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母紅包本典範長存 王丹講信用口碑人間
2011/04/17 22:29:58瀏覽2251|回應11|推薦13

 

Marvin不得不承認,政治真是個一般人碰不得的劇毒染缸,不論出身背景,不管品德修養,只要縱身一躍其中,就會像崆峒派的七傷拳一樣,除非自身內功底子深厚,否則一練七傷端得是損心傷肺摧肝腸。既然龍潭虎穴步步危機,為什麼又不斷有人前仆後繼投身其中?真是為了經世濟民救苦救難?可惜那種高尚美好的情操早已隨著李國鼎先生、孫運璿先生、余老縣長及信介仙等人消失無蹤,現今政壇大多數人追逐的是權力及金錢兩大慾望。當然Marvin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放眼博愛特區或青島東路還是有一些關心百姓民生的政治人物,但這畢竟是少數的現在進行式,誰知道未來是否一以貫之呢?以前的明星級立法委員揭弊不斷,誰知道十年後卻成了讓人揭弊不斷的貪污總統?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件又一件的新聞事件揭穿了假象,市井百姓~~當然也包括Marvin~~才如大夢初醒般嘆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對於部落格「看不下去」的問題,都是中共打壓的結果,Marvin也無能為力。若有網友打死都要看下去,就去Marvin另一個BLOG(就是這裡)瞧瞧,Marvin也會強力要求馬英九出來講明白。

 

回想紅包本當初師範大學研究所畢業,也當過台南縣教育局長,又有誰會想到廖局長會成了紅包本呢?當然是進了政治的大染缸所致。「據傳」紅包本的發家就是用變更地目讓毫無價值的墓地或林地,搖身一變成為黃金價格的住商用地。一條鞭的生產線流程上下共同獲利,而且紅包本非常講信用,若變更不成必定「全額退費」童叟無欺,於是口碑流傳於江湖而不墜~~換作現代術語就是大家都按一個「讚」。不過最讓鄰里稱道的是紅包本大小不拘來者不拒,大紅包辦大事小紅包辦小事,這些美其名曰「手續費」或「代辦費」因項目大小而調整,這種先進觀念遙遙領先二十年後的浮動油價調整機制~~Marvin不得不再給他按一個「讚」。而且「據傳」這些「手續費」「代辦費」也是有著退費機制,消保法的七天鑑賞期足足晚了二十年,可見紅包本的有口皆碑也是其來有自啊!最棒的是紅包本的廣大樁腳幕僚群還會將所有「陳情案」電腦建檔追蹤管理,如此週到的服務竟然還會落選,也怪不得紅包本會氣成那樣。不過Marvin也必須說幾句公道話,紅包本入監服刑並不是因為行走江湖的「手續費」,而是假股票案所牽連的偽造問題,由此看來紅包本的紅包事業還是非常成功。另外紅包本對於自家人也是照顧有加,籌錢讓助理們出國旅遊,上節目的通告費都送給司機,無論如何紅包本還是有情有義的。

 

而國母更是一個公道的典範,不像紅包本的大小通吃來者不拒,國母只選擇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大案件。民國八十七年十月六日國母任職立法委員時召開記者會,指出梁、郝、趙、郁等國民黨非主流派組成賣台集團與中共合謀云云,所有記者詢問國母消息來源或證據為何,國母只回答「托夢」二字,第二天就沒有任何後續消息,一切彷彿船過水無痕。好死不死犯下國務機要費貪污案的前總統為了自清,在一眾幫閒面前拿出前前總統李先生資助國母一百萬元的單據證明。Marvin無法瞭解這一百萬元與賣台集團記者會有無對價關係?這看起來像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的行為,引外力~~就是國母的記者會~~介入國民黨內部政爭。只是民進黨立委拿國民黨的錢實在奇怪,雖然不只國母一人拿錢,但只有國母講信用「給力」,姑且不論這是政治的黑暗還是人格的黑暗,至少國母已經做出口碑了。

 

