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空 - 彩雲堂
2024/03/11 12:32:03瀏覽59|回應0|推薦1

今年初釜的主菓子是島根縣松江市和菓子屋彩雲堂的初空. 初空就是新一年第一天迎來的初日出. 在大學時代, 朋友們都會在大除夕的晚上登山, 然後一起等待新一年的日出. 當然不是每一年都有好天氣可以看到日出. 但經常一整晚的黑暗, 看到太陽出來那一刻, 的確是很感動, 帶來新一年的希望.

因此, 當我看到彩雲堂的這款菓子, 心中便想著一定要訂這款菓子回來. 可是, 當我嘗試訂購時, 卻說12月份已經沒有庫存可以出貨!!!! 果然是人氣的和菓子店.

由於決定了在1月6日進行初釜, 只好厚著面皮在彩雲堂的網頁下訂單, 請求他提前幫我寄出. 最後, 彩雲堂也很好的提前把和菓子寄出了.

平時的稽古, 一般都是用食籠及普通的菓子器. 這次的初釜使用了重箱來代替緣高. 讓同學們學習怎樣取菓子. 

吃過初空後,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 都是充滿著盼望去迎接每一天!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8038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