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鱔魚,小獅子逛大街,超大蝸牛
2008/04/10 10:57:50瀏覽1660|回應1|推薦11

14年前從台南市起跑,歷經台南縣,桃園縣,再轉戰到台中市跑新聞,轉眼已在台中10年,從區里,警政,醫藥,文教,消費,交通,社團,府會,黨政,司法等各式路線,年資雖然不及那些跑過20年或30年的老記者,但有跑過所有路線的人,大概我是台中市的第一人,人事物自然也看的比較廣,我從外地到台中,從剛開始拿著地圖騎機車在路上找路,到現在大街小巷大致都可掌握。

這次要來談談在台中看過奇怪的動物或昆蟲:

有一回在回辦公室的路上,原本在趕時間,突然眼睛餘光瞄到一樣怪東西,咦.......

怎會有黑毛的小獅子在路上閒逛,趕緊回頭看,還真的是很怪異,馬上發揮記者的本能,先搶拍照片再說,結果是鬆獅犬,狗主人刻意幫他理成獅子的模樣,頗有威嚴的感覺,呵呵。

還有一回,接到市民游松裕的爆料電話,說有好東西要給我們報導,結果到了他開的店,他說是在台中縣烏日鄉中彰快速道路附近一處田溝內,夜釣鱔魚,先後釣到兩尾突變種的金黃色鱔魚,分別是六十及卅五公分長,一大一小的黃金鱔十分珍貴。事隔只是現在不曉得這兩尾黃金鱔魚是否安在?若有機會應該回去找找....

「趕快來,我發現大蝸牛!」市議員陳成添(當時是里長)狂摳,趕緊騎著機車就飆到他家,他在里民後院抓到一群蝸牛,其中有一隻蝸牛王,體積是一般蝸牛的三倍,不過這個後來好像沒見報,所以拿來給大家在網路上「獨家」欣賞一下。

我要說的是,當記者,眼光要放大,把小事當大事處理,也許放大處理就能凸顯,不過有時要聚焦,縮放自如,要把自己當成是小學生,凡事要當新鮮,太陽底下新鮮事都是新聞,寫出的來稿子要連小學生都能看懂,不要太艱澀,這樣就沒錯了。尤其是區里的故事,可是有多到寫不完的,有時碰到好話題,還可能搶到全國版咧。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1770045

 回應文章

路人
poor dog =.=
2008/04/11 09:41
難怪那隻狗都笑不出來...