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教不如身教─媽媽的孝心
2008/11/08 11:27:16瀏覽436|回應0|推薦5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類似宣導的廣告:一個幼稚園大班左右的小男生,看到自己媽媽端著腳盆幫著外婆或是奶奶洗腳、按摩。下一個鏡頭就換到媽媽回到家沒看到小男生,正著急呼喚時,小小的身軀從廚房端著腳盆跑了出來,他也要幫媽媽洗腳、按摩。

我小的時候也常看見我媽媽,對待我外婆的孝心。每次有人從日本帶來大蘋果或是大梨子、水蜜桃等在當時很稀罕的水果時,媽媽總對我們說這些水果要帶回鄉下給阿嬤吃。雖然我和弟弟們對這水果都嘴饞的很,但一想到是要給阿嬤吃的,就也只能咽了咽口水說好!

好吃的東西捨不得吃,都想留給阿嬤吃,我們從小就看到媽媽對阿嬤的孝心。在阿嬤往生之前的幾年,媽媽每個星期都會找一天回鄉下去看她,說說話或是幫她整理些什麼,媽媽總對我們說要趁阿嬤還在時多陪陪阿嬤,要不以後就沒機會了!

我現在想起我的外婆時,總很遺憾我在年少外婆還在時,沒能好好的孝順她。當時因為年紀小,不懂得疼惜老人,現在想來還是挺懊悔的。但我記得媽媽對外婆的好,記得媽媽是如何疼惜她的媽媽。我現在吃到好吃的東西時,也會想買來讓媽媽嘗嘗,就像以前媽媽留好東西給外婆吃一樣。我想這應該就是我自小看著媽媽對待外婆時的孝心,自然也會承接在我對媽媽的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6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