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大飯店
2010/06/20 17:45:06瀏覽1148|回應0|推薦6

  從小到大,圓山大飯店一直給我"遙不可及"的感覺。似乎是有錢人去的地方,光是一晚的住宿費就要1萬多元起跳,早餐一客也要1100元,該說他們是土匪嗎?

  怪的是,雖然價格如此昴貴,但仍有固定的觀光客及台灣在地人前往消費。也許是歷史造就它神祕的面紗,所以有人慕名前往一探就竟。

  昨天是我婆婆生日,阿娜答提議去那邊幫婆婆慶生,因為是下午茶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單人使用消費需要550元,外加一層服務費。

  初進去時,圓山大飯店給我一種很豪華氣派的感覺,無論是地毯,盆栽,裝簧佈置,都讓我覺得經營者很用心很講究一些小細節。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勤換盤子。我鼓起被拒絕拍照的勇氣,到處給它拍拍拍,雖然服務人員看見我到處拍照,但也沒對我擺過一張臭臉,相反地還給我一張親切的微笑,為此我覺得很感動。相較以往我去別的餐廳拍照,有的服務員會用不好的口氣制止我做拍照的行為。(我能理解,商業間諜的考量,所以也不會去在意它。)

  站在大廳上,會忘了自己正站在台灣土地上的感覺,美侖美奐的燈光背景,會讓你彷彿置身國外,細細傾聽它想對你說的話語。坦白說,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一直認為國外的月亮比較浪漫比較圓。今天有緣進入圓山大飯店,我想要感謝婆婆的生日,讓我得以有這樣的體驗。

  以前我在餐廳打工時,有一個老外對我說,台灣太棒了!我喜歡台灣,因為台灣實在太美了!當時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完全不認同。直覺不可思議,台灣哪裡美?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自己本身沒有用心去感受,給它一個機會,去感受它的存在。未來,我也將抱著這份感覺,去感受台灣每一個地方的美。

由於圖片太多了共96張,我將它放在個人相薄裡,有興趣賞美的朋友可前往參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414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