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在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的日子
2009/01/03 20:21:57瀏覽643|回應1|推薦13

成就動機是支持一個人突破難關,力撐到底的關鍵力量.

發自心靈深處的動機,愈容易幫助你完成夢想,

以物質為標準的動機,愈容易讓夢想流於膚淺.

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是我離開自有品牌公司後所加入的第一個封測廠,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新廠的設計在當時楊總的設計巧思下,就是以做全世界最大封測廠為設計規模,新廠內部包含AGV無人搬運車,自動倉儲系統,電腦化和測試機台的規劃,在當時,台塑集團陸續成立的南亞科,福懋科,全數是以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的廠房做為設計理念,也讓當時任職於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的員工,倍感榮焉.

台塑集團由於內部產能分配問題,導致大眾電腦園區分公司由獲利到出現虧損,最終大眾電腦集團決定出售園區分公司,大眾電腦集團後來決定退出封測市場.

論工廠管理,相信很多的書籍都會論述,在這裡就不在提及.在大眾電腦服務的這段期間,由於全新的設計理念,帶給我當時及後來相當程度的啟發,不可否認,直到現在,很多的設計理念,有了當時腦力的激盪再重新加入自己的看法,我們的確可以產生很多新的思維,其中包含了自己的文章創作在內.

每每經過園區展業一路,現在的這棟建築物雖早已易主,隨著歲月多年的流逝,我始終記得當時楊總做為全世界最大封測廠的這番話,與現在略顯斑駁的建築物外表相比,總顯得有些格格不入,雖然哲人已遠,我總是把這句話當成自己心中的座右銘,期許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朝一日能將它發揚光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用
2009/01/04 12:16

成就動機是支持一個人突破難關,力撐到底的關鍵力量.

         發自心靈深處的動機,愈容易幫助你完成夢想.

馬汀史考特(martinscott) 於 2009-01-04 16:18 回覆:

嗯....感謝您的回應,也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B/R

MartinSc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