去年五月國母又突然現身台北,原來是為了二次金改弊案出庭作證,根據報載內容:「前總統被控涉及二次金改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傳訊總統府前秘書長出庭作證,她證稱2000年總統大選前,前總統的選情低迷,她主動向國泰金控蔡先生募款1億元作為競選經費。檢方質疑國母的證詞與蔡先生先前在特偵組的說法不同,蔡先生向檢方表示,國母募款時說錢是要交給黨中央,並沒有提到要給前總統。對此國母向合議庭解釋,蔡先生不了解選舉的運作,募款是為了選舉所用,當然要交給候選人。」國母也承認與蔡先生是朋友關係~~廢話!開口就是一億,恐怕不只是朋友吧~~國母在法庭內外講得正氣凜然:「純為政治獻金,是『沒有邪念』之事;是兩人基於希望完成政黨輪替所為,單純的政治獻金也沒有任何對價。Marvin想知道的是然後呢?國母坐在交通部長大位上喊出一個可笑的天價,讓中華電信釋股二度失敗,現在回頭看這一切,似乎就不那麼奇怪了。Marvin想請問國母:鑽盡一切法律漏洞的第三次釋股讓蔡家賺了多少錢?國泰及富邦兩個集團共取得13億股並聲明是長期投資,現在呢?蔡家手上還有多少中華電信的股票?這樣有沒有利益交換?或是說這樣算不算利益交換呢?可惜等不到任何答案,國母已回到北京的廣告公司繼續賺錢去了~~一個八年前如此痛恨中共的人,竟然下台後跑去北京開廣告公司,Marvin對於國母的彈性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更對於國母不亞於紅包本的公道口碑讚嘆不已。

 

有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不過不用數百年那麼久,現在就已經後繼有人了。今日報載:「中央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指出,王丹昨天在台灣高等法院國務費案更一審開庭時坦承,曾收受扁贊助40萬美元。王丹表示,40萬美元與實際金額有很大的出入,由於法院要求保密,他不便詳細說明,但強調這筆錢並非陳水扁的錢,而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陳水扁當時代表中華民國向民運人士提供財力支援,才是事實的真相。王丹在臉書上也陳述相關觀點,他指出,海外民運力量歡迎任何不附加政治條件、來源正當的政治捐助,尤其歡迎中華民國政府能夠瞭解大陸民主化對台灣的正面意義。王丹也說:『倘若這筆錢來自陳水扁先生個人,我想我不會予以考慮;但是如果是來自中華民國的政府代表,我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若國務機要費是陳水扁個人的錢,就沒有貪污的問題,但是司法機關認定陳水扁涉嫌貪污,顯然是認定國務機要費不是陳水扁個人的錢,而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看到這裡Marvin必須承認這些出身中國的知識份子對於馬克思主義唯物辯證運用得真順手啊!

 

王丹先生身處當時環境勇於對抗強權是值得尊敬的,不選擇流亡海外而坐了三年牢也是非常勇敢的行為,不過崇高的理想一旦沾染了政治,再也回不到那美好的往日時光。更不要說在權力慾望的誘惑下,夫妻分道揚鑣,同志反目成仇,落得一個不堪聞問的下場。「據傳」自從2000年王丹先生在陳前總統就職典禮上出現後,王丹先生任職社長的北京之春雜誌也就繼續接受民進黨政府的資助~~難聽一點就是遭收買的外圍組織,而20095月王丹先生三度希望與馬總統會面不成後,201010月北京之春雜誌宣佈停刊。時間上的巧合也許不能說明什麼,但新聞報導透出幾分跡象:「2004527日中國時報披露,台灣對拉攏王丹、王軍濤的工作相當重視,為此專門設立了『二王專案』,由海基會副秘書長顏萬進和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佳龍負責相關工作。民進黨政府打著『資助學術研究』的招牌,通過海基會向王丹等人提供經費。從200111月到200210月,以『推動研究十六大』為名向王丹等人提供80多萬元,其中王丹和王軍濤的人事費各為12萬元,交通費共10萬元,座談會車馬費還有24千元。

 

