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時沒有想到樹也會痛...
2005/09/23 15:53:21瀏覽758|回應1|推薦7
by 馬修的女友Teddy


很妙!
已經升國二了 還帶著濃厚的稚氣
作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


拿木棍打樹!?

看著課堂上被我叫起來慚愧低頭的他們

很生氣 因為台灣的樹真的越來越少
很想笑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T問 "為何找樹麻煩?"
Ss答 ".............." (無言以對)
T再問 "樹有得罪你們嗎?"
Ss答 "沒有......." (搖搖頭)
T再問 "那樹不就很倒楣嗎?你們不高興就找它麻煩?若別人不高興找你出氣
你作何感想呢?你能接受別人這樣對你?"
Ss答 ".............." (搖搖頭)
Ts開始說教一串的環保議題 喚起學生愛護環境的意識

或許是親眼目睹日本愛護環境的愛國心
所以我真的很激動 對於學生這樣的行為
真的覺得很寒心 若不藉此給予機會教育
很怕培育出一批亂砍伐樹或任意破壞環境的孩子
不知道能影響多少 但是一定要盡己所能影響

最後罰他們寫悔過書 看了還蠻感動的

其中一篇提到
"對於樹 我真的很抱歉
我當時沒有想到樹也會痛
所以我就做出這樣殘忍的行為
現在想一想 樹一定很痛
它一定也覺得很莫名其妙
為何突然有人打它
樹,真的很對不起....."


最後,兩人站到那一棵倒楣的樹面前,
鞠躬,並且說"樹,對不起,我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ow&aid=67922

 回應文章

馬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5/09/23 15:55
那個學生寫的東西...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表示學生都有聽進去老師的話~



妳這樣子是對的~小孩的教育要從小處做起~
不能因為他們只是調皮就隨便罵罵就算了~
像你這樣跟他們講道理是很好的 ^_^
                                         by 馬修

大家好~我是馬修~歡迎到我的個人網站: 馬修的研究室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