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笑面對人生!
2008/10/28 11:31:17瀏覽417|回應0|推薦5

 

最近的心情並不好,但還是得笑笑的面對一切。

不笑笑的面對一切,又能如何?哭喪著臉還不是也要面對。

我一向就不想做個強者,只想有個平穩的生活,靜心的過日子。

但老天,另有安排!

幼年的我內向、怕羞,只想躲在人群中隱藏自己,偏偏老天給我一付高人一等的身材,讓我越不想讓人注意,越是無法讓人不注意!

年輕的我,以為自己只能平淡過日,就像傳統的女人般,結果不只工作路上多磨難,愛情上更是多波折。

曾經經歷過愛情、事業、家庭皆不如意,口袋裡也沒半毛錢的窘境。當時,除了青春就什麼也沒有。

最壞的時候,卻找到了最好的轉折點,找到了一份給我十八年快樂時光的工作。

十八年的職場,不能說都是在安逸、快樂中度過,但現在回想起來,總是快樂的時候多。這份工作曾是我最喜歡的工作,尤其是在開始的十年。每天都很高興的去上班,喜歡工作甚於愛情,認為對工作的付出,比對愛情的付出,更有回報。

後八年又是一個人生轉捩點。安於位的我,因不安於位的同事,而被迫不得不轉換工作性質,還因此撿到一個主管的職位。

我是在做了主管之後,才開始學做主管的!最怕要管人及開會講話的我,就這麼硬著頭皮,在眾人皆不看好之下,逼著自己一定要做好。

謝謝老天!我做到了。我不是只能做一個好業務員,我也有能力做個好主管;我不是只能守株待兔,我也有出門打獵的本領。這八年的主管生涯,我證明了我真的是很不錯。

原以為,這工作會是我最後的一個工作,誰知道?老天,還是有祂的安排!

一年的無業生活,我以為我要在平淡中過我的後半生。但看來,我的假期要結束了!

我不知道,老天對我還會有什麼新的安排?但我知道,我一定可以笑笑的面對一切! October 11, 2006

這是兩年前的隨筆,看來和現在的心情也是沒兩樣!

笑笑面對人生 人生也就是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