另一條新聞更是暗藏玄機:「20029月,北京之春雜誌社經理告訴自由時報記者,軍情局撥給北京之春雜誌社的活動經費多達兩億元,而雜誌社每年必須向軍情局提交250件情報。北京之春雜誌社經常在雜誌上呼籲讀者捐款,以製造靠讀者捐款而生存的假象。事實上雜誌社在編輯排版等方面的支出,一直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撥款資助,至於從台灣獲得的經費,則用於與經營雜誌毫無關係的間諜活動。」真是大水沖倒龍王廟,「外圍組織」竟然跑到「中央宣傳報」放消息,如果讓Marvin猜測一下,目的還是為了錢~~告訴你們這只是前菜,如果不付錢咱們就全盤抖出來。結果可想而知,看20061114日東森新聞報導就知道了:「國務機要費案出現王丹的名字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王丹間接表示收過數筆來自台灣友人的捐款後,平面媒體近日更直接指出,王丹承認所收受的20萬美金就是來自陳水扁政府。Marvin必須聲明新聞報導不可盡信,但是連續幾則新聞中可以嗅出一些訊息,北京之春雜誌社收受台灣政府的資助應該確有其事,不過內部對於「反對共產黨」是否等同於「支持台獨」也有著分歧。王希哲與魏京生等人也曾公開表示不認同王丹先生的行為,顯然部份民運人士對於王丹先生「引清兵入關」的戰術很有意見。

 

不過王丹先生至少解開了Marvin的疑惑,同樣是活躍於台灣的民運份子,吾爾開希對政黨還保持著等距的批評,王丹先生卻是與民進黨同聲一氣,而今天的新聞終於說明了一切。儘管民進黨目前已是在野黨,但是王丹先生不離不棄的「公道」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再怎麼說也拿了那麼多年的錢,多做些口碑將來才能繼續在江湖上行走。只是Marvin對於王丹先生的邏輯有些疑問:「若國務機要費是陳水扁個人的錢,就沒有貪污的問題,但是司法機關認定陳水扁涉嫌貪污,顯然是認定國務機要費不是陳水扁個人的錢,而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這種唯物辯證的吊詭只是單純在錢上面打轉,卻迴避了道德高度的問題。號稱觀察政治的王丹先生難道看不出陳前總統所有作為都是為了口號中的台灣國,從來不是為了中華民國?王丹先生拿中華民國的錢去做反對中共政權的事,讓中華民國背上一個「干涉他國內政」的罪名~~基於王丹先生所支持的一邊一國政策~~這不是陷中華民國於不義嗎?最近王丹先生又說「國民黨必須保證中共不會介入2012總統大選」,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拉中華民國介入中國內政?

 

Marvin沒有看過王丹先生的書,也沒有聽過王丹先生的演講,也許王丹先生有著崇高的理想,或是捨我其誰的情操,但是拿了錢就什麼都說不清了,介入台灣的政治鬥爭更是不智的行為。也許王丹先生並沒有仿效紅包本或國母的想法,Marvin的類比只是半開玩笑的說法,不過攤在陽光底下的事實卻讓人疑心四起。Marvin無意玷汙六四天安門事件爭取自由的信仰,也不想破壞民運人士將自由氣息推向中國人民的努力,李前總統時代開始資助民運人士沒有錯,陳前總統的大灑台幣也說得過去,馬總統不願介入中國內政又何錯之有?也許王丹先生忙著批評馬總統的時候,回頭想想收了「中華民國政府的錢」來做「介入中華民國政治」的事,到底是對還是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5104711

 回應文章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高爾的問題所在
2011/04/19 21:41
當年收西來寺的政治獻金時,他的說法也是說一切看起來都正常,競選團隊也說獻金太多筆無法一一過濾。但硬是被人查出有部份是透過人頭的,所以退款道歉,雖然說是該法無明文規定收受的人要受多重的處罰,但他就一輩子得背負收受外國政治獻金的罪名,2000年沒選上總統,這也是原因之一(不大,但幾個小的加起來也夠他累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丹在美國的機構要收外國捐款至少不違美國法律
2011/04/19 14:53

天涯過路人:

請注意,外國人是不准作任何政治獻金的。這也就是90年代末期,洛杉磯西來寺裡的不具公民或綠卡資格的出家人提供政治獻金而遭到調查的主要原因。當然綠卡可以捐但有上限

======

這下子我真的更高興,遇上行家可以指出我的錯誤讓我學到更多。  看樣子我以為我知道的從70年代後就過時了。

http://www.fec.gov/pages/brochures/foreign.shtml

the Act prohibits knowingly soliciting, accepting or receiving contributions or donations from foreign nationals. In this context, "knowingly" means that a person:

因此如果一個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收到一筆政治捐款,地址是美國地址,銀行是美國銀行,捐款人有美國護照,那麼這位候選人沒有違法。   如果民進黨或陳水扁透過一個美國公民捐款給一位參議員候選人,美國檢察官對民進黨或陳水扁也沒有辦法,檢察官最多只能辦這位代轉捐款的美國公民。

王丹在美國的機構要收外國捐款至少不違美國法律。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又想要澄清一點
2011/04/19 00:51
"只要向美國司法部申報,參選時接受外國捐款應該合法"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看看下面聯邦選舉委員會裡的說法:

http://www.fec.gov/ans/answers_general.shtml

Can non-US citizens contribute?

