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四貼
2012/01/03 19:16:56瀏覽960|回應0|推薦141

往事四貼

 

 

1.

站在鬧區路口,突地聽到對街飄來的歌聲;步伐旋即慢了下來,一時

恍神的感應到:只因靈魂、太多渴望的靈魂在呼喚,那忽低忽高的悲歌

上昇為慶典,不自覺滑落的淚水串連起妳我他,和被涼風掠過的雲,

雀鳥,以及一束長髮、一圈寂寞的手環‧‧‧我知道自已沒注意到的,

還要多上十倍、百倍!

 

2.

偶然出遊,若能住宿友人家,永遠比星級飯店的感覺溫馨十倍,對

在地的見識增廣也不下於深度旅遊,乃至更多;最精彩的是,每每能

吃到不同風格的美食,清爽、衛生、自在、好吃!乃至新知:包括一雙

筷子的木質、色調、音感,都可以是縱橫古今的趣味話題,對從

不計較、也甚少在此用心的大咧咧我輩,亦知自已享受了「不亦快哉」

的一餐。

「感恩啊」,天光斜斜落在室外,蟬雀交鳴,心神暢快之餘,友人夫妻

與我都相視笑了。

 

3.

漫步有點清冷的夜街,感受會莫名的複雜一些;從一盞盞又青又黃的

路燈看到自已漸冷的心,不知該給快樂下何種定義?從浪漫到抒情,

就像由牧笛到西塔琴,青春隨著一尾流星閃逝,神在地平線的另一面

忙碌,你底呼聲還未及上達七層公寓,風起雲幻樹影搖,一切都

真實得像昨夜倉皇破碎的夢,不為了逃離龐大的外星機械怪,而是

自覺竟已無法握住一隻微溫的小手,和若干紀、不、僅僅若干年前那般,

陶醉在女身與花香兩種相互纏繞的漂浮裡‧‧‧我怎麼了?這世界

怎麼了?在天地模糊的瞬間,你越發的討厭光害。

 

4.

若干傷痛往事,當時,可能因其傷痛而無以自禁;後來回想

無以自禁而越發的傷痛;如此循環糾結下來,即令是一個微不足道的

動作,衹因觸及了切片上的那個點,咖啡生煙,你也會敏感如戀物

癖的普魯斯特,每次隨著場景變異,收集再加碼,續杯再續杯,宛若

全新、熟悉、又帶著幾分曖昧的初體驗,有時,彷彿再度面對久違的

老書、老友、甚至年度首映場,直到聲音和影像猛撲而來內心泛起

無比珍貴的蒼涼感,確定自已還活著。

不知何時,窗外雨止。空氣裡漸漸開始瀰漫夏日濕黏的熟熱氣息,

你回到一度超時空的日常天地,桌角的仙人掌無語,惟輕悄的簾動

如餘韻,湖光粼粼,多帶些夜風的幽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0612&aid=599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