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傾囊相授,還是暗留一手?
2009/10/11 02:09:02瀏覽480|回應0|推薦8

自從半年前跟老闆鬧翻被降職之後,接替我的no.2始終在摸索我留下的業務.

老闆說我表現不佳,要我交出手上的作業,no.2每天做到七晚八晚才回家,老闆也因此覺得他很辛苦,非常好,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要他繼續做下去.

這下可好,我的職級太高,以目前從事的工作內容來看,年底考績肯定完蛋;老闆這招算狠的,但是錯估我自動離職的可能,他算盤打得精,卻對我無可奈何:只要我不自己走......

過去幾年,我努力為老闆建立的一些營運計畫,no.2接手半年,除了follow up,沒有任何創新;老闆當初以我"績效不彰"為由降職,換人做之後,半年來各種營運指標卻持續下滑.我冷眼看待這些事情發生,眼見自己辛苦建立的制度與計畫崩毀,沒有任何惋惜.

不是因為別人的失敗才能突顯自己的能耐,而是和老闆之間的不信任已經點燃引信;老闆總需面對他的老闆,各種指標的低落也許可以找出藉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必須為執行力下滑找出解決方法.

被降職後,眼見部門營運績效亮紅燈,我曾天真的找老闆,試圖建議他改變某些策略,可惜他對我的偏見矇蔽他的雙眼,之後我就決定旁觀,"做好份內的事",就可以消災避禍. No.2沒有做錯,只是他不巧就坐在我原本的位置,職場的競爭是很現實的,老闆肯給你機會,算你運氣好,但是做不好,就不必期待老闆會再給一次機會,如果是,就證明老闆當初對我的偏見是成立的,年底算帳時,就等著被我申訴;如果老闆換No.3或No.4,那也無妨.

基於上述理由,我對No.2所進行的作業絕對不予關心或建議,冷眼看著效率低落與執行力不足的後遺症蔓延,不是我對No.2殘忍,而是環境逼我不得不留一手.

就當做一種報復吧,反正,蹲下的時間總不會太久,也不見得吃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339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