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糯米蛋餅
2008/01/27 09:52:43瀏覽5371|回應0|推薦9

我好像一直沒有把糯米蛋餅寫進來.....

這是惠娟教我做的....

因為在澳洲....凡是買華人的東西都很貴....

要省...就要自己想辦法.... 

於是在惠娟試過了好幾次之後....教我是糯米粉來做蛋餅皮....

根台灣的蛋餅有點不一樣...不過有糯米香...而且皮很軟.....又Q....

不錯吃喔。。。

材料..

糯米粉  ...半碗

太白粉(生粉).... 約2茶匙...

蛋一顆

醬: 醬油少許. 醋少許..蔥少許...

做法..

糯米粉 太白粉一起加水到飯碗的八分滿....攪勻...

用大的平底鍋...加少許油....將那碗糯米水倒下去...勻成圓型....

待煎的差不多時再翻面煎....

趁等待的時侯 在碗裡打蛋....打散...

二面都煎的差不多後將皮移到鍋子的邊上....讓鍋子空出三分之二的空位...

倒蛋下去.....再把皮翻到蛋上......等蛋煎得差不多...就可以移回中間...

再煎一陣子...翻面煎....就可以折成蛋餅的樣子了....

可以趁煎的空檔...把醬加好....

就可以吃了....耶....

...............................................................

根據我試過幾次的經驗....

如果糯米粉多....那皮就會比較厚....很有糯米的香味....

少的話...皮會薄一點...不過不好翻....

生粉如果少了... 就會很黏...不好翻...不過多了..皮就很硬...

多試幾次....就會熟練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157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