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 跨年前的三個故事
2014/12/31 21:35:53瀏覽530|回應1|推薦35


昨晚十二點多,在公園,讓Gabi做一天中最後的逛逛。

突然,覺得遠處有樹葉在動,定睛了一下,居然是一條身軀是Gabi三倍大、像是凶悍軍犬一般的狗,他很激動想過來找Gabi,他的媽媽很善良、體貼,緊緊抓住他。她知道她的狗,是會給其他狗帶來壓力的。

我們互相點點頭、笑笑。然後,她持續緊拉著她的狗,在公園的對角。

很感謝她的體貼,一顆不打擾我們母子的心。在冬夜裡,更形溫暖。

早上帶Gabi蹓蹓。常常在他執著在某地(某輪胎)時,我就會哼著張艾嘉的一首歌的副歌「走吧!走吧!」。

今天唱得可能有點大聲,哈,剛好鄰居開了一樓的門,聽得一清二楚,她對我笑笑,再看著Gabi說,你真幸福,一大早就有人唱歌給你聽。哈!

後來,她一路跟著我們逛街回家,一路說,你狗狗眼睛很漂亮,他很可愛,很幸福,有你這樣對他。

呵呵,這是一個美麗的芳鄰互動的畫面。落在2014年的一大早。真好!

為了迎接跨年101的煙火秀,特地去買了麵包,準備跟Gabi好好跨年。

等紅綠燈時,聽見後面傳來女孩的喘息聲,回頭一看,一位跟我身高差不多的女孩,前面背個小男孩,左手拿著孩子的學步車,顯然超過她負荷。我問她去哪裡,我幫她提學步車,她連忙說很重耶,我接過車來,果然很重,比Gabi的車車還重。

她問我順路嗎?我說沒關係,我去買麵包,順便運動一下,陪她回家。

一路上,聊了一下。她很善良,知道我的麵包店到了,要我不用送她過去了。但我堅持送到家。

到她家樓下時,我把車子交給她,她說,感謝遇到這麼熱心的人。

一轉身,我身心舒暢,做了一件2014年跨年前值得安慰的事。

是的,人間處處有溫情,對她,對我,都是在「對流」著「溫情」。


我元月3--12日在上海。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一切更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9928681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12:14

Gabi 真是討人喜歡  祝福新年快樂   一切如意吉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