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生命 一步一印 毫無僥倖(7)新加坡客人算命與看風水的故事
2012/04/04 23:23:11瀏覽1435|回應9|推薦110

 

生命中的人、事、時、地、物,都有一個源頭。不管是好源(緣),壞源(緣),人,都需要有能力,把它善了。這是一種生活能力,也是一種生命力。

 

2005年,我因身為某家外商公司的台灣區公關顧問,兼任亞美區總裁的私人顧問,被臨時邀請去四川看一塊地要蓋廠房的風水。自此,緣「匯」中國。

 

20062007每年都要去個幾趟,幫他們看下游經銷商的風水,也幫他們找上海新的辦公室。因此,與上海辦公室的所有同事熟稔了起來。其中,上海辦公室經理夫妻都是台灣人,當然跟我互動更密切了。

 

經理A的先生P也在外商工作,但常常被大陸人聯合欺負、惡鬥,有了回台灣的打算。但牽一髮動全身,他工作一動,全家人都得搬回台灣,那可是大事啊。經理A跟我傾訴她的困擾,我答應去她家走走,看看風水。

 

改完風水,我建議她先生多穿白色。可以改運。她先生也許「背」很久了,原有的鐵齒變成配合度甚高,一身白。連皮鞋都穿白的。

 

就這樣,參加了那家外商一年一度的經銷商大會。當晚,他摸到第一大獎,人民幣兩萬現金。

 

因為太喜悅了,太太A叫得好大聲,引起全場騷動。活動結束,她告訴同桌的人,因為我改他們家的風水與建議五行穿著,先生終於開運了。因此,大家都想跟我換個名片。其中,一位S小姐,她是廣告公司的總監,與我取得了聯繫方式。

 

隔月,她到飯店找我算命,算到趴在桌上哭好久。我心好酸,但該講的話,還是得講。

 

隔個月,她介紹了18個人給我算命。再隔一個月,她又介紹33位客人給我。算是我的大貴人。為了回報她,我跟她每月都見面吃飯,聽聽她說說話,給些建議,也相對地,以不收費的方式,時時給她建議、陪陪她。

 

就在第二波,一口氣來了三位新加坡人。其中兩位是夫妻。他們夫妻每年都要找六、七位命理師,從占卜、塔羅、八字、紫微、星象等等不同方式算命。

 

我跟先生R說,他那年的聖誕節前後,會有兩到三的工作機會挖他。他當時說,沒想要換工作。

 

2008年一月,我去上海的時候,他又預約了。開了門,他笑得很開心,身體往右傾斜30度,叫了一聲Jenny!

 

他說,所有的命理師只有一位巴基斯坦的塔羅老師,說他在12月有兩個新的工作機會。但事實上,他在12月有三個機會挖他,亦即,我說對了。因此,他很相信我接下來的所有的分析與建議。

 

他攤開所有挖他的公司名稱與職稱。我建議的,卻是最不起眼的公司。而他,卻照單全收。完全信任。

 

接下來,他該何時上任、何時安桌、坐哪個角落、穿啥開運顏色、找幾年次的貴人共事,他完全聽我建議,而且力行。我非常受寵若驚有大老闆如此信任我、依循我的建議。

 

2009年算流年時,他說,他一切照我建議,居然在短短四個月裡,比稿得到12個長期客戶。增加收入相當於台幣1.2億。終於讓公司轉虧為盈。也讓背後的控股公司老闆親自跑一趟北京,告訴他,從此,沒有預算限制,他要增加多少人、換多大辦公室,毫無限制。

 

因此,他讓我到北京找新辦公室。因為公司人口從70幾位,擴張到100多位了。

 

從此,舉凡成立第二家分公司的取名分析、何時再安桌、新電話號碼、新辦公室的遷移時間與布置隔間,啥部門坐哪裡,他樣樣問我。還介紹他的朋友找我看風水。

 

而在此同時,他太太L也依照我建議,搬新辦公室,業績從成長100%、隔年再成長48%,而讓全球總裁發mail告知全球的GM們,有一位上海的L業績耀眼。而今,再開一家北京分公司,一樣由她出馬掌舵。而這件「擴權」的事,也被我寫在命盤裡,因此,她,一如往昔,完全信任我的任一分析與建議。

 

上個月,我去了一趟北京,就是幫他們夫妻各的新公司看風水的。

 

今年初,我去上海。太太L來算命時,只是一直分享,我去年說過的哪些事真的全發生了等等。當我低頭在寫每月運勢分析時,她很隨性地拿了桌上的喉糖往嘴裡塞,我心裡偷笑,她真把我當朋友了。我心裡,開心哪。

 

先生來算時,根本當聊天。右手跨在椅背、左手在桌上,翹著腿,開心分享他這一年多被我說中的大小事,完全沒有在聽我說的流年分析,他的肢體語言,就是在跟老朋友「話家常」。我其實很感動,他是來聊天的,一種完全信任聊天內容的算命方式。他,壓根沒在看我寫的內容。

 

說完,居然給我150%的紅包。顯然就是犒賞小費啦。

 

上個月去北京,看他們搬完辦公室的布置,有無需要再補強的。他臨時推薦財務長給我算算命。

 

財務長人很溫婉,能力很強。我幾次到他們公司,都是點頭之交。那位新加坡老闆R,人真的很好,為了談話隱私,居然把辦公室讓出來,讓我跟財務長好好算個命。

 

因為是臨時要算的,我無法印出命盤,只能跟她看著電腦作分析。我先就這幾年的事業運勢做個概要,以及今年的每一月運勢分析。基本上,她認為很準確。

 

冷不防地,我導進情感議題。她開始發抖,跟我說她冒冷汗了。我跟她說,這裡沒有外人,她如果願意面對,我可以談很深。

 

我眼睛看著電腦說話,但感受她的心情起伏很大,惴惴不安。我說,你2008年感情就出現問題了,有人介入你婚姻,你察覺到了嗎?去年,感情應該就做了結了。做了嗎?

