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心事
2008/06/12 00:30:53瀏覽493|回應1|推薦6

最近工作極度不順遂,心頭鬱悶難解,不如歸去的念頭始終盤旋不去,然而形勢比人強,工作不好找,一個不小心變成了向下沉淪,可不得了.有時候總不免要問自己,讀到碩士畢業有何必要?是一份好工作的依靠,還是對知識的渴求?

無論答案為何,還是談一下,關於兩個男人,在一個平凡下午的對話,如何改變未來.

大三那年的六月,老爸到台北出差,中午約好在中興法商附近吃飯.還記得那是一間賣超大水餃的小店,沒有冷氣.老爸邊吃邊聽我講學校發生的事情,有哪些課很棒,

"你研究所要考哪個類別?"老爸突然冒出這句話.

"管理類",我說,"我也只會這種啊!"

"補習要花多少錢?"老爸說,"大家不是都有補習嗎?沒補會不會不好考?"

我沒有抬頭,繼續吃水餃,

"從小補到大,夠了啦,自己讀就好,考不上,退伍再說."我告訴老爸;家中要再供我補習會很吃緊,不能拿家裡的錢.

老爸沒說什麼,"那就加油吧!"

後來我順利考上研究所,當然,沒考得很好,但是,還是很高興,

總算可以不補習就通過考試了!

爸爸的心事,其實我一直都懂,自己當爸爸後,那種感覺更深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1951919

 回應文章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8/06/13 08:54

我是二個兒子的爸

這樣的心情

我非常能夠體會與理解....

加油吧

希望在臺灣

可以賺到錢的機會有增無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