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8.06/無響之鈴
2009/08/06 10:38:58瀏覽146|回應0|推薦0

  四月初綻,我和那地名徹底決裂。雖說記憶已然忘卻了自己的面貌,隨時變容。但只要音樂一出,旅をする沼/片末曲響乎美鳴,在青雨淋漓下的新綠還是會擴散到晃樣的視界影像中。

  幾乎每幕都是獨處時的場面。

  一個人站在以校地為始從而延伸出的,跨越過底下車水馬龍洪流的天橋上,眺望不選擇走安全空曠的天橋,而推擠、而混亂的人群漩渦。極像爭食腐物的蛆蟲。殘陽熟透似顆落地爛橙盈溢著她,發酵、帶醇味的湯水。

  冬季客運玻璃上凝結的水滴。調整空調轉動式氣孔的手。剛和《五千言》更替的新讀本《圓覺經》:『知幻即離』。雖對其如來藏之思想背景沒有好感,但是章句還是空靈的令我顫動。因雨而暴漲的濁水溪,『大道犯兮,其可左右』。

  我並不討厭這樣,甚至享受這種感覺。包括……

  幕幕皆無落定於標的,皆在途中不語。阿脖仔,現在你打電話來問候我的話,大概可以告訴你,為何我會絕望。我是沉默的人,總是在別人的眼角存在,也許因為如此,老早便與我相識的人,幫我捏造了一些標籤。讓我既神祕又深邃的標籤,其中一定涵攝著手裡握著《XXXXXXX》的我的印象;利用這本厚書當作枕頭在課堂上午睡。

  那標籤,使我被畏懼與提防著。使我視而不見也使他們看不清。我的樂聲,節日當天的節目,拉提琴的樂聲傳到幾個人耳中,使他們聽見我?

  我掘開這悶熱的腐植層,我即刻需要呼吸,我如破繭般掙脫(我從沒想到過曾幾何時我居然結了個繭),與那群人之中的任何一個,與他們全體無告而別。這沒有什麼,只是不同調而已。也許我屬降E小調,所以無法和F大調共處一室。就這樣。

  我不知幻,不然怎麼還沒離開自我?這自我虛構的習慣左右我氾濫成災。是的我自閉,是的我自戀,啊呀還有那我自傲的自哀自憐。挖苦證明了又如何。徒勞之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