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青島,移居上海!(January 12, 2007)
2008/11/09 09:43:21瀏覽552|回應1|推薦7

這是搬離青島時的回憶!

星期二中午的飛機,我回到了青島。

星期四晚上,我又回到了上海!

三天兩夜的行程,能做些什麼?
還真做了不少的事!

第一天的下午回到青島家中,先是連絡了青島的朋友,告訴他們:我回來了!

然後就通知青島的房東,我要退租搬家。連絡搬家公司,約好後天上午十點來搬東西。再打電話問春秋航空,後天的機票有沒有優惠。三點五折比來時貴了四十元,但因為還是很便宜,所以就趕忙預訂下來。

剛把青島的正事全安排好,就接到朋友來電抱歉,說晚上因有應酬無法陪我吃飯。

「沒關係阿!我們明天晚上還可以再約」,這空出來的時間,我正好可去做足浴。還有六十元,我一定要在這一次全抵完。
雲霄路的「良子」,我買了一千元的卡,總算一點也沒浪費掉。最後的六十元做了一套半的足浴,花了兩個鐘頭,總算全享受到。

一個人回到福州路的家中,眼睛看著電視,心中卻是百感交集。五個月前,原以為就要落腳在青島,沒想到現在卻要準備離開了!

青島的家,在老爺前次離開時,就已不再是我們的家,但在我即將也要離開的時候,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難捨呢?

才記得剛把東西安置好,沒想到現在又要打包離去了,人生際遇真是難測!

第二天除了整理就是打包,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東西!

不過忙裡還是能偷閒,中午還是約了一個朋友去香港中路新開的"必勝客"吃披薩。

真好!那張和老爺前次去時抽獎得到的飲料卷,使用期限的最後一天,就是我們去的這天。兩個女人吃完一個九吋的披薩、一份義大利麵及一碗酥皮濃湯,兩份贈送的奶茶,總共還不到一百元。買單時兩個女人搶來搶去,結果又是被我騙吃了一頓。呵!真是不好意思。

晚上我指名要去朋友店附近的「小羔羊」吃火鍋,因為那也有很多我們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的快樂回憶。

一桌的朋友都是從台灣來的,之前他們有些人也待過上海,現在全落腳在青島。雖然我們比他們都早來青島,沒想到卻也是比他們早離開青島!

帶著些微酒意回家,原以為會比較好睡,結果還是早早就醒了。

還好早起,打包好最後一包寢具時,搬家公司也提早到了。

三個大皮箱、五包大的民工袋,還有三個很沉的裝書紙箱,我們的東西真的是不少!排排隊,我把所有的東西都集中拍了一張照片。大大小小總共十一件,青島運到上海要六百元人民幣。

房東夫婦在搬家公司來時也正好到了!離租期雖還有一個月才到,但因為一直沒找到人承租,所以我也不敢奢望,他們會再退一個月房租給我們。

結清物業水電雜費,拿回當初的一個月押金,鑰匙交還後,青島的生活就此告別了。

原本我要拖著行李去坐出租車的,房東夫婦卻堅持一定要送我到機場。真是謝謝他們!我的運氣真不錯,總是遇見對我好的人。

再見了青島!我會記得屬於青島的所有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6797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使徒行傳 17:26-28
2008/11/22 18:31

祂從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