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墅主人的故事!
2008/11/19 10:56:51瀏覽581|回應3|推薦24

may家老爺的朋友,"別墅主人"是個有錢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別墅主人"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有是錢人.與"別墅女主人"閒聊中,may這才知道.

"別墅主人"變成有錢人的經歷,其實也就是台灣二十幾年前中小企業崛起的奮鬥史.

"別墅主人"是個很標準的外省第二代!聽說他的父輩早期在大陸時,也是屬於財力雄厚的"有錢人".但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之後,家道就逐漸中落了.

為了維持全家的生計,"別墅主人"的家裡開起了豆漿店.

聽說"別墅主人"在很小的時候就感覺到有錢的重要性質!所以上學前在家裡吃早餐時,就會多吃些,然後把中午的飯錢節省下來.

因為家境不好的關係,"別墅主人"並沒有很高的學歷.

當兵的時候學會了"修理"的技能,退伍之後從修理的工人,靠著努力及自學,後來和朋友成立了一家五人的小型公司開始做起"代理公司".

"別墅主人"就是從這個五人公司開始發跡,由單純的"修理工人"變成"台灣總代理",然後就變成現在的有錢人了!

變成有錢人之後的"別墅主人",仍然未改年少時節省的習慣.

聽"別墅女主人"說起她家老公管她花錢的故事時,我們這幾個沒什麼錢卻老愛花錢的女人,都覺不可思議,沒想到"有錢人"是這樣過日子的.

"別墅女主人"是個性情開朗,講起話很直的一個女人,這和"別墅主人"沉穩不多言的個性,剛好形成了互補.

原以為"有錢人"的生活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花錢,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別墅女主人"的所有花費包括家庭開銷都必須和老公開口要,而且還必須要把花用明細記清楚.

對於這種生活的流水帳還得被控管,我第一個就不能接受!我想不要說我,任何一個女人,可能也無法接受.更何況是買自己"想要"而不是"需要"的東西時,那被管的感覺更是不好受.

但人家夫妻就是這樣過生活!老婆唸唸,老公就笑笑,也是過著很幸福阿!

"別墅女主人"後來又幫她老公解釋說,她老公雖然總是管著她花小錢,但她老公對她娘家的人可大方了!這也就是她為什麼唸唸完之後,還是願意照他老公的要求過生活.

"別墅主人"的節省是對於自己,但他對員工還有朋友都很不錯!

把台灣的總代理權賣掉的時候,還附帶條件要求買家必須幫老員工加薪及保障工作權."別墅主人"這一點就比很多更有錢的企業主大方了!

聽完"別墅主人"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呢?

節省和小氣,真的是有區別的!這是may的第一個感想!

不過不能"隨心所欲"的花錢,那麼"別墅女主人"也沒什麼好值得may去羨慕的!這是may的第二個感想!

呵呵!所以與其"嫁入豪門",不如想辦法把自己變成"豪門",這就是may的結論!

ps:"別墅主人"對朋友也不錯!才和我們認識沒多久,就請我們去他家的別墅玩,吃吃喝喝還有住,全招待我們!

但我們這些不是"有錢人"的朋友也不錯!

為了陪已經退休的"別墅主人"除了買別墅之外唯一的興趣,不是很喜歡"方城之戰"的我家老爺,也貢獻了不少的人民幣.

但這貢獻也沒有進了"別墅主人"的口袋.

回到上海市區之後,贏家也還是請大家去吃喝一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9806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摳摳
2008/11/20 14:05

我認識的有錢人都蠻摳的哦~

還有很奇怪的是:有錢人的朋友都對有錢人很凱哩~~會請有錢人吃飯,會請有錢人喝咖啡???呵呵~~

我以前的房東住別墅,請我們吃飯,我們帶丹比的200人币蛋糕去,一桌滿滿的,魯蛋豆干,空心菜,土豆絲,(空心菜還能分成兩樣菜,菜葉清炒,菜梗炒干絲~~)最貴的一道菜就是類似大閘蟹的毛蟹~~還一人半隻~(在寧波當時這一隻約七元人币吧)~~


黑忍者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1-20 15:35 回覆:

"有錢人的朋友都對有錢人很凱哩"

我最近也有這個迷思!

雖然我們沒有表現的很凱,但最近確實也多花了很多錢!

呵呵!"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所以也沒有"白住的別墅"!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觀,帶領你走進不同的境遇
2008/11/20 08:15

有一本書,叫做【 有錢人的想法,跟你不一樣 】

只有自己才能造就自己的成功,也只有自己能造就自己的平庸,只有自己能造成自己為錢辛苦或是前途茫茫。不管出自於自覺或是不自覺的原因,我們的人生都是自己造成的。

窮人不會為自己的生命中的一切負責,卻選擇了要扮演「受害者」的角色。受害者最主要的想法通常是「我好可憐」所以,根據意念法則,受害者們就會得到這個:他們變得很「可憐」。

   也許,大家不是咬著金湯匙出世的,但是做人做事的態度和觀念

會影響到自己將來的應變態度,和人生觀的處世原則。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1-20 09:11 回覆:

是阿!

還好我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也不是窮人.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08/11/19 14:20

節省跟小氣是不一樣的...

其實不管是不是有錢人 心態很重要

自在知足過日子 每個人都是有錢人...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1-20 09:13 回覆:

在某些方面,我也覺得我比"有錢人"還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