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
2008/06/12 12:22:18瀏覽283|回應2|推薦3

又送走了一批學生,這是我國中教職生涯的第二個班。

和這個班的相處是倒吃甘蔗。一下二上時是最最煎熬的,師生關係降至冰點,當時湘靈聽我發了不少牢騷。

為什麼國三時又開始喜歡我了呢?畢業前我問學生。他們一個個露出尷尬笑容。涓大聲答道:因為我們長大了!

啊!我一路看著他們長大,過程中喜怒哀樂一樣不少,而我也獲得成長。

學著修正自己,學著放心,學著相信善性存在的可能性。

當我帶著笑容進教室時,他們報我以笑顏。

當我告訴他們遇到你們是我最好的運氣時,他們讓我成為一個幸運的老師。

昨天的畢業典禮,愛哭的905真的哭的很傷心。學生們一人手持一朵向日葵贈我(這是我最喜愛的花朵),我一手擁花,一手依次擁抱他們,我們很少這樣親近的,這一刻他們真的成了我的孩子。

回到家,仔細讀著他們給的感謝與祝福,我既是傷感也是心虛,我給的其實很少的啊,如何領受這番盛情?

啊!一切都結束了,一切也正要開始。

    老公也帶畢業班,所以昨天家裡是「一片花海」,語臻開心的排了她愛的幾束拍照。

    小靈說要看我的「畢業照」,小臻為我拍了這張逆光照,剛好可以放上來,很樸素啦!因為太「隆重」我會不自在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seven&aid=1952871

 回應文章

小姊妹的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迎光的啦!
2008/06/12 21:18

小靈:

典禮當天出門前匆忙請小臻拍照

她拍的兩張都是這樣的效果  所以沒有迎光的啦!

而且  請相信 照片是模糊的好(我啦!)

我很喜歡高跟鞋(因為人矮!)  但只有特殊場合才穿

家裡的鞋子都成了小姐妹的玩具了

第一天閑著有點不習慣

接下來要想些事情來做了

晚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迎光照」啦!
2008/06/12 19:40
小臻穿著媽媽的高跟鞋,在花海中照相呢!

小玫,三年的辛勞,全在這一天消散了,流下的是悲傷、喜悅、感慨、感動的淚水,也留下了交織不清的心情。

妳的付出,小朋友感受到了,這就是最美好的師生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