Foreign nationals are prohibited from making any contributions or expenditures in connection with any election in the U.S. Please note, however, that "green card" holders (i.e., individuals lawfully admitted for permanent residence in the U.S.) are not considered foreign nationals and, as a result, may contribute.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consult our "Foreign Nationals" brochure.

請注意,外國人是不准作任何政治獻金的。這也就是90年代末期,洛杉磯西來寺裡的不具公民或綠卡資格的出家人提供政治獻金而遭到調查的主要原因。當然綠卡可以捐但有上限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9 14:50 回覆:

謝謝指教

時間有限 , 請原諒Marvin套用相同的回答 ~~

如果Marvin沒記錯的話 , 外國人捐款應該是違法的 , 不過駐美代表處也不是笨蛋 , 名義上一定是當地某人或某公司出面 , 而黃志芳則是想辦法讓議員私下知道是台灣捐的錢 , 這種暗渡陳倉的方法太多了 , 只是政府單位做這些走偏門的事情非常糟糕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認為有大問題
2011/04/19 00:14

版主:

據了解,王丹在法庭中承認兩次收到扁的匯款,每次廿萬美元,都是黃志芳與他聯絡

台灣媒體有太多"據了解"事後被發現是沒有的事,當然這並不證明王丹沒有拿四十萬美元。

這些人也真是胡亂搞 , 黃志芳還透露捐款給一位正在參選的美國參議員 , 如果Marvin沒記錯的話 , 這已經違反了美國的法律

只要向美國司法部申報,參選時接受外國捐款應該合法。 我不確定有沒有上限以及上限多少。

聯俄治共是因應當時的兩岸局勢 , 非常大膽跳躍但也非常危險 , 至於王丹先生想拉台獨勢力來對抗中共 , 不但跳躍過了頭還讓台灣陷於不必要的危險中 , 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王丹先生的說法來自下方聯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nieIM97HQ8

章孝嚴做外交部長暗示可以和莫斯科加強聯繫應該是對著美國來的,我想和制共沒有關係。   他可能不知道他總統的特使正在北京和江澤民的特使聊天。

看過王丹說法的影片,在1:11的地方似乎影片有跳躍,可能有一段話被剪接刪除,不過我不在乎。 他的話基本上包括

  • 2012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共產黨絕對不會缺席;
  • 一個客觀公正的選舉  不應該有外國勢力的影響;
  • 國民黨應該保證2012年選舉沒有中國勢力的入侵。

他如果只說第三點,那麼指控他拿民進黨錢幫民進黨說話有道理,但他還說了前兩點。    如果他把國民黨和執政黨當做同義詞,第三句說"執政黨應該保證2012年選舉沒有中國勢力的入侵",那麼我不認為有大問題。

影片中他似乎出席一個和林欣怡有關的活動。    林欣怡似乎和廢死聯盟有比較密切關係(不確定是否同一人,這個名字在台灣應該很多)。   沒有找到哪一位林欣怡和民進黨有密切關係。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9 14:48 回覆:

謝謝指教

您真是一位有心人 , 非常感謝您指出Marvin的不足 ~~

王丹先生收錢應該是確定的事 , 只是金額多少的差別

如果Marvin沒記錯的話 , 外國人捐款應該是違法的 , 不過駐美代表處也不是笨蛋 , 名義上一定是當地某人或某公司出面 , 而黃志芳則是想辦法讓議員私下知道是台灣捐的錢 , 這種暗渡陳倉的方法太多了 , 只是政府單位做這些走偏門的事情非常糟糕

基本上Marvin不認為是指執政黨 , 王丹先生經常發言指責國民黨過份傾中 , 這次發言應該也是一樣的想法吧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算了,
2011/04/18 22:20
路人Juno,你高興就好。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9 14:35 回覆:

