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的深情對話
2011/01/10 10:54:53瀏覽333|回應0|推薦12

親愛的S...


妳沒去當兩性作家,真的太可惜了...
妳對感情細膩的分析與體悟,
透過文字很有力量的敲進心臟,

我,深深自省。

成全別人,其實也是成全了自己。
在水火裡來去,不是遍體麟傷就是更應精壯如鋼,
我會好好思想,除了感情,我應該還有更多、更多。

我會不斷提醒自己,要多愛自己,
因為,真愛其實是沒有道理的。

最後,男人和女人都會選擇自己「要」跟「不要」的,要跟自己原貌相同的。

祝福妳在工作與舟車勞頓奔波中,有順利與平安。

M敬上

************************************************************************

給:世間女子


這世間女子的感情之所以讓人如此憐惜, 就是因為太豐富又易碎的心, 這有時候是矛盾而且殘酷的; 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並非不再相信愛情, 而是不再期待它的出現, 因為,會很難很累很辛苦, 因為, 會需要很多的勇敢和毅力, 還要很多的智慧和找答案的能力;

以前年少輕狂, 沒愛戀過瓊瑤, 卻在李清照、三毛、蘇偉貞、席慕蓉、蕭颯、張愛玲...等等女子心事下琢磨成長, 看李清照鬱鬱寡歡哀怨自憐, 看三毛因荷西的死沒有了靈魂沒有了自己, 看蕭颯對張毅的離棄血淚所指, 看張愛玲因周南成的背叛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好多好多, 終究發現, 原來女人愛的其實是她心中看似的男人, 而非這男人真正的原貌; 我們總用自己以為深刻的感情不離不棄海枯石爛的濃情密意對待他,可,這真的是他想要的感情嗎?  所以我驚覺這矛盾和迷惘; 我看好多男人有時調皮有時孩子氣, 但也有時大男人般的要人料理, 有時深情調情有時也懶惰懶的理, 於是..女人又水裡來火裡去...

這不全然是男人或女人的問題, 有時候是怎樣看待感情這玩意兒而已, 所以我說..能擁有過就是一種回味不完的幸福, 而我也沒想到自己竟可以漸漸昇華到瀟灑不已, 真心地體會到"成全他"竟是另一種感情的至高境界; 從"成全他"到"滿足他"到"體諒他", 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當然, 是否該"放縱他"? 又是另一種層面啦~

以前因為心疼張愛玲的心情, 我到處尋拾苦讀有關周南成的故事, 想找出真愛的一丁點道理,可他說..一步一定見,  說的好理直氣壯啊, 苦的不只是女人男人, 而是一竿人都為之受難受苦;

親愛的! 在付出的同時, 別忘了要先愛自己!

S




FOREVER LOVE

曲︰王力宏
詞︰王力宏/十方/何啟宏/于景雯
編︰王力宏/吳慶隆

     愛妳 不是因為你的美而已
     我越來越愛你 每個眼神觸動我的心
     因為你讓我看見FOREVER 才了解自己
     未來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愛我 有些痛苦 有些不公平
     如果真的愛我 不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感到你的呼吸在我耳邊 像微風神奇
     溫柔的安撫 我的不安定

     所以我要 每天研究你的笑容
     嗚 多麼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愛情 是場最美最遠的旅行
     沿途雨季泥濘 偶爾阻礙我們的前進
     感到你的體溫在我懷裡 像陽光和絢
     巧妙的融化 我的不安定

     不可思議 證明我愛你的理由
     嗚 多麼自然

     重唱 *

     你感動的眼睛 我沉默的聲音
     彷彿就是最好的證明
     就讓我再說一次 I LOVE YOU
     哦 直到永遠

     重唱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78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