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博物館三國展
2010/07/11 00:07:20瀏覽3544|回應1|推薦20

  「赤壁風雲─大三國特展」台灣6月5日到9月5日展出

  上星期六陪阿娜答去歷史博物館看三國展,由於一樓館內不能拍照,只好用偷拍的方式,二樓的展覽管的比較鬆,所以也有順利拍到一些供大家觀覽。

  由於是假日所以參觀的人潮很多(男生佔人群百分之九十),有點擠到爆。說到三國展就會聯想到日本光榮發行的電玩-三國志,目前已出到第十一代。個人也是三國志的電玩迷,也發現男生都喜歡快快攻城快快破台,而我卻喜歡龜速地先把內政搞好才去攻城,因為樂在內政,不喜戰爭。

  小妮子問阿娜答,三國志時代人物,你最喜歡哪一個?結果是......諸葛亮。為什麼呢?因為諸葛亮很聰明,會法術,會打仗,會發明東西,很聰明有智慧,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會算命預知未來。

  聽完之後,傻眼,啊不就很神咧!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懷疑!但如果是真的,那麼劉阿斗先生也太不值得諸葛亮對他那樣地躹躬盡粹了。個人建議可以帶小朋友去參觀喔,不過成人票要250元是有點貴,但一想到人家是動資好幾千萬去挖出來的歷史就很值得,且讓我慢慢說明:

  博物館裡有電影赤壁的服裝、道具等,也就是說張豐毅林志玲等人穿過的古裝衣服全部都從大陸運抵台灣展示。除此在入口處可先向工作人員借提虛擬導覽機,裡頭有台灣名模志玲姐姐的聲音,她會跟你介紹博物館的參展重點。


  史博館工作人員表示,三國特展2008年曾在日本巡迴展覽,當時吸引超過100萬人次觀賞,創下中國文物在日本展出的觀賞人次最高紀錄。因此,俗話說輸人不輸陣,為了籌備台灣的三國特展,史博館曾試著和大陸30多個博物館聯絡集結150多組文物,舉凡從東漢到三國相關的歷史文物都盡力搜尋,主要是為台灣的民眾爭取大開眼界的福利,除靜態展覽外,博物館裡還播放了有大陸考古隊人士宣稱挖到曹操陵墓以及諸葛亮喪身地方的可能墓穴短片喔。
 
   博物館裡頭還有一項我最愛的東西--搖錢樹;當時我在心裡對著它猛搖數十下,希望老闆可以加薪,呵呵~同時,還看到3D的動畫,一個活生生的諸葛亮(大約180公分那麼高大喔)在你面前掐指算命做法術耶,超科技的!很震撼人心喔!
  
  我曾經看過有些部落格作家發表文章說三國特展沒啥麼好看的,所以一開始我也就抱著沒什麼好看的心態去觀覽,但是我卻發現不是沒什麼好看,而是那些人根本就沒用心去看!
  
  想想,歷史博物館透過大陸文物交流中心的協助,集結大陸32家博物館,共146件的珍貴文物,其中有60多件還被列為「大陸一級國家文物」的喔,分別有銅器、書畫、印章、陶瓷、金器、銅器、木雕等等,其中,最有看頭的是東漢出土距今2千年的「銀縷玉衣」,「玉衣」分兩種,「金縷玉衣」是皇帝專屬,而「銀縷玉衣」是諸侯和高官在使用的,這件作品用2464塊玉片,加上銀絲編織而成,據考古專家推測,出土地極可能是曹操祖父曹騰或父親曹嵩的墳墓呢,所以,我忠肯建議,如果你不是三國志的粉絲,那還真別去參觀文物展,因為裡面沒有美女,更沒有像電動那樣的華麗,只有時勢造英雄的古人、古事、古物。大致上我介紹到這裡了,其他的就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體驗囉,晚安喔。

這張就是搖錢樹^^

還有其他照片在相薄本裡,有興趣看的朋友不妨前往觀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4196871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0/07/11 08:40

介紹詳盡,謝謝分享。

人ㄚ!各有其天命,如果,當時諸葛亮是自行取代劉阿斗稱帝,未必服眾(以當時時空環境,君權神授觀念深植民心),且未必能傳至下一代,徒留王莽竄位之歷史臭名,何苦來哉,雖犧牲小小榮華卻能換得後代千萬人景仰,實在高明啊!!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雲禾小編(mashmoro980727) 於 2010-07-11 13:40 回覆:

說的有道理。

意外發現您滴文筆功力很棒哪,寫的頭頭是道,厲害耶。^^謝謝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