謝謝指教

唉呀 ~~ 這讓Marvin有些尷尬 , 網友們不需要為了陳述意見而傷了和氣

別生氣 多喝水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要和你說聲抱歉
2011/04/18 12:42

天涯過路人:

真的,本來很簡單的玩笑話,想玩個"白馬非馬"的邏輯遊戲取笑王丹說法的,被您路人Juno寫的好像我啥都不知道似的。

======

那要和你說聲抱歉,你的諷刺高段到我都看不懂,也許我拜讀你一百篇回應後就會懂的你諷刺的風格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8 14:35 回覆:

謝謝指教

行了行了 ~~ 別傷了和氣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我昏
2011/04/18 10:02
真的,本來很簡單的玩笑話,想玩個"白馬非馬"的邏輯遊戲取笑王丹說法的,被您路人Juno寫的好像我啥都不知道似的。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8 14:33 回覆:

謝謝指教

哈哈 ~~ 誤會一場 , 不要太介意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筆錢不會是現金,要不是就是一張支票,要不是就是電匯
2011/04/18 08:05

天涯過路人:

又,王丹收的錢絕對不是陳水扁的,因為鈔票上只會有中華民國字樣,保證找不到陳水扁三個字

======

這事很簡單,這筆錢不會是現金,要不是就是一張支票,要不是就是電匯,兩種情形都必須有一個銀行帳戶提供這筆錢。   如果帳戶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或是中華民國在國外經理人的,那就是政府的錢。

如果是一個個人帳戶,中華民國法院和檢察官自然可以找到這個帳戶主人。   他必須作證他是政府的白手套,或是陳水扁的私人帳房。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8 14:32 回覆:

謝謝指教

哈哈 ~~ 開個玩笑造成誤會一場 , 也請網友不要太介意了

至於詳細過程 , 最近的新聞都有提到 :

據了解,王丹在法庭中承認兩次收到扁的匯款,每次廿萬美元,都是黃志芳與他聯絡,以民間友人身分將美金匯到海外給他。黃志芳也證稱,將國務費透過友人匯往駐外辦事處,再交給王丹。合議庭詢問黃志芳為何要透過他人匯款。黃志芳表示,因為當時友人另有機密款項要匯,才順便請他代辦。

這些人也真是胡亂搞 , 黃志芳還透露捐款給一位正在參選的美國參議員 , 如果Marvin沒記錯的話 , 這已經違反了美國的法律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陳牙醫師說過
2011/04/18 07:22
民進黨那個沒收過我把拔的錢?


又,王丹收的錢絕對不是陳水扁的,因為鈔票上只會有中華民國字樣,保證找不到陳水扁三個字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8 14:24 回覆:

謝謝指教

那位陳醫師已經脫離江湖很久了 , 持平而論她也是那一家人中最無辜的一位

Marvin也又 , 剛剛發現皮夾中還有幾張人民幣 ~~ 真糟糕 !! Marvin也收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錢了 ~~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可以和魔鬼打交道
2011/04/18 01:25

版主:

Marvin無意玷汙六四天安門事件爭取自由的信仰,也不想破壞民運人士將自由氣息推向中國人民的努力,李前總統時代開始資助民運人士沒有錯,陳前總統的大灑台幣也說得過去,馬總統不願介入中國內政又何錯之有?也許王丹先生忙著批評馬總統的時候,回頭想想收了「中華民國政府的錢」來做「介入中華民國政治」的事,到底是對還是錯?

=====

版主可以回想一下當年章孝嚴擔任外交部長時說過的一句名言,好像類似(不確定)台灣可以和魔鬼打交道,暗指台灣可以和莫斯科發展更密切關係。   王丹是否這樣想,只有他自己知道。

不過目前為止我沒有找到王丹說國民黨必須保證中共不會介入2012年總統大選的原文。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04-18 14:16 回覆:

謝謝指教

聯俄治共是因應當時的兩岸局勢 , 非常大膽跳躍但也非常危險 , 至於王丹先生想拉台獨勢力來對抗中共 , 不但跳躍過了頭還讓台灣陷於不必要的危險中 , 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王丹先生的說法來自下方聯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nieIM97HQ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