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李敖...中共跟秦始皇的聯想
2005/09/28 02:45:13瀏覽918|回應2|推薦6

李敖這次在北大、清華以及復旦大學演講
受到很熱烈的歡迎...
姑且不論他以前的行徑如何~說真的! 還挺以李敖為榮的...

對於李敖~ 說真的~是從他出來選總統開始...我才對他比較有印象...
那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聽他損人...
喜歡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作風...
尤其當他罵人所不敢罵,損人所不敢損時...真的是大快人心...

我沒有很明確的政治立場...
對於政治人物都是看人不看黨...
李敖就是我看得蠻順眼的一位...
為什麼呢? 或許是欣賞他的勇氣吧...
一般人總是會看場合,看時機...決定哪些話該說 哪些話不該說...
但是李敖呢...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次他在中共的地盤上~
尤其是在北大的講台上,以貴賓的身分罵北大孬,要校長、書記站起來~
舉了妓女與處女的小故事、馬克思抄襲、拿毛澤東的話諷刺中共...

還有要人民爭自由要懂得技巧~不要逼政府用坦克車...
這點我想很多人意見不同...
但是在我看來,我是贊同的~
大陸這麼大,人這麼多~ 再亂起來可不得了!
雖然從小的教育教導我們中共是壞蛋!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
沒有中共的專制,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之後的這段時間,大陸會變成什麼樣?
各地割據嗎? 還是藉由民主自由之名讓大陸淪陷在現在台灣這樣的政黨惡鬥中?
想想,台灣才2千多萬人,三,四個主要政黨...就可以搞成這樣了!

我是贊同自由民主的...但是,必須人民有這種能力...
這種能力是需要培養的~藉由教育~
大陸人口多,教育程度越來越提升了~
想必未來也一定會邁向民主~
而過程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不但要邁向民主,還要繼續維持中國的強大~
大陸和平的邁向民主,大陸與台灣之間也有越多的可能來和平解決歧見
大陸亂了! 我們能反攻嗎?  中共會不會藉台灣問題轉移大陸內部問題呢?

小時候從歷史課本看到太多清朝喪權辱國的事情了!
那陣子看歷史課本都讓我心情很差...
看到後來,終於看到北伐成功...全國統一...
結果...沒多久就變成撤退來台...
恨死中共了...

一直到大一...開始接觸BBS,接觸網路這個媒介之後~
發現到書上講的很多都不只是那麼一回事...
比如說~以前歷史課本上怎麼沒提到國民政府的貪污腐敗呢?...

在中共的領導下,中國脫離了清朝的腐敗,重新成為強國...
不會有人再說東亞病夫,不會再有八國聯軍...
(東亞病夫跟八國聯軍是我以前看歷史課本最心痛的地方...)

中共是好還是壞呢?
這就像秦始皇統一了中國,
行中央集權、統一貨幣、車軌、度量衡跟文字(大篆-->小篆-->隸書)、
開闢馳道、修長城,甚至為了維持統治...還沒收民間的兵器以及焚書坑儒...
每一項背後都有著為人所詬病的地方
但也因為這些措施,讓中國有了強盛的開端...

那秦始皇是好還是壞呢?

中共跟台灣正在扮演著中國強盛與否的歷史轉折點上...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ow&aid=706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敖~~不愧是李敖
2005/09/29 23:31

~~喜歡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作風...
尤其當他罵人所不敢罵,損人所不敢損時...真的是大快人心...~~~

我也是呢~~我非李敖迷, 平時也沒讀他寫的書,可我就是欣賞他,

拜網路之便,我也常逛到大陸網站上去交流(文學), 

其實,彼此立場都有不同說法與認知,我曾看到留言板上討論政治時,大家吵來吵去的,愈寫愈難聽,最後版主封鎖禁止討論,因為涉及語言攻擊.

呵~~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有權多不讀書
2005/09/28 10:03
馬修
你知道現在兩岸當政掌權者最缺乏的是什麼嗎?
他們最缺乏的就是─讀書!而且是─史記!
不讀史就不能鑑往知來
就不會有遠大的眼光和胸襟
只要大陸不把路子往黑裡走
他們下一代成大器的潛力還是無可限量的
畢竟大陸地廣物博人才多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