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
2008/06/20 15:45:08瀏覽286|回應1|推薦6

今天是新生報到的日子,照例九導要支援新生編班考試。

看著一個個連答案卡上十位個位都搞不清楚的天兵,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如果接了,天啊!又是三年辛苦的歷程。

監考時審視每一張稚氣的臉龐,經過國中三年的「洗禮」,會有很大的變化吧!那看來沉靜的面容,內心也許是暗潮洶湧;而毛躁不安的,或許有一天也能沉穩定靜。

想著的時候,剛好畢業班學生返校,熱情的從窗外向我打招呼,我微笑回應,居然有一種「滄桑」的感受。

×   ×   ×   ×

熙熙今天很了不起呢。

學生畢業了,我的作息有些變化,於是讓熙熙改搭娃娃車上下學,省去接送的困擾。上學時間沒問題,但是放學時搭乘的小朋友較多,娃娃車沒空位,所以熙只有禮拜一、四兩天可以搭,其餘時間我還是得自己去接。

早上出門時,熙說今天放學可以搭娃娃車。我提醒她禮拜五不行,她告訴我因為班上同車的小朋友要出國了,娃娃車會多出一個位置,所以她可以搭。

老師求證,老師嚇了一大跳,開玩笑的說熙是spy。於是我請學校重新安排熙搭車,更好的消息是那個小朋友一直到八月份才會回來,因此暑假熙就都可以搭娃娃車了!

我的熙還真是聰明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seven&aid=19752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體貼的小熙
2008/06/20 20:09

是啊!「滄桑」的感受,我也常常有這種感覺,一種身心被掏空的感覺。望著他們乖巧的寫字時,心中是寧靜安適的;看到他們張牙舞爪時,心裡是煩悶無力的。

才幼稚園的小熙真的很聰明、體貼,知道媽媽的辛苦,懂得為媽媽著想。小玫,真為妳感到幸福與高興。

小姊妹的媽(may030seven) 於 2008-06-20 23:33 回覆:

謝謝小靈對熙的讚美

我也覺得這小傢伙真令人喜愛

妳說的被掏空的感覺我亦能體會

不斷淘洗的過程中

有些什麼會逐漸消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