽976|回應0|推薦4

201352 ()

今天特別早下班, 沒有上茶道堂一個多月, 步驟全都忘記了, 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 前往老師的家.

以往的5, 氣溫有這麼低的嗎? 一路上天空送來點點雨粉. 春天的風有這麼刺人的嗎? 5月份不應該是百花齊開, 陽光燦爛的日子嗎?

老師剛搬了新家, 打開門, 茶室內沒有掛上畫軸, 壇上未有擺設花入. 只見栩栩米中的釜, 有一道輕煙向上飄. 我又再度回到寧靜的茶室裡, 片刻與忙碌的人和事告別.

老師說晚上的課只有我一人, 其他的同學也許由於老師的通知來得太趕而無法騰空時間來上課吧.

每次只有老師跟我上課, 心情特別緊張. 老師的新家沒有了水屋的棚, 水指, 茶具等只能放的一個小架子上. 以往在水屋旁貼了一張筆記, 現在沒有了. 馬上慌張起來了. 憑著腦海中的絲毫記憶, 努力完成了點前的準備.

進入茶屋, 馬上就暴露了錯處, 我總是忘了左腳要先踏進去, 鏡柄的持法又不對, 紎紗又摺得很笨拙, 連茶碗的正面也沒有放好….

不過, 也因為是只有老師跟我上課, 才可以仔細地指導我每一個動作應該要怎樣做才正確.

下課後, 老師跟我說許狀的事情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7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