 

她握住我的手,看著天花板。非常激動地說,她連對父母都不敢談她離婚的事。這件事,只有我知道。然後,她幾度結巴地說,她從未跟他人談私事的經驗,但是她看到我,很自然就想什麼都講出來。

 

她說,跟你講話有一種。。。。,她找不形容詞,我幫她回了,「安定」的感覺。她說「是」。

 

我花了很長時間跟她談,面對命運起伏,心,要納、要開、要容。但人的心,要轉,念得轉。路,要走下去,氣得足。

 

先生是她的第一位男友,因此,感情挫敗對她來說,自是震盪,尤其無人可以談,想來,是辛苦了。

 

我們談到新加坡老闆叩門進來說,司機來接我去機場了。

 

 

在車上, 一邊聽音樂,一邊看窗外的天空,心裡想著跟財務長的對話。

 

以前在公關界時,有一位女客戶被獵人頭挖角到珠寶界當總經理。由於她沒有應對媒體的經驗,對消費線記者的生態陌生。當年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我自己掏腰包洗了所有記者的照片,放進相簿裡,照片底下寫下該位記者所屬的媒體影響力,以及該記者的特質。我讓她熟悉資料後,推她出來接受採訪,大量曝光。

 

後來,她兩度被挖角到頂級精品界當總經理,我跟她從客戶關係,變成知心好友,而她,也推薦很多頂級客人給我。

 

今年過年,她強調我曾對她做過的這件貼心事,協助她安心地與媒體互動。我其實壓根忘記這件事的。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說,我與人的互動初始,不存任一利害或利益關係。只是單純地想幫對方一點忙,讓對方順利些、快樂些,不管是從公關服務態度,或是命理諮詢角度,我的特質始終如一。

 

人與人互動,初始的善念,一如種子,善意灑向天邊,自有老天爺的福佑,讓種子開花結果,迴轉給我沁心的芬芳。很感恩這一切的「走來」與「未來」。

 

四月了,上海桃花即將盛開。祝福udn每一位格友,打從心底,昂揚朵朵桃花。

 

4/265/2在上海。要天天頭戴桃花算命。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6295420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出爐的喜事 哈
2012/04/09 10:29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桌布置
2012/04/09 09:32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宴舞台
2012/04/09 09:27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在君悅飯店的喜宴一角
2012/04/08 18:05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喝老闆兒子喜酒 現在要去桃花喝天使的了 哈
2012/04/08 09:56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4-08 16:55 回覆:

老闆給我的回信

 

Thank you, Jenny. I am so glad good friends like you are there to join on this big day for our family. Let's meet with SXXX soon.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睡中 被偷拍的兒子
2012/04/06 21:26


紫微陳瑩珍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用愛, 努力走下去
2012/04/05 16:55

每次來這兒讀您文字   就像能量加油站....讓我對命有了新道理    對運有了新體認

我要說聲謝謝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4-05 17:58 回覆:

姣童

我們應該在網路彼此看文章很久了

對吧  老友了啦  哈

您的文字清新  靈性高  讀來滌淨凡心

我也是受益者的呀  也要跟您說謝謝的呀

我好像在寫日記  一邊回憶  一邊讀自己的心

很誠實地看自己啦 

包括曾經受傷的烙印

慢慢療  慢慢走出來  現在過得挺好的

每天只想當媒婆  哈

希望也分享你的好心情   謝謝來訪與留言  真個  老友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理師
2012/04/05 11:31
我花了很長時間跟她談,面對命運起伏,心,要納、要開、要容。但人的心,要轉,念得轉。路,要走下去,氣得足

�X�B: 我的生命 一步一印 毫無僥倖(7)新加坡客人算命與看風水的故事 - 陳瑩珍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tchwell/6295420#ixzz1r8JTbKFV

這樣的算命態度 才是真正的師父

祝福您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4-05 11:52 回覆:

靈婆啊

感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不敢當啦

從那天起

她就跟我保持聯繫了

這樣的緣分  可以走得很長吧  我想

去北京當天  來去匆匆  七點半出門  回到飯店已晚上11點了

身體很累  但心情很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ㄜ
2012/04/05 11:15
一個人的成功
不是偶然
能夠始終如一 真誠為對方著想
而忘了自我 如果說的話是覺悟的話 那就是菩薩
如果是關懷 也多能得到友誼
更何況是專業的關懷 您真是不簡單ㄜ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4-05 11:49 回覆:

俗客博士

在我內心裡

有一小小靈魂   善良  純真  溫和  童心

那位精品界的客戶  跟我提過兩次  我曾經為她做的  我還真忘記這件事了

人與人的緣分啊   是要珍惜的   現在是擁有